Subscribe:

Album

2007年6月26日

陪伴了我十五年的包子店

今天上班時,沿著大馬路走看到對街有一個熟悉的招牌,

才發覺那好像是從小學時代我就愛的包子饅頭店,

眼睛撇到的應該是老闆的身影,下班時就特意走對向回來,

『6/24-6/30搬遷,暫停營業』



啊!熟悉的不銹鋼攤,我想我應該不會猜錯的,

這家包子店是從小五就陪伴我的點心店,

趕回家看卡通「地球救援隊」?的時候,

我會順道用少少的零用錢買一個素菜包,

一邊慢慢地走回家,陪我看卡通。



國中時候,下課時都已經到包子店快關的時候,

所以只有經過或是周末時來解解饞,

高中時代,和露露常常往小禮堂集200元一點的活動,

經過的時候,一定來一個現烤的香蒜饅頭(那時候一個18元),

再來一杯香濃的米漿,真是絕讚的下午茶啊!



大學時代也只有在偶爾回台北時且在附近活動時才有機會遇到店是開著的,

半年前突然很想念素菜包及饅頭的味道,

買了一包放在家想說一天一個,結果不到兩天就吃完了。



其實原店離我家走路的路程也要十分鐘,

現在搬到我家對面,這樣早餐就更多選擇了,

新的店想還是很樸素,老闆一樣穿著汗衫在作手工包子及饅頭,

前面只有一個小小的不銹鋼小攤是銷售的平台,

這家店維持著不特別吸引人的樣式,

但也許是因為斷斷續續地陪了我十五年的光陰,

我也不容易常吃到(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店)

也許我在情感上有些偏袒吧!但是我很愛這家的包子饅頭,

尤其是素菜包、米漿及香蒜饅頭,6/30快點來吧!我要吃包子啦!



★6/30後會再送上食記,敬請期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