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6月19日

20070617拉拉山驚奇之旅

前一天將近凌晨一點半才睡覺,

但是和朋友的拉拉山之旅居然在早上7點就要集合,

結果睡啊睡一直怕睡過頭,過了6點之後就睡睡醒醒,

6:45之後我終於甘願醒來了,整理一下頭髮,

化了粧(精神不濟居然先撲了蜜粉,忘了打上粉底><),

大約7點左右,ellen的電話來了,

說已經要從他們家出發來我家,還順便幫我拎了早餐(SO SWEET),

於是我終於會合上了,往拉拉山前進。



我很俗這次是第一次去拉拉山,

沿著北二高走,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到了大溪,

然後又接上某條縣道,我們接著在加油站加油,

(其實到這裡為止我已經睡了一攤了!)



然後就開始山路了,

基本上我雖然不會暈車,但是身體狀況不好時坐車就是整個不舒服,

所以我就一直睡覺睡覺睡覺,

接著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拉拉山收費站了,

因為忘了帶水,所以我就下車買了瓶運動飲料,

精神也才得以舒服一點。



過了收費站後瘋狂的山路又開始了,

雖然是雙線道,但是會車一整個困難,

終於到了拉拉山停車場前,可是流量管制的關係,

我們只好塞在路上,進入停車場的順位是第七台,

結果我們熄火下車等不到十分鐘就有一大堆車出來,

所以我們也就順利進入了,

但是一關過了還有一關,接下來又塞車了,

原來一樣是流量管制,剛剛只是先放我們進來罷了,

還有得等呢!我們就開始來盤大老二(莊兄的車上真是什麼都有!但是我又輸了XD),

在我發第二盤牌之際車子陸陸續續被放進去,

我們就把牌收一收,找到一個好車位,

莊兄無畏後面的高級MAZDA及前面鉻發亮的休旅車以高超技巧停入小位,

要入山之前我買了瓶25元雜牌礦泉水,

我們一行五人又笑又鬧開始健行之旅。



拉拉山裡有標號的巨木有22座,

中間我們就不停地拍照、爬樓梯、下樓梯,

雖然我不太愛樓梯,但是上下「木質」的樓梯令人的感覺很好,

山上的空氣也很清新,天氣微涼沒下雨,

超棒的健行天氣哦!





過了兩個小時我們終於繞完巨木回到入口處,

最後照了一大堆搞笑照片:

















離開時還打了雷,我們超LUCKY剛好完成我們的健行,

大量消耗體力後,我們就去補充體力,

開車往原路開去到一家山產店裡叫了四菜一湯,

在午餐時,外面的雨越下越大,

我們都紛紛覺得很幸運,因為剛好有在大雨前離開。



午餐後我們坐上車準備下山,

因為莊兄一直想吃烤板的山豬肉(山產店的山豬是炒的),

我對吃的雷達又不小心啟動,

過了橋之後「山豬肉」發現!!!





馬上掉頭回去吃山豬肉、地瓜餅、冰淇淋後,

我們又滿足地繼續上路,

結果在台X線37.5公里處居然開始塞車,

對向來車及腳踏車對我們說:「前面山崩!!!」

於是我們速速打開警廣,果然出現了我們要的路況,

35公里處坍方(正名一下,應該沒山崩這麼嚴重),

而且有車困住,考量我們是普通小客車,

我們決定繞道從宜蘭下山(沒錯!就是要從另一邊)

到宜蘭要80公里!【註一】



往宜蘭途中我們經過大漢橋,

這座橋真的超高,原來是高空彈跳的地方,









從橋上往上照,好可怕的高度啊!





有三位騎著野狼125的學生從台北途經宜蘭然後想要經拉拉山及大溪回台北,

在聽到我們是因為坍方折返時,感到非常無力!



一路開啊路也越來越小,會車越來越困難,

霧也越來越大!我的睏意也越來越強了!

醒來時發現看不到前100公尺的路(嚇),









照起來還好,但是霧真的很大





兩旁的深谷都被霧給覆蓋,根本見不到底





雖然很有朦朧美,但是在這種霧裡開車卻讓人緊張的半死





副駕駛也因疲勞而昏昏欲睡,

於是由我接棒坐上副駕駛座,

原來我們已經到了棲蘭。





通往洗手間的步道









過了棲蘭的美麗樹林後,霧也慢慢散去,





過了不久我們終於到了宜蘭,

我們從三星開始先進入了羅東,

我用我三年前的記憶想起了北成國小的「香廚」,

先來碗綿綿冰再說,我還外帶了臭豆腐及麵線庚,

我們又再往宜蘭市區前進,

這時候開了一整天車的莊兄疲勞過度,

於是由我來接手駕駛!

我就一路用我的龜速開到了宜蘭市區,

莊兄在車上補眠沒隨我們下車,

我們四人逛了一圈宜蘭東門夜市發現都不餓所以什麼也沒吃,

回來我就開車往我的第一次雪隧經驗前進,

我一路先開到礁溪下車買了名產,

結果我回到車上,莊兄擔心剛剛晃神的我把他的車搞壞,

速速回到駕駛座,同時也聽到雪隧回堵30公里,

(這也代表我的第一次雪隧經驗又幻滅了!)



這時我們就推派膽子最大的ellen坐副駕駛座,

我們後座三人都不想走北宜(我是孬種第一號),

但是除了我和莊兄,另三人要趕攤回台北看史瑞克,

所以濱海還是被推翻,北宜戰勝!



剛上北宜時,我和莫小姐還興奮看夜景,

但是接下來我就一直抓著把手沒放過,

莊兄北宜經驗豐富,轉彎毫不腳軟,但是對向來車實在恐怖啊!

終於過了約30餘分鐘,我們走完北宜接上北二高,

30分鐘是個什麼恐怖數字!莊兄您真了得!



送完電影三人組後,莊兄送我到家後結束了一天的驚喜之旅。

這次居然遇到山崩,讓我們又驚又怕,不過最感謝還是莊兄開了這麼久的車。



【註一】話說星期五莊兄約我的時候有稍稍帶到遊完拉拉山再去一下宜蘭好了,

星期日我們其實想乖乖下山經由大溪回台北,卻沒想到戲言就要成真了。

2 意見:

sliencealisa 提到...

之前聽我表姊說要去拉拉山,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很有趣!想不到現在又看到嚕!呵呵

不過感覺真的很不賴!大樹、空氣、水、森林、芬多精........真吸引人!

meishan 提到...

拉拉山真的很棒哦!

登山完後真個人的精神都好起來了。

除了我遇到的插曲--坍方,

真的有一度很擔心會被困在山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