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3月31日

【法國–Paris–法國料理】Restaurant Epicure

這幾天壓力太大,上完班回家儘吃一些垃圾食物,無法停止地一直吃,吃完就開始不停地後悔為什麼不吃品質好一點的食物,讓我不禁想起去年11月底在巴黎享用的Epicure。

決定去歐洲後,我就開始尋找是不是有人想一道去吃米其林三星Epicure的午餐,在背包客棧找到了也想品嚐三星級料理的食客;因此我開始把10多家巴黎三星級的餐廳看一遍,因為有預算問題,所以沒有午餐特別套餐的就先剔除,最後選上三家,就用菜單決勝負,其中一個有同伴不愛吃的東西,另一間的組合則是沒有很吸引我們,所以還是選上Epicure。

一決定後,我就寫email去訂位,訂完位後,他們還是提醒我可以在到達巴黎後以電話確認,所以到餐廳的前兩天,打了電話確認;終於到了當天的午餐,由於和同伴是第一次見面,花了一些時間才和同伴見到面。



















先來杯香檳!第一次喝粉紅色香檳,好好喝哦!










































由於是我訂位,所以我拿到的是有價位的菜單,同伴則是拿到只有菜名及敘述的菜單,其實訂位的時候,我就已經拿到正式的菜單,大概在家都已經看過一遍了,我們很快就決定就點不一樣,這樣都可以吃到互相的。

前菜
右邊是芹菜科系的蔬菜弄成的蒸蛋,中間的那個現在已經沒有印象了,左邊的則是像魚卵一樣的東西,內含物是混合海鮮及我沒吃過的蔬菜而成,那種口味有點難比擬我吃過的東西。


















高雅的餐具,同伴說這都是高級名牌,我都不太認識。


















Bread
法國的麵包種類真的超多,而且好好吃啊!



















被我破壞一小片的奶油,後面的蝴蝶擺飾真的很美!


















櫻桃蘿蔔配上球莖類蔬菜泥 ,如果不愛吃芹菜的人,應該會不太愛,我是覺得非常清爽。


















SCALLOPS in a carpaccio with curry oiland an oysters sorbet
下面那個晶亮透明的就是干貝,完全新鮮的干貝,一放進口中就像冰淇淋般融化在口中,真的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DUCK FOIE GRAS pan-fried with Sechuan pepper, a green apple carpaccioa pine kernel and verjuice grape sauce
這個東西真的是三星級餐廳才會做得出來的,中間的每一個部分的口感都是不一樣的,味道也不太相同,而且鴨肉的肉質鮮美,讓我不禁覺得自己吃得太大口了,沒有仔細地把味道細細地品味。





































SALMON FROM CHERBOURG with Tandoori spices, cooked at low temperature,green cabbage with lemon and ginger
這是我的主菜,鮭魚處理地非常精巧,但是口味就是中規中矩,醬汁不算非常特別,不過兩者搭配起來還不錯。


















WILD DUCK roasted with juniper wood, smooth polentawith dried fuits, quince and hibiscus
這個就相當特別了,依照服務生的推薦,朋友選擇了五分的熟度,可見食材要多新鮮啊!鴨肉和中華民族吃的方式相當不同,就好像吃牛排的感覺;配合上旁邊酸甜的水果,鴨肉的鮮美都被提出來了。







































主菜吃完後,起士隨之而來,因為前一周已經對起士有初淺的認識,這次就選擇安全牌的幾種;其實吃到目前已經吃了超多食物,起士實在是有一點過多的感覺。


















這道下半部分是芒果,上半部分則是酸甜的Sobret,非常合我的味蕾。


















A SNOWBALL OF LITCHIS
Iced meringue perfumed with rose,pear and lemon
雖說是茘枝,可是並不覺得有很重的荔枝味呢!但是擺盤真的是一絕。


















PINK GRAPEFRUIT
Campari sorbet, soft hibiscus jellyand an almond flavored meringue cake




































法國人真的是甜食部隊,甜點的部分真的超級多樣,接下來還有馬卡龍和巧克力。




































這一頓我們從中午12點吃到下午4點,後面一個小時其實我已經坐不太住了,不過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米其林三星級的餐廳的做工果然細緻,希望以後我是名副其實地來點單點。

原來一組套餐是115還是105的樣子,加上香檳、Evian礦泉水,這一餐花了我大約153歐左右。


Restaurant Epicure
Hotel Le Bristol
112 rue du Faubourg Saint Honoré
75008 Paris
France
Tel : +33 (0)1 53 43 43 40
epicure@lebristolparis.com
www.lebristolparis.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