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5月11日

【台灣–台北–日式料理】藝奇新日本料理

我的網誌又荒廢了一陣子,如果現實中是和我熟識的朋友,應該是知道我為何這一個月都沒更新網誌,其實我是回了一趟台灣然後馬上到深圳參展,所以私事和公事都相當忙碌,在飛機上我還打了一些文章,本來想說一回到美國可以快速發表,結果電腦在回台的途中故障了,直到這星期一我才拿到保固完成的電腦,所以現在趕快來發表一下,免得再過兩個星期就要開始下一段旅行了。

這次回台灣和國中同學們一起光臨了藝奇新日本料理,已經兩年沒回台灣的我,很多台北人都知道的餐廳,我都聽都沒聽過,到了之後,朋友才告知這是王品旗下的其中一間餐廳,那個瞬間真的有淡淡的惆悵感。

朋友都說,現在在台北吃飯,不事先訂位根本就沒餐廳可以吃,而且常常位子都保留十分鐘,但是我當天行程超滿,所以還是遲到了。

這裡提供的是一組七道的套餐,每道都再有好幾種可以當選項。

湯物:海鮮土瓶蒸
柴魚和海鮮的味道非常鮮美,在美國是吃不到這種味道的,而且是無限供應的。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深海魚皮非常有彈性,搭上酸酸的醬汁,果然亞洲口味的前菜還是比較有變化的。
























先付:海鮮木瓜沙拉
朋友點的,很特別的組合,真的很讓人驚喜的感覺。
























刺身/煮物:季節鮮魚刺身
生魚片就是中規中矩,凍得有點過頭,而且切得有點太厚。
























刺身/煮物:創作鱈魚肝雞肉塔
鱈魚肝變特別的感學。
























小品:銀鱈葡葡柚
炸鱈魚搭配醬汁非常好吃,我有一半是搭著葡葡柚吃的,另一半還是分開,唯一可惜的是可以感覺炸上鍋後已經有三到五分鐘,因為炸物的外皮有一點分離了。
























小品: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強肴:酒粕石燒豚排
好久沒吃到好吃的豬肉了,石燒讓豬肉很有和自然融合的感覺再加上酒粕汁,還有蔬菜鮮美,好吃啊!
























強肴:岩燒石板牛肉
















































食事:章魚蒜香炊飯
中式用蒜頭提味的方式和義大利式是相當不同的,中式讓蒜頭自然呈現,馬上就醒腦了。
























甘果物:鳳梨鮮奶酪
甜點的選項讓我有點失望,本來期待有更日式的創意甜點,不過都是比較西式的選項,也許主廚花了很多時間計畫前菜和主菜,反而忘了好好收尾也是很重要的。


























冰鑽:芒果冰鑽
無限供應的芒果冰鑽,蠻好喝的。
























飲料:石蓮蘆薈汁
非常亞洲式的飲料,真的超好喝的。
























上菜的速度還不錯,可能我習慣了美式的服務,在台灣的時候常常會要找服務生的時候找不到人,美式的話就會固定會來巡場,雖然有時候這樣很煩,但是也還蠻不錯的。

另外是台灣的服務生有點不夠自信,我是覺得有點過度尊敬客人,雖然客人為大,但是還是要更有自信才能服務好客人。

我是覺得以680吃到這樣水準的料理,台灣不愧為美食王國。

藝奇新日本料理
台北市衡陽路1號B1
02-2331-0200
http://www.ikki.com.tw/index.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