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2月28日

跨國搬家◎芝加哥海運回台灣 Ocean Freight from Chicago to Taipei

把工作的事情都交代完,九月底離職後,就是要整理、丟東西、送東西、打包東西的時候,同時也要賣車、賣傢俱,這篇主要是分享如何跨國搬家,把東西搬回台灣的方式。

參考了幾篇海外搬家的文章,再加上網路搜尋,我在網路上找了兩家海運公司,雖然有其他家公司可以提供到Milwaukee收送的服務,但是這部分的加價並不便宜,所以我採用自助的方式到芝加哥寄送。
參考文章

Option 1:
Dyna Transport Inc.  
1220 W.Thorndale Ave. Itasca, IL 60143 
(630) 250-7279
connie@dynatransport.com

Option 2:
久玖展業

由於我之前的工作,有時候要幫忙客戶搞定海運的事情,所以我有一些概念,分享一些經驗給大家。

海運
1. 估計箱數及重量:箱數盡量不要差距太多,我估計和實際最後只差一箱。
2. 寄信估價及取得報價並決定廠商:請提供箱子的箱數、大小,預定寄送的時間。
3. 購買箱子:可以向www.uline.com購買,我是買18x18x18 inch - Heavy Duty Double Wall,事實證明,到達台灣的東西,都只有角邊一點點撞到,箱子都沒有凹到。
4. 預約Minivan:這個就看價錢,我其實很早就預約了,我訂Enterprise的Minivan,因為U-Haul是計算里程,開到Chicago是燒錢,所以選擇用Minivan
5. 打包裝箱:這個是最累的,膠帶建議用Heavy Duty的,底部請用交叉多封幾道,邊邊及箱子開口也請多封幾層,如果要帶易碎物品,建議盡量用保麗龍或是泡泡棉保護,外面可寫上Fragile,最後要用十字封箱法封箱(六個平面都要),反正膠帶不要省,箱子上要寫上序號、寄件收件地址及電話。
6. Packing Slip:打包的同時,請同時自製Packing Slip(Microsoft Word, Excel都有模版),就是要把內容物及價值列出,最後印成三份帶至海運公司。
7. 裝車:我請了Eric和Hsun兩位壯丁來幫忙,並且也商請Molly幫我借了推車,所以搬的速度還算快,我租到的是Dodge Grand Caravan或Chrysler Town and Country的其中一款,如果後面的位子都打平,可以裝16-20箱18x18x18 inch的箱子沒問題。

Eric同情小女子,陪我到Chicago寄貨,接下來是1小時半的開車時間,目標是Dyna Transport Inc.,  在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這一天的風超大,開高速公路有點吃力,所以延誤到本來和Connie約的時間。
























Connie也請工作人員幫我裝棧板,非常順利地完成了。
























現金付完美國到台灣的海運費後,Connie表示大概約一個月會到台灣,我是10月30日去寄貨,因為我11月都在祕魯及阿根廷,12月上旬才會回到台灣,Connie也很貼心地幫我跟晚兩周的船,以免在台灣要付額外的倉儲費。

11月底,我接到Dyna Transport Inc合作清運廠商Seair International Co., Ltd更新海運貨物消息,要出美國的時候,剛好洛杉磯港口罷工,所以我的海運也延後出船,我因為也有朋友在這行工作,也證實是不可抗力的因素。

12月進入海關時,必須填表申報有「後送行李」,並走申報櫃檯。

清關
考量到自己清關運送可能有一點麻煩, 所以我選擇使用清關公司服務。

Option 1:
Seair International Co., Ltd. 海空國際有限公司
+886-2-25986699 (ext.6123)
http://www.seair.com.tw

Option 2:
Evatrans Logistics Co., Ltd 久玖展業有限公司
+886-2-2511-4811
http://blog.cnyes.com/My/allen_liaw/
allen_liaw@hotmail.com

我最後請久玖展業幫忙清關,因為久玖是自己的貨車司機,我家是位於有電梯的大廈七樓,但是中間有加裝坡道,久玖司機會幫忙用小推車把東西送到我家樓上,這對於接收的時候只有我一個是很方便的,畢竟一個沒技巧的人推坡道其實是很吃力的,所以我才選擇久玖。

由於Dyna Transport Inc是和Seair International Co., Ltd合作,所以像是拆櫃費、手續費還是要付給Seair International Co., Ltd,清關、卡車送貨則付給Evatrans Logistics Co., Ltd,我把兩方的資訊交換給對方的負責人,他們即幫我處理,他們請款時,我就快快付款,都算蠻方便的。

當Evatrans Logistics Co., Ltd通知我,我再傳真我的回台登機證、護照蓋章頁、護照身份辨識頁、身份證等文件,Evatrans Logistics Co., Ltd的負責人Allen聯絡我送貨的準確時間,我將現金備好交給司機即可,清關的時間也很快,果然交給專業的是對的。

總花費也比我預估地還經濟,所以我很滿意Dyna Transport Inc.和Evatrans Logistics Co., Ltd的服務,有幾個朋友跟我一起運東西回來,他們也非常滿意。

總花費(11 箱;其中有8箱是18x18x18 inches)
箱子:USD $ 32.29
Milwaukee to Chicago (Minivan driven by me): 租車費+油費+過路費 = Around USD $ 150
Chicago to Keelung Port: USD $ 200
清關+貨車運送:Around NTD $ 75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