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2月21日

愛上阿根廷◎20121129 Iguazu Falls

前一天晚上在Hostel Check-in後,老主人就拿出複印版的地圖交待如何到Iguazu Falls,車子的時刻表及各種Tour的選擇,我去超市買完東西後,覺得Hostel的Tour價格還可以,我就直接訂購了,雖然隔天早上另一位房客說,當場去然後用Last-minute offer可以拿到更好的價格。


















這一天早上,我起床的時候鼻子不太舒服,因為昨天開了一整晚的冷氣,說真的,我很不愛吹冷氣睡覺,因為我的鼻子會超不舒服的,早上爬起來後溼溼的天氣,真是不太舒服,把這一天的糧食背在身上,我知道我今天一定會狂喝水,所以兩公升的水很重也還是背在身上了,再加上水果、三明治、零食、雨衣、雨褲,天啊!我的背包真是無敵重。

擦上防蚊液、防曬乳液,吃完早餐,準備出發。


















Hostel離車站蠻近的,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Hostel的主人推薦跟Rio Uruguay買車票,因為手上已經有這家車子來回發車時間,所以也沒什麼好比價的。

去回票(AR$50)


















到了月台,車子很快就來了,目的地是Cataratas。


















到了Cataratas,再付了國家公園的入場費AR$130,入場後,很容易就看到Iguazu Jungle的詢問處,我拿著昨天和Hostel訂的行程收據,我訂的是Great Adventure,先到詢問處排定可以搭船的時間並詢問他們建議的路線。


















接著,我隨著人潮走到小火車的車站Central Station,長長的人龍正在等小火車,非常多是整團帶來的,這時候就怪自己怎麼沒有早一點起床。


















這個小火車一共有三站,到中間那一站Cataratas Station的時候,所有人都要下車,到中間站排隊往第三站Garganta Station,但是小火車的班次不夠密集,我將近花一個半小時才到達,其中一個小時應該都是在排隊,實在是背了太多東西,要不然就乖乖走Trail上去了。
























Coati 長鼻浣熊
在Cataratas Station等小火車的時候,有一個沒有公德心的遊客居然餵浣熊吃洋芋片,浣熊當然一直黏著那個人。

























到了Garganta Station後,我的第一個目標是Garganta del Diablo,這一區有三大瀑布集合。


















中間的步道還蠻不錯的。




































Union Fall
到了觀景台,這裡人爆多,水量也真的很大,站在觀景台加一點風就是淋浴了。真的是非常壯觀,不過我不愛人多的地方,淋了一場,我就閃了。























接著我坐了小火車到Cataratas Station,邁向Lower Trail



我愛沒人的自己走在步道的感覺,可以和自己對話真好。


San Martin Fall+Mbigua Fall



















San Martin Fall+Mbigua Fall


















接著我回到Cataratas Station附近Great Adventure的集合地,並找了一個地方吃我的午餐及水果。

Iguazu Jungle - Great Adventure Tour (AR$290)
首先我們經過Yacaratia Trail,看一些植物及動物,但是我個人覺得中間這一段真的還好,不一定要參加,選擇Nautical Adventure就很不錯了。


















到了碼頭,他們會發防水袋可以把背包及相機等東西放在防水袋,同時穿上救生衣,上船時,同時來了熱帶地區午後雨。


















這是對岸San Martin Island的船,這個船下午3:30就不開了,我的時間沒排好,結果我沒機會上San Martin Island。


















接著就是上了快船,我們朝Tres Mosqueteros Fall前進,這時候當然把相機收起來,不過就是在瀑布下來個大淋浴,水量大到我眼睛都張不開了。


















已經有船要衝了,雖然我有穿雨衣,基本上這時候我的褲子已經全溼了,南美的女生都穿比基尼加短袖短褲來,非常瘋狂地玩水,是很刺激的一次體驗。


















收相機前,錄了一段影片,來聽聽瀑布的怒吼吧!

下船後,馬上可以看到Adan y Eva Fall



















全身溼答答超難走路,我換掉溼答答又破掉的雨衣,換上新雨衣,接下來我去Upper Circuit,沿著Trail看Bossetti Fall, Adan y Eva Fall, Gpeque Bernabe Mendez Fall, Mbigua Fall


















San Martin Fall and Escondido Fall
這一片瀑布非常寬廣,總是在這時候會很讚嘆造物主。






































一直下雨讓人有點掃興,不過偶爾淋淋雨還蠻不錯的,這時候大部分的遊客都已經走了,走回Cataratas Station,車站裡都幾乎沒人了。

回到Central Station,全身還是溼的狀態,只買了幾張明信片,就到原來下車的地方搭上公車回Iguazu,到了Iguazu,這一天不知怎麼了,颳起了中度颱風的強風,而且氣溫驟降,我全身又溼溼的,好冷啊!一心想趕快回到Hostel先熱水澡,只得冒險走在路上,好多樹都倒了,輕的東西被到處亂吹,我還要一直想辦法閃東西,免得被砸中,好險Hostel不遠,到了Hostel,主人說大停電,嗚,所以沒電沒熱水,我只能等了。

和同房間及其他房間的旅客聊天殺時間,沒注意蚊子,就被盯了好幾包,在Iguazu Falls的時候,也被盯了好幾個大包,肚皮被咬了連三包,腳也中了四包,全身上上下下被盯了十幾包!

巨風終於停了,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來,我的衣服也都乾了,也不想繼續當蚊子的祭品,室友聊的話題我沒興趣,我就出去覓食了。

今天來吃Pasta,這間Pasta都是自制的,可以單買麵也可以內用,阿根廷吃義大利麵都是醬和麵分開點的。





















我的義大利麵,很多起士,麵和醬也都很不錯吃,但是我居然想念Cheesecake Factory的Louisiana Chicken。


















回到Hostel,電終於來了,我可以洗澡了,室友們邀我晚餐及喝酒,但是這一天我覺得我有要感冒的徵兆,所以拒絕了,洗完澡後就早早睡覺,因為我也預約了Shuttle隔天一早接我去機場。

Iguazu Jungle Excursions
http://www.iguazujungle.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