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2月9日

愛上阿根廷⓪20121125 Humahuaca

從上周五開始,我的胃狀況就不太好,我一直都是熱愛美食著稱的,而且也從不是小鳥胃,但是從那一天開始,我幾乎一天只能吃一餐,即使到了晚上也沒有飢餓感,平常也還是大量運動,偏偏每天午餐後,過了下午,就是脹氣到晚上,真是痛苦啊!體重也低到大學畢業後的最低點,但是這樣的瘦法,我可是一點都不高興。

繼續Salta遊記,前一天將近九點才回到Salta,實在是太累了,所以一到了Hostel,洗澡後就睡覺了。這一晚睡得很好,早上又是六點多起床,準備七點到七點半旅行社會來接,旅行社大概七點半來接我,全車只有我一個是講英文,所以導遊講英文只對著我,還蠻好的,得到專屬的服務,這個導遊的英文也很清楚,所以非常樂於聽他導覽,再加上他的氣質是我的菜,就是成熟老派大哥哥的感覺,不過左手無名指的戒指非常閃。


因為車上都是講西班牙文的,而且西班牙文講起來就比較長,聽不懂的語言,就是催眠曲,到達Purmamarca接前晚在那裡住宿的人之前,大約要兩個半小時,我是無知覺地就睡著了,接近Purmamarca的時候,導遊看到我醒了,特別來嘲笑我一下,說想講解給我聽,我卻睡得很香。


















其實20小時前我才到過Purmamarca,但是前一天我因為高山症沒有選擇住下,所以上帝給我再一次的機會遊Purmamarca,在Square的右手邊,我找到了沒有遮蔽的點看這美麗的七彩山,自己靜靜地走在路上,尋找屬於自己的時刻。

廣場的路上還是很多針織品,我對這種風格很苦手,所以還是沒有下手。



















終於看到沒有電線杆的七彩山 Cerro de los Siete Colores




















Purmamarca




















有一個阿根廷老太太,買太高興,結果遲到三十分鐘,害我們的行程都往後延了,本來以為Purmamarca上來的會是昨天的英國情侶,結果上來的是三個阿根廷女生及英國老夫妻,害我想說英國情侶很好笑,以為今天可以再續前一天的緣。因為遊覽車的位子有限,其中一個阿根廷女生坐在我旁邊。


















Pucara de Tilcara (AR$30)
阿根廷的售票處真的很不愛準備零錢呢,給AR$100 (USD$20)就常常找不開,付個錢好累啊!這裡也是大山,景色很開闊,那個時候真的好想有朋友可以陪我在那邊大叫證明自己活得好快樂。



















Church



















仙人掌小花,導遊說很快就會謝掉,他還教了我好多植物的名字,可是我的植物名詞真的很遜。


















Humahuaca
建於1591年,是Jujuy省和玻利維亞間最大的城市,建築是傳統安地斯式的土牆。


















吃飯時間到!

Empanada
阿根廷美女說我要用手抓起來吃哦!


















今天我選擇羊,好好吃,沒有羊臊味。



















午餐過後,就是Humahuaca自由行的時間,因為之前延遲了半小時,在這裡逛的時間就很短。









































Iglesia de la Candelaria y San Antonio
























因為Jujuy有一個教堂是四點半關,所以我們就是狂趕路。

這邊是墳墓,導遊那時候有說明為什麼這個墳墓要這樣建法,但是我現在連一丁點都想不起來。


















教堂趕到了,但是我對於歷史的部分實在不夠了解,雖然導遊有做解釋,但是要搭著教堂裡面的圖講解,又不允許照相,所以就是沒有東西可以特別說明。

Jujuy




















接下來是回程回Salta,我和阿根廷女生聊開了,就開始問她好多問題,從音樂、醫療保險、就業、升學刺度、通貨膨脹等話題什麼都聊,才知道好多阿根廷人的生活。

阿根廷人很常手拿一個杯子及大的熱水壺就是要煮他們的國民飲料。

Mate
這種茶應該用攝氏60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主人應喝第一口並馬上吐掉,接下來泡的第二次才能招待給客人喝,這種茶主要是用來分享用的,所以所有人都會用那個吸管喝,基本上那一杯應該已經傳了整車約20人,他們早上在傳的時候,我在睡覺沒喝到,下午抱著嚐試看看就喝了,喝起來很想青草茶加苦茶的綜合體,葉子的味道很重,到喉嚨後是很苦澀的感覺,可是還不難喝。
































阿根廷女生則邀請我等會和他們晚餐,我當然一定要湊熱鬧的啊!這一晚六人房只有我一個人睡,還不錯。






















約十點,我和三名阿根廷女生相遇後,就到Los Cardones餐廳裡聽現場演唱,除了專業的表演者,阿根廷人果然是熱情的民族,幾乎每首歌都代表不同的區域,也都有觀眾上場跳他們自己區域的舞蹈,說真的,大部分人都跳得很好。

阿根廷朋友們說西北高原的人都是非常熱情的,他們說南部Patagonia的人就很無聊。



















Salta - Black
女生定會覺得超級好喝的啤酒,我問了荷蘭男人及澳洲男人,都覺得太淡了。
































大家都上去跳了,氣氛超級好。

























吃飽後,我們走在街上,這時候遇到阿根廷全國頻道TN的主持人正在路上採訪,路上的阿根廷人都搶著和他拍照,我本來的膚色在那條街上就已經非常醒目了,三個阿根廷女生又大叫跟他們說,我來自台灣,他就馬上跑過來訪問我,阿根廷女生說也許過幾個月我就會變有名。

下面是朋友們幫我的側錄,原來自己的聲音透過麥克風是這種聲音哦!



越夜越熱鬧。



















他們的Club超級晚開,凌晨兩點才開始跳,Milwaukee凌晨兩點的時候,我已經酒快醒卸完粧了。

拉丁舞曲真的超級好跳,我為什麼沒帶Dress and Pump!我的舞衣和高跟鞋!當然四個女生一定狂被搭訕,阿根廷男人真的很敢,除了在Club這種場所,我在路上也會被人問要求給他一個吻,我說臉OK啊!但是他們會使盡把英文講出來說他們要Lip的,終於體認到我主管說「小心拉丁美洲的男人」。

我有時候想擺脫搭訕,就說只會英文,有一個肌肉又年輕也蠻可愛的男人很好笑,一直跑來找我跳舞,然後一直說我很喜歡他,那個小男生很可愛,不過我是不愛補眼睛的。


















實在被幾個搭訕的人弄得很煩,接近凌晨四點,我實在是超想睡的,所以阿根廷女生送我回去,是個很棒的夜晚。

其實我是很愛跳舞,但是常常是搭訕者讓我真的很想離開舞池,都把我的好興緻給破壞了。洗去一身的酒氣及煙味已經凌晨五點了,我戴上眼罩及耳塞進入夢鄉,好險隔天沒有排行程。


















Los Cardones
Balcarse 885 Pena Los Cardones, Salta, Argentina
0387-4320909
http://www.cardonessalta.com.a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