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1月29日

愛上阿根廷⓪20121124 Salinas Grandes and 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

前一天躺在床上到凌晨兩點左右才睡著,六點就要起床準備,因為旅行社給我的時是車子大約七點到七點半會來接我啦!沒睡飽就是呵欠連連,旅行社七點整到Hostel,我是前兩個上車的,導遊問我用英文還是西班牙文,我說英文,然後就要登記護照號碼,建議要去南美的朋友把自己的護照號碼背起來比較方便。


















接著其他旅客陸續上車,有法國、挪威、英國、美國還有阿根廷人,導遊當然是雙語介紹,說真的,到目前為止,阿根廷導遊的英文真是比祕魯人好太多了,講解清楚沒有贅詞,對於我們的問題也是掌握到重點。

首先,先帶我們到一家雜貨店,建議我們購買Coca Leaf、早餐、零食、水等,因為中間可沒什麼地方可以補給,好險這些東西我在Salta都買齊了,所以我只買了Coca Leaf和早餐。

首站是雲端列車,先到達Campo Quijano追火車。



















停在這裡幾分鐘,司機就開始加速前往Bridge,要看從雲端衝出來的火車。

遠方橋的那一端已經可以看到火車頭了。


















Tren de las Nubes (Train to the Clouds)
雲端列車在1948年是設計供採礦使用,火車的終點是智利,因為使用效率不彰,後來即改為觀光使用,導遊還說到,類似這種有頭沒尾的建設,在阿根廷是非常常見的。

這條鐵路總長450公里,火車的平均時速是每小時35公里,早上7:05從Salta的General Belgrano Station出發,中間會停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最後到達La Polvorilla Viaduct,再沿原路回Salta,到達Salta的時間是晚上11:48,來回總共15個小時,途中會經過29座橋、21座隧道,最高點是海拔4220公尺的La Polvorilla Viaduct。

搭乘這個火車的價格也不斐,約AR$830,花費時間過長,我當然是沒選擇搭火車。而且火車平均一周才開一次,我去的時候是11月,剛好11月的周六只有這一天有開火車,真是太幸運了。


離開了雲端列車的觀賞處,我們就繼續往北,接著有一大段兩旁好多超巨大的仙人掌,風景真的都很漂亮。





















滿滿的仙人掌,真是太可愛了。




















仙人掌是我的兩倍高!
























那邊還有好多!


















比中指的仙人掌,可是還是很可愛。
Sant Rosa de Tastil


















Salta這一帶的西北高原也是屬於印加文化的一部分,他們當然也用這種土窯來烤東西。


















雖然這裡離城市很遠了,但是家家戶戶都有太陽能板,雖然看著土磚建築和太陽能板的感覺有點突兀,但是對偏遠地區的基本生活需求還是有很大的幫助。


















這個教堂好像表情符號哦!
接下來我們的目標是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為了要到達這個城市,我們需要跨過這個山頭,也會經過另一誓置高點。


















海拔4080公尺



















一望無際,讓我覺得心曠神怡。


















終於到了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是午餐時間,導遊統一帶大家到餐廳,是套餐型的方式,一個套餐是AR$60,含一罐飲料。


















我們這一團很多不懂西班牙文的人,不過大家都幫忙猜單字,也是很好玩的事情。


















 我點的是炸羊駝肉,意外的是我在南美吃到最好吃的羊駝肉,因為肉不會過老,馬鈴薯依然很好吃。


















吃飽後,我就在這個小鎮晃晃,這麼漂亮的藍天,真是棒呆了。



















路邊的小販正在炸麵皮,看起來不錯吃,不過很像我在Taos, New Mexico吃過的東西,所以就不嚐試。


















導遊召集我們上車,我們下一個目標是到Salinas Grandes,就是Salt flats,但是這段路程要將近兩個半小時,這一段路都是石子路,但是晃久了,我們也習慣了,我們也按照導遊的秘訣很快地補眠,但是這裡很平,雖然我在這個時候已經看得到遙遠的鹽漠,但事實上我們還有將近一小時的路。

終於到了Salinas Grandes,太陽非常烈,整個鹽漠完全沒遮蔽物,導遊給我們四十分鐘的時間在這裡拍照。

根據wikipedia,Salinas Grandes的總面積是8290平方公里,一眼望去,非常平坦,這裡藏有豐富的鋰,很可惜拿台灣護照是沒有機會到玻利維亞的Salar de Uyuni看世界第一大的鹽漠,但是看到Salinas Grandes已經夠讓我驚豔了。





















因為很平,所以導遊給我們超多拍照的idea。



離開了Salinas Grandes,我們又開始爬山了,這次沒有像中午的山那麼長距離地上升高度,導遊也提醒了我們該吃了Coca Leaf。


















下車之前,我已經感覺到我又有高山症的狀況,儘管我很早就開始嚼了Coca Leaf,可能因為前一天沒有睡得很好,這一次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終於到達海拔4170公尺。

從這個點去Buenos Aires居然要1750公里,真是一個很可怕的一個數字。


















終於開始往下,我和導遊說,因為我有高山症的症狀,我有可能會放棄當晚住在Purmamarca,他則勸我再考慮一下。

到了Purmamarca,我雖然有覺得狀況比較好,但是還不是很舒服,所以我決定就在Purmamarca逛逛還是跟原車的團回到Salta。

Purmamarca其實自己來也不的太麻煩,如果想在這個小鎮待久一點。



















我一直找不到沒有遮蔽可以看七彩山的地方,這讓我好失望。


















導遊推薦的Hostel,雖然我無緣入住。
好幾個人都待在Purmamarca住下來,其他的人我們原車返回Salta,這段路程將近兩個半小時,到達Salta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了,我洗個澡,因為前一晚睡眠不足,這一晚倒是早早就上床睡著了。

Tren de las Nubes (Train to the Cloud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