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1月12日

愛上阿根廷⓪20121123 Flight to Salta

不知不覺,這一趟旅行已經進入到中後半段了,11月23日早上,請Hostel幫我叫我計程車到Buenos Aires的Aeroparque Jorge Newbery (AEP)機場,準備搭乘中午班機到西北高原的主要城市Salta。





















準時到機場Check-in後,地勤說I have a bad news. The plane is delayed 2 hours. 聽完這個消息,我真的超高興地跟地勤說,沒關係,只要不是取消就好了。然後就稍微說一下我之前遇到罷工的情況。



















早了兩小時,但我還是進去了檢查關,找位子坐下來,然後一直注意螢幕登機口更改的情形,登機口改了兩三次,我上上下下跑了三次。

這個機場超繁忙,小小的一塊地,這裡就停了六架飛機。


第一次是說在Gate 1


















又改到Gate 10


















我們這班機又是這一天早上Delay最久的班機之一,終於開始放人上飛機,在隊伍的阿根廷人大鼓掌,這時候真的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民族性,是比較正面鼓勵的。

到了Salta,我問了Remis,AR$ 57到我的Hostel,有點貴,但是Salta又沒有Shuttle,只有Remis or Taxi可以選擇,就搭上的Remis,這個城市的建築比Buenos Aires更古樸,主要的幾個著名建築物也很有造型,路上看起來安全許多,而且氣氛較悠閒。

到了Hostel,我Check-in,一樣選擇了Female Room,這間Female Room的空間真的很大,有四張單人床平放,及一個雙層床,很少看到Hostel有這麼大的房間,我要在這裡住五晚,和Hostel主人拿了地圖並問了幾個重點目標地,就出外找Tour的公司及採購民生用品。

來到Buenos Aires街上,開始皇上選妃子,想選一家比較順眼的旅行社,對面在招攬生意的人就靠過來,問我用西班牙文還是英文,從哪裡來?我說台灣,他說真是意外,他當周就遇到三組台灣人,明明是這麼遠的一個國家。因為我想節省舟車勞頓的時間,所以我就問他是不是有Salinas Grandes和Humahuaca結合的兩天一夜的Tour,後來理解之下,知道其實第二天的Humahuaca也是跟從Salta來的團結合,所以省的時間就是去完Purmamarca以後回到Salta及隔天早上從Salta去Purmamarca的時間,這樣大約可以省坐車五小時,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對我唯一的缺點是我必須多花一天晚上的住宿費,因為我Salta的住宿已經訂好也付費了。

第一天:Salinas Grandes+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Purmamarca
第二天:Purmamarca+Humahuaca

不過想到可以少一點坐車的時間,那樣的機會成本其實不算高,因些我就決定在Purmamarca過夜,同時也訂了Cachi的Tour,這間旅行社的價格並不算特別便宜,我希望用美金付款,他說可以給我USD $1=AR$5.5的匯率,非常讚的兌換率,當然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


















這個小街口,居然有四隻狗在睡下午的懶覺。


























訂完Tour,我走回Hostel,並且買了水、水果、糖果等補給品,拿回Hostel後,我再度出發去Plaza 9 de Julio,選了附近的一間餐廳,當然要先試試Salta的著名餐點,Empanada,這幾天在阿根廷真的覺得他們的料理真的加好多起士,連我這個在Wisconsin酪農業大州混的人都有點覺得他們的食物實在是太多奶了。



















超市



















吃完就速速回到Hostel盥洗、睡覺,誰知這一天Hostel播放音樂到凌晨兩點,雖然是讓人很舒服的音樂,但對我這個有聲音就會睡眠問題的人可是個大問題,這一天凌晨三點才睡著,然而早上七點,旅行社的人就要來接人了。

Hostel Prisamata
Bartolomé Mitre 833, Salta, 4400, Argentina
+54 387 4313900
http://www.hostalprisamata.com/

Turismo La Linda
Buenos Aires 125, Salta, 4400, Argentina
+54 387 4317575
www.turismolalinda.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