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5年4月13日

Japan 日本◎20150409 Okinawa 沖繩

我們這四個女生,從12年前相識以來,因為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計劃,都沒有機會一起出遊,終於在今年的春天,排除所有時間的衝突,2015春天終於成行了!

這一天一早,我們搭上Peach 922,開始我們「三天三夜」的沖繩行,起飛時有延誤,到達那霸機場時,大概延誤了30分鐘,由於我們座位較前面,通關也還算順利,出了LCC Terminal的管制區,就可以看到租車的臨時櫃檯,這班機的人幾乎都是租OTS Rental Car,我們是第二組報到的,但是為了等了其他租車者,又等半個小時才同一班巴士出發至臨空豐崎營業所,到達營業所後,有中文說明人員說明一些和台灣開車不一樣及易發生車禍的原因,像是有車停在前方時,要注意對方的來車,然後開始辦理手續,由於OTS的網站上並沒有說明Wi-Fi的租借必須提前預約,當天所有Wi-Fi機器都已經被租走了,所以我們要度過沒有行動網路的三天,建議其他要去沖繩玩又想和OTS租用Wi-Fi的人,務必在出發前預約,如果沒有,在台灣也可以有其他變化方案。










































辦完手續後,又等了負責發車的工作人員20分鐘才拿到車,我們大概花了近一個半小時才完成租車的手續,雖然和我一開始預估的時間差不多,但是和我在美國各機場租車的手續相比,仍舊花費了非常多時間。如果我有機會再去沖繩,我就應該會選擇其他租車公司了,因為其他租車公司只比OTS多1000-3000日幣,但是因為人比較少,不用一直處在等其他客人的狀態。




















拿到車後,先往第一個點–午餐點,我對於日本的地址系統一直非常感冒,雖然我的行程表紀錄了所有要去地方的地址、電話及MAPCODE,照理來說GPS應該可以指引我們到正確的地方,因為日本地址是以區塊顯示的,再加上好幾個餐廳或是風景都是沒有登記電話的,有時候GPS都亂帶,所以都是到附近用眼睛搜尋或是傳統方式靠路標。

ハイム カフェアンドデザート (Heim Cafe&Dessert)
選擇這家餐廳主因是這間餐廳離機場、Outlet非常近,而且食物的選擇性多,不是觀光客的熱門點。


這家餐廳其實不大,只有五、六張桌子,但是卻是很可愛的小店。






















每日都有四種主餐可以選擇,我們去的這個時段,服務生告知我們除了漢堡排只剩兩份,其他餐點的份量都是足夠的。除了和の膳之外,其他套餐都附沙拉、湯,飲料則是所有套餐都有,所有套餐都是1,000日元。




















和の膳
朋友覺得這一個套餐也很好吃,白米飯及各式的菜都很不錯。




















とうふハンバーグ 漢堡肉套餐
我一直很愛漢堡肉套餐,所以我是沒有猶豫就選擇了這個套餐,而且手工的漢堡肉好好吃哦!





















キーマカレー Keema Curry
咖哩的調味非常特別,混合了日式及南洋風,我愛這味咖哩。


























這是我們加點的甜點,這也是我們愛最愛,慕斯和下面的手工派皮,層次豐富,超級愛的。


























吃完午餐,我們前進Ashibinaa outlet,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逛了一小時左右,不過對我來說沒有很多吸引我的品牌,所以我也覺得一個小時夠了,而且和美國相比,這是小型的outlet,只要自己有先做功課要買什麼,其實這個outlet很快就可以結束。

在我的計劃中,接下來是去金城町石畳道,不過遇到下班時間,到金城町的路上一直塞車,而我們到的方向一直找不到停車場又無法廻轉,擠到小路,也讓我感覺日本道路線道設計狹窄,會車都非常危險,又到了天色轉暗了,我們這一天只放棄金城町石畳道的行程。

我們馬上改變計劃,先往Kojima x BICCAMERA NAHA - コジマ×ビックカメラ那覇店前進。

Kojima x BICCAMERA NAHA - コジマ×ビックカメラ那覇店
開始電子用品採購行程,8% tax free+5% off in visa,事前先做了功課知道哪一家電器行免稅,當店又有刷VISA的5%折扣,朋友買得很開心。




















買完電器後,接著路程比較不順,我們又回到首里城附近,想要吃我們的晚餐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但是也不知道怎麼了,GPS一直沒辦法把我們帶到正確的地點,我們一直找不到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反而誤以為是附近另一間名字很像的餐廳,誤以為正確的餐廳沒開,我們也就覺放棄,前往Plan 2。

Jef ジェフ 坂田店
很像舊式的美國漢堡店,有亞洲少見的在車上點餐及用餐的服務,這裡著名的是苦瓜漢堡,愛吃苦瓜的其中三人當然就來嚐試啦!



























另外一位不愛吃苦瓜的朋友,居然也挑戰了苦瓜漢堡,勇氣可嘉。


























苦瓜漢堡四連發。




















苦瓜漢堡好吃呢!連不吃苦瓜的朋友都說可以接受。

吃完晚餐之後,離開漢堡店時,天空開始下起毛毛細雨了,我們往住宿點前進,本次第一次使用airbnb.com預訂了北中町其中一間公寓,以享有四個人相處的空間,不過在日本找民宅真的不是簡單的事,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住宿點,和房東閒聊了一下。

公寓很大,有很大的活動空間,和商務型飯店的價格差不多,由於我們很晚才到,再加上下著毛毛雨,其實公寓的夜景及頂樓很棒,可以上airbnb上看更棒的實景。

工業風和Loft風結合的室內

還有美麗的夜景。























頂樓超棒,只是下雨真可惜。




















眺望美國村的夜景,我們都很滿意這間公寓,基本設施及軟體都非常好。
























結束了第一天的不甚順利的行程,將自己開車的經驗回到新手,習慣右駕,轉彎及打方向盤前都要想好下一動作,也了解了日本車道的狹窄感,感受了沖繩的車流系統,明天要一路向北。

OTS Rental Car
http://www.otsrentacar.ne.jp/

ハイム カフェアンドデザート (Heim Cafe&Dessert)
http://ameblo.jp/heim104cafe/entry-11993943052.html

Kojima x BICCAMERA NAHA - コジマ×ビックカメラ那覇店
http://www.kojima.net/shop/shoplist/naha.html

Jef ジェフ 坂田店
http://www.yonabaru.jp/kigyo/jef2.htm

Airbnb
https://www.airbnb.com.tw/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這間公寓樓下是不是餐廳或酒吧,會不會很吵影響到樓上呢 謝謝

meishan 提到...

不記得樓下是不是有餐廳或酒吧,不過我睡覺有聲音就睡不著,但是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所以我認為隔音是不錯的。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