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5年12月22日

Portugal 葡萄牙◎20151122 Almada and Lisbon 里斯本

這一天早上,我因為時差,天還沒亮(7:30日出),大概早上6:00就醒了,微微打開窗戶,低於攝氏5度的乾燥天氣讓我想起了Milwaukee。

雖然很早起床,但是實在是蠻冷的,住公寓的好處就是有熱水或是相關電器可以處理食物,我和旅伴都有帶沖泡式的粥或是麥片當作沒早餐時的選擇。近九點我們出門,一出門,就感受到早晨的低溫,而且因為是星期日的早晨,所以街上也是非常安靜。

今天早上的目標是Cristo Rei
























延著石板路下小丘,我們就到了Santa Apolónia,這個站是火車和地鐵共用站,也是當初我選擇這附近住宿的主要原因。
























搭上地鐵,我們的目標是Cais do Sodré地鐵站,再至旁邊的碼頭搭船至對岸Cacilhas
























星期日早上的地鐵,起站都沒有人。
























走出Cais do Sodré,照著指標我們到達Terminal Fluvial,街上的葡萄牙人也熱心地問我們的去處。
























搭上由Transtejo - Transportes Tejo, SA營運的Cais do Sodré - Cacilhas線,費用也可以用Viva viagem card支付。主要是運送旅客的渡輪,但是還蠻穩的。
























不到20分鐘,就到了Cacilhas碼頭,出了碼頭旁邊就是公車總站及輕軌。Santuário Nacional de Cristo Rei搭輕軌還是要轉公車,所以我們當然選擇直接搭公車。

101公車的終點站就是Cristo Rei

















































從Cacilhas發的公車到Cristo Rei每半個小時一班,我們船下來後,剛好上一班車剛走,所以我們就在Cacilhas遙看對岸的Lisbon,其實也有公車直接行駛Ponte 25 de Abril從Lisbon去Cristo Rei只是我們選擇渡輪轉公車。


Cacilhas公車由TST公司營運,Bus 101的前半段和輕軌的路線重複,接著公車就會往山丘上去。終點站就是Cristo Rei,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會坐過站。

搭乘Bus 101是不能用Viva viagem card付費的,所以記得帶小張一點的面額的歐元,因為葡萄牙的公車上都是會找錢的。

Santuário Nacional de Cristo Rei
























這天早上頂上就是烏雲,灰灰暗暗,又蠻涼的。
Santuário Nacional de Cristo Rei

























在我們即將離開的時候,烏雲漸漸散去,太陽也跑出來了,天空變得好美。















































Ponte 25 de Abril



























看到和太陽相映的Ponte 25 de Abril、Cristo Rei及Lisbon,我們都滿足了,算了一下時間,我們搭上Bus 101回到Cacilhas碼頭,也順利接上船回到Cais do Sodré

可能是早上我們只吃了麥片及麥片粥,回到Lisbon大約早上11點半,我們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了,就馬上過了馬路到Time Out Mercado da Ribeira覓食。

Time Out Mercado da Ribeira
























朋友先買了豬肉三明治加洋芋片,好像是10歐左右,豬肉很紮實,份量也很足!
























方形的Pizza,組合和美國或是台灣的都不太一樣,點完後,馬上再現烤加熱,好吃!


















































我駐足在的Henrique Sá Pessoa的攤位前,詢問之下要12:00才開始供餐,所以我就再等15分鐘。

Henrique Sá Pessoa是葡萄牙有名的廚師,好像有自己的電視節目也有出書,我點了一道前菜及一道主菜,完全就是把午餐當晚餐吃的概念。

Tártaro de robalo (€8.00)
Baby bass tartare with avocado, mango and salmon roe
完全不像是這類型綜合美食街會出現的擺盤,我很愛酪梨,芒果、再加上生鮭魚及baby bass,酸甜的滋味,真的美味!


O Famoso Leitão Confitado a Baixa Temperatura (€9.95)
24h confit suckling pork with sweet potato puree
二十四小時慢烤的乳豬,左邊是地瓜漿,乳豬的表皮酥酥脆脆,內部細嫩,搭配地瓜,超好吃的啦!
























我們吃完後,發現整個Time Out Mercado da Ribeira已經塞滿了人。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過到馬路中間(Cais do Sodré站前),等待Tram 15
























Tram 15是兩節式輕軌公車,下午的目的地是Belém,首先來到的是Jerónimos Monastery

Jerónimos Monastery
是世界遺產之一
























這一天可能因為太陽大,我們倆也意興闌珊,不想進入購票區參觀。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發現者紀念碑
這時候烏雲又密布,早上看氣象說整天天氣晴,我們也就把傘放在公寓,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也來不及躲,只能到小販的車子下,買了杯Expresso等待雨過天晴。
























好險雨來得快去得也快,我們就慢慢走到

Belém Tower (Torre de Belém) 貝倫塔
























貝倫塔是可以購票參觀的,不過我們真的也不是太感興趣,所以我們就到處走走,這時候突然間雨又下了,我們躲在旁邊的博物館的屋簷下。
























Monumento aos Combatentes da Guerra do Ultramar
這個紀念碑非常現代建築,但是旁邊的衛兵又讓這座紀念碑帶肅穆感。這是座紀念葡萄牙殖民地戰爭的紀念碑。
























我們再度搭上Tram 15,到達LX Factory
























這裡是Lisbon的文青區,很像文創園區,以前是廢棄的紡織工廠,改裝成各樣的小店或是餐廳,外牆也有很多很有趣的塗鴨。

























這間店也賣了不少很好笑的東西,不過想買的東西體積都很大,還是作罷。



























逛累了就是咖啡甜點時間

Oh!Brigadeiro - Lx Factory

























這是Brigadeiro,據店員介紹說,這是巴西的甜點,朋友覺得太甜,我就是很愛這種甜食啊!當然吃掉大半部分。
























吃完甜食,我們搭上公車回到公寓附近,旁邊的遊輪真的很大!
























再爬上這長長的石板路,回到了公寓
























回到公寓後,我們倆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長程飛機的疲憊及時差影響,還是對年紀不小的我們產生大大的影響,睡到晚上七點多,本來我們想要再外出吃晚餐聽FADO,也因為我們抵擋不了睡意及懶意而作罷。

Santuário Nacional de Cristo Rei
http://www.cristorei.pt/

Transtejo - Transportes Tejo, SA
http://www.transtejo.pt/pt/horarios_tarifarios/horarios_detail.aspx?id=2

Bus 101
CACILHAS - CRISTO REI

Mercado da Ribeira
http://www.timeout.com/city-guides/time-out-mercado-da-ribeira-lisbon/

Tram 15
http://carris.transporteslisboa.pt/en/tram/15E/ascendente/

LX Factory
http://www.lxfactory.com/en/welcome/

Oh!Brigadeiro - Lx Factory
https://www.facebook.com/oficinaohbrigadeir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