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2月27日

愛上阿根廷◎20121202-03 On my way to Taipei




























離開阿根廷Ezeiza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一班飛機的終點是Lima,到了Lima已經又是12月2日凌晨了,再度進入長長的人龍通過海關,終於見到接機的人。
























都已經凌晨了,Lima機場的人潮還是滿滿滿。Lima真的應該再蓋一個Terminal了。
























終於所有人都到齊,順利到民宿Check-in,我一個月前有寄兩件行李在這個民宿,我問了民宿主人,他差一點忘記,好險有另一個人說,他知道是在另一間房間,為了符合上國際飛機的要求,我開始重整我的行李。
























早晨的民宿,太陽蠻舒服的!可是前一天太晚上床睡覺,好累啊!
























機場大廳,民宿的工作人員約十點半就把我送到機場,我的飛機是下午兩點,想當然櫃檯還沒開,我就只能等等等。

在往機場的路上,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車上,我就想說不要讓氣氛太乾,開始和司機聊天,結果問沒幾句,他的回答好像感覺我在搭訕他,昏倒!他會不會想太多。



















離開機場前,我再把我手上所有祕魯明信片都寄掉,在機場的二樓有郵局的小辦公室哦!


















飛機是下午兩點起飛,一樣要到Panama City轉機,我最討厭飛機升降了,不過要回家也得這樣飛了,Copa Airline和來的時候一樣,轉機時間非常緊,所以一到達Panama City,我也是用最快的競走速度往下一個Gate轉搭下一班飛機往Toronto。

往Toronto的班機延誤了一下,本來預計11:41到Toronto,結果過了午夜才到達Toronto機場,我第一次到Toronto機場,真的是很讚的機場,不過也超大,我走到腿超痠,海關問我來加拿大幹嘛,我老實交代轉機,明天要搭其他班機回台北,他也很阿殺力的就蓋章。

好不容易等到行李,肩上背上大背包,左右手各拖一個四輪的27吋及登機箱,前面再背一個裝電腦及重要物品的背包,真的是超重的!雖然我是女生裡面肩膀中較寬的,但是背前面的背包還是很容易滑啊!至於我為什麼要這樣,因為美國和加拿大的行李推車都不是免費的,而且只推一下下,我就不想花錢啦!

行前忘了先打電話問飯店,只好到了機場問飯店有沒有免費的Shuttle接送,印度腔的飯店人員說去某一個出口就有車子會接,只好再把行李全部上身,到外面等車,不過多倫多的天氣讓我想起了Milwaukee。

好不容易Check-in了,順便問問飯店Late Check-out的費用,飯店說最晚可以到隔天下午一點,之後就是要算整天的錢(CAD$90)。因為我隔天的班機是深夜00:50,所以我在多倫多還有一整天的時間,行李是小事,但是我問Late Check-out是我想坐15小時的飛機前洗個澡啊!

進了房間,趕快洗澡,Shower的水真的超大,這就是我愛美加飯店的原因之一,兩個Queen Size的床,挑了一個遠離冷氣的睡,這一天鼻子更不舒服,稍微整理後,上床時間已經是凌晨三點了。

隔天早上決定照正常的時間Check-out,然後想到之前在London機場都有Shower Service,查了一下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有Shower Service,就決定去機場再洗澡。

問了櫃檯如何去Toronto Downtown,居然給我最爛的方式–計程車,當我是第一次來北美嗎?查了Google Map,行李打包好後寄在櫃檯,我就走路出飯店,在搭到公車前,我要走12分鐘的路,結果一出飯店遇到一個印度人問路,我就跟他說,他說他可以讓我搭便車,我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上他的車。

他說他會把我放在Bus Terminal,中間聊天的時候,他就暗喻他離婚什麼的,我心裡就想說,我怎麼會忘記我自己是印度人的菜呢?還說我晚上回來的時候,可以打電話給他,他會再把我送回飯店,我聽完他講的,我才不會把自己推入火坑呢!就算他是好意。

不過他還是非常正常把我送到Bus Terminal,我轉了公車和地鐵到了Toronto Downtown,一個月沒逛Mall了,當然還是要來Toronto Eaton Centre朝拜一下,星期一的白天,Mall裡面的逛街人潮好多啊!可是我看到CAD的價格,實在是買不下去,幾乎都比USD多$20,而且沒什麼折扣。我只買了感冒藥、喉糖及神奇通鼻塞的滴劑。但是Mall裡的聖誕裝飾很可愛!






















雖然早餐吃得很飽,但是到了中午還是要吃一下,走出Mall,我就到處晃晃有什麼餐廳,選了一家看起來很溫馨的餐廳。

The Gabardine


Fish pie with clams, mussels, haddock, smoked trout, mashed potato & a buttermilk biscuit
在阿根廷都是吃肉,終於有海鮮可以選了!這家是走家庭式,傳統加拿大風味的料理,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煮法,香濃的海鮮燴配上比士吉,意外地非常搭,而且海鮮燴裡的料也非常多,好吃呢!




















吃飽後,我就在這一區走走,又是北美風大的日子,溫度不會很低,但是就風很大讓人很不舒服。



























我開始走到Chinatown,來看看這個號稱是北美最大的中國城,順便想看一下Kensington Market,我覺得Kensington Market是比較適合白天來,晚上來大概就是到餐廳吃飯吧!


























準備搭地鐵及公車回到Mississauga,到了地鐵的終站,我好不容易找到公車站(那個地方是Mississauga和Toronto的交界,有兩個系統,但是有不同的候車亭),結果等了快半小時都沒等到我要等的公車,問了好幾個人都不太知道,他們手上也沒有時刻表,旁邊的Starbucks也沒有Wi-Fi,後來好不容易問到一個人,他有App可以查,才知道我原來要搭的車是在尖鋒時間才有的公車,我到公車站前,最後一班就走了,Mississauga的公車也很多,大家都只知道自己要搭的車,我記得我早上從飯店出來本來是要搭某一路公車到Downtown,所以我就隨便問了一個公車司機,要坐幾號才能到那號公車的路線,也順利搭上對的公車,還特別問司機哪一站要下車,他們的公車有報站名,就簡單了,而且我拿著平板的GPS,以免坐過頭。

下車之後,我本來應該再轉一班公車,不過我目測應該可以在20分鐘走完,所以我也不想等下一班公車,就開始走,旁邊的老頭還笑我,說很遠啦!我本來應該在晚上八點回到飯店的,經過沒搭到公車折騰,我晚了四十五分鐘才到飯店,好險我有算很長的緩衝時間,飯店再用Shuttle把我送到機場。

有人一定會問我「為什麼不搭計程車?」其實不是我不搭,而是計程車出現的頻率實在不高啊!

跟Shuttle司機聊得很愉快,到了機場後,Check-in,長榮航空,十幾年沒坐了,用的飛機好像是我上次搭國泰的同一部,又要稱重我的隨身行李,我的包包在飯店又還沒重組好,我又有一點感冒,弄得我超狼狽,不過還是順利過關。

接下來是快速通關,加拿大的通關沒那麼機車,不用脫鞋,海關還說,不用拿美國那一套!(笑)

然後速速到International Gates,因為我要去「洗澡」!搶在九點四十分到了(因為十點就關了),到了Plaza Premium Lounge,跟櫃檯說,他還以為他聽錯了,我說沒錯,我要Take Shower,平常用這個空間是CAD$30左右,不過他們說他們合作的航空很少,所以那個時間都沒人了,他說收我USD$ 15.00,因為他沒有現金可以找,而且他們的Manager走了,沒辦法刷卡,我只有一張$20.00,為了要洗澡,當然說,不用找啦!快讓我去洗澡!二十分鐘洗澡時間,OK了!

設施很不錯,就是像飯店的浴室,該有的都有,所以我很多自備的東西也用不著,二十分鐘,洗完一個舒服的澡,我換上最舒服的運動衣,接下來要想辦法在這十五小時睡多一點。

洗完澡,離登機還有近一小時要消磨,機場用免費的Wi-Fi,讚!順便把身上的加幣用完買了長程飛行的必備品一大瓶的水。

上了飛機,吃了宵夜?看了兩部電影,我開始催眠自己,不過依然是睡睡醒醒,雖然有褪黑激素、睡罩、耳塞的加持,而且旁邊的人也不會吵我要過,但是還是睡不著幾小時。

所以最後拿出筆電要整理照片,結果一開機,該死的藍畫面就出現了。

























終於在12月5日的凌晨到達台灣,這次回來的時間近了很多,沒有那麼多感觸,但是覺得自己經歷了南美,好像又勇敢了一點,希望自己能更勇敢無懼地面對之後的生活,領了行李,搭上長榮巴士,細雨濃霧籠罩了台北,但是這是我想念的地方。

Toronto Eaton Centre
220 Yonge Street Toronto, ON, M5B 2H1, Canada
(416) 598-8560
http://www.torontoeatoncentre.com/en/Pages/default.aspx

The Gabardine
372 Bay Street, Toronto, Ontario M5H 2W9, Canada
(647) 352-3211
http://www.thegabardine.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