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2月21日

愛上阿根廷◎20121130 Flight to Buenos Aires

這一天又是一個坐飛機的日子,Shuttle我前一天已經預約好,早上七點半就會來接我,前一天有點感冒的徵兆,早早上床睡覺後,今天精神還蠻不錯的,室友們好像喝酒喝得很晚才回來,早上我躡手躡腳把行李做最後打包,Check-out。




















早餐,非常中規中矩,還不錯。



















7:30我準時在外面等,等到八點,Shuttle還沒來接,我請Hostel幫我打電話,已經在路上,所以我不用擔心。到了機場,Check-In很順利,拿到登機證,我就到Gate前面去等,這時候螢幕上顯示飛機又延誤,我當然繼續完成我的功課–寫明信片!

一直延誤到後面的那班LAN都開始登機,我還是沒登機,結果我看好多人都往櫃檯走,我想說很怪,因為螢幕也沒說延誤到什麼時候,這很奇怪,我就也下去看看,排隊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美國人,我就問他,他說飛機取消了,叫我去行李盤拿已經寄的行李,美國人很好,幫我卡位,拿完行李後,然後我繼續排等拿新的登機證,可能是這趟行程已經遇到太多類似的狀況,所以我好像已經有點習慣了,不過最讓我不高興的是,沒有廣播、沒有顯示告知飛機取消這件事真的讓我很不高興。

拿到新的登機證及咖啡廳餐券,新的飛機是下午四點多,可能是餓了,居然覺得Burger好吃,我居然會在離開美國後想念美國食物,這是怎麼回事?

























終於上飛機了,又延遲了大半天,本來安排下午要去Buenos Aires的景點走走,整個下午又都沒有了。


















Iguazu到Buenos Aires才約一小時的飛行時間,這是Iguazu的上空。


















Buenos Aires的上空



















到機場的時候應該是近晚上七點,真的不想花計程車費到Buenos Aires市區,所以我選擇一個不太安全的方法,我搭了Manuel Tienda Leon到中間的轉繼站(AR$35),然後再從轉繼站附近的地鐵Retiro搭到Independenica,不安全的點主要是Retiro站附近好像扒手很多,我特地問了Manuel Tienda Leon的好心站務小姐,他說把重要物品顧好,因為才剛天黑,應該還好,我在Manuel Tienda Leon轉繼站的時候,就先看好走路的路程,順利到了Retiro站。

地鐵還算可以,乘客也感覺都是下班後藍領階級,我是完全不敢把我的背包放下來,就一直在身上。


















到了Independenica站,出站走了六七條街,我的肩膀快要斷了,好不容易到了Hostel,這一天訂了Hostel裡的單人房,一到之後,櫃檯說沒有我的房間,因為中間更改過時間,以為我沒有來Check-in,所以沒有保留房間給我,其他的房客還沒Check-in,她也不確定有沒有房間給我,連Hostel形式的都滿房。

沒辦法,櫃檯幫我打了幾通電話,問了其他飯店,我同時也上了美國的網站,後來我直接上美國的訂飯店網站馬上訂了另一家我之前看過評鑑的飯店,馬上請櫃檯幫我叫計程車到新飯店,一到Buenos Aires很重要的路Av de Mayo,我就覺不太對,怎麼兩旁都是暗的?


















到了我的新飯店,付了計程車費,我進去大廳一整個黑,要搞氣氛也不是這樣的吧?一問之下,整個Block都停電,這一天我真的是太幸運,什麼鳥事都被我遇到。

櫃檯建議我先去吃晚餐,我把行李放下就到對面吃飯。




















阿根廷的沙拉不太提供Dressing,我看他們都加鹽,我也有樣學樣加鹽,還蠻好吃的呢!



















侍者不懂英文,我又跟他比手畫腳好不容易搞定我要吃的東西,還是沒點到我要的東西,但是還是好吃的!只是肥的部分好多,我剩了好多好浪費,這時候會覺得如果有人一起玩就可以一起Share食物,這是單獨旅行的遺憾。


















在上主菜的時候,就看到飯店大廳的燈亮了,經過一天的飛機延誤及交通,我終於可以Check-in,我這時候真的很想大笑,雖然一切不順的事都發生,但是都迎刃而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而且我好愛阿根廷,雖然他們有愛誤點的飛機,但是這趟的旅程的美好已經把最後一天的不順都掩蓋了。


















房間是拉皮過的,雖然我住八樓,晚上睡覺車聲還是有點吵,我最怕睡覺有聲音了啦!而我的喉嚨有一點痛,洗完澡吃了感冒藥加上我的耳塞,我就睡了,只是這一晚睡睡醒醒,很痛苦。


















Hotel Mundial
Av de Mayo 1298 1085 Buenos Aires, Argentina
+54 11 5254-0001
www.mundialhotel.com.a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