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3月3日

英法小流浪⓪20111120 Fontainebleau and La Tour Eiffel

前一天將近十點才入住Hostel,這一天早上就睡得比較晚,導致原來的規畫的時間有一點落後。這一天的目標是去Fontainebleau (楓丹白露),說真的這實在是有點難度,我也是看了旅遊書才比較了解如何去。




















首先先坐Metro到Gare de Lyon,建議在您飯店附近起站就買票,否則就像我一樣要多付一段的票錢。


















我個人不覺得月台很好找,反正一遇到有疑慮的,我就問站務人員,基本上拿著旅遊書,倒是蠻好問到正確的事的。




































到站後,下車轉Line A的公車,不過一會兒就到了Chateau了,大部分人都要去Chateau 的,所以司機也會提醒。

















































我買了門票及Napoleon Museum的門票,賣票的婦女並沒有提醒這是法文的Tour而非單一入場的門票,首先我先參觀了Grands Apartments。
























The Francis I Gallery
這是文藝復興的產物(1528年),甚至比羅浮宮的Apollo Gallery(1661年)及凡爾賽宮的鏡廳(1678年)還要早。


















The Renaissance Rooms




































The chapelle haute Saint-Saturnin




































The Cour d’Honneur










































































在五度左右的溫度在花園裡享用午餐,可不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還是速速起來活動筋骨才是真的,漫步走到後花園,原來另一番天地,後花園真的是大得讓人驚訝。


說真的,相機完全無法呈現這個花園的廣大,我大約花了一小時還走不了三分之一,實在是大得誇張。
接下來大概是我這次覺得最不平的事吧!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要進到拿破崙以前生活的地方是要再加買門票的,我是抱著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到法國,沒必要省這幾歐元,所以就加買這個票,我買票的時候全程用英文,賣票的中年婦女也不告知這個Tour是法文的Guided Tour,如果我知道是法文的Tour的話,我就應該不會買了。

進到拿破崙廳,倒是和原來的想像不同,本以為會是奢華的,但是卻異常的樸實,後來想想也是對的,拿破崙是軍人,怎麼可能和養尊處優的貴族一般奢華呢?雖然聽不懂帥帥的Tour guide的導覽,不過倒是不難體會拿破崙那時的情況,他睡的床比我們一般地還小很多,而且非常不舒適,我想是為了避免自己安逸睡著而不處理國事吧!

這是很著名的廳,裡面是拿破崙時間佔據地區的地圖,真的是豐功偉業。


是時間該是回巴黎了,公車站顯而易見,也很幸運一下下車就來了,到了火車站再坐回巴黎,而我居然不小心又睡著了。


















其實早上出門的時候,我把我的行程弄掉了,所以我根本忘記我本來計畫入夜後要去哪裡了,所以就選擇了最簡單的Tour Eiffel,我坐地鐵到Trocadero,一出Metro就是巴黎的精神象徵La Tour Eiffel,我站在夏瑤宮的廣場上仔細看著艾菲爾鐵塔,我真的在巴黎了!


















































我慢慢地往艾菲爾鐵塔前進,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一直以為巴黎是我三十歲後才會去的地方,果然我在三十歲的一開端到達了巴黎,自己在這個美麗的城市探索,更增添不同的情趣吧!

























在Towel Eiffel的腳下,我仰望這個曾經只會在旅遊書看到的建築物,當下真的感受到,用自己的努力所換得的旅遊是那麼地美好。































接下來我就要去夜遊塞納河了,時值晚餐時間,附近卻只有小販,只得買點東西裏腹,用了八歐買了250 cc的熱巧克力及起士吐司,巴黎人真是太搶錢了!


















這是戶外其實有點冷,雖然有猶豫是否要搭船,但還是排隊買票去了。


















因為行程丟了,不記得蒼蠅船公司的名字了,所以就選了一間囉!後來和蒼蠅船公司會船的時候,才知為什麼那家公司會這麼有名,因為船是用高瓦數的燈朝外,所以到知名建築物的時候,等於直接就幫建築物打光,會讓夜晚照相這件事簡單很多。

不過十一月時間,夜晚的巴黎,戶外可是一點都不暖活,所以我一下下就跑進船艙了!


















巴黎的第一天,令我驚訝的楓丹白露宮的後花園,及讓我感動的艾菲爾鐵塔,回到Hostel,蒙馬特卻是車水馬龍,巴黎真的是多彩的地方。

Fontainebleau
http://www.uk.fontainebleau-tourisme.com/medianet.asp

RATP
http://www.ratp.fr/en/ratp/c_21879/tourist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