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2月3日

英法小流浪⓪20111119 Mont Saint-Michel

























雖不至於說起個大早,但是也不晚囉!收拾好行李後,吃個昨天晚餐後買的可頌當早餐,可頌真的好吃,不過吃完後手油膩的程度真的不敢想像熱量有多少。Check-out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就前往客運公車站,客運公車站是在Rennes北口出來右邊的方向。
























這就是客運公車站
























我要搭的是Le Mont St Michel的班車,是9:30發車,其實他們從巴黎接得蠻好的,在巴黎只要搭上7:05的TGV,就一定可以接上這班客運,但因為我想從其他地方先玩,所以就沒有想要在巴黎當天來回。
























大約10:40左右,我們終於到了Mont St-Michel
























Mont St-Michel是在諾曼第附近,是世界遺產之一,公元708年,當時的主教在這座山上建一座神殿,十世紀時,開始興建修道院,而山下也開始發展成村落的形式,在英法戰爭時,成功抵禦了英軍的攻擊。








































































山城在漲潮的時候會成為一座孤島,我去的那一天並沒有漲潮,所以旁邊都是沙洲。








































































修道院的入口眺望山城的入口


















海天一線,那是英吉利海峽




































倒映在沙洲上的Mont Saint-Michel


















修道院的附屬教堂,建於公元1000年,位於海拔八十米的高度。































非常簡單卻莊嚴的教堂


















The cloister
迴廊:這個迴廊銜接多幢建築物,過去是祈禱的場所,可連接食堂、教堂、宿舍等空間,廻廊的設計使得這裡的層次非常多元。





























































食堂









































































結束修道院的參訪後,我也餓了,找了一間餐廳吃了簡單的食物,就在街道上到處亂逛。
























由於我打算坐下午五點十五分的車回到Rennes,我還大有時間,就開始往聯外的道路走,從遠處欣賞Mont Saint-Michel。
























這座城就孤立地矗立在那裡,好有威嚴,又好寂寞的感覺。




































下次漲潮,這裡會成為危險區域的時間是我去的隔天。




































接著往旁邊的沙洲走去,那個瞬間真的覺得自己好渺小。


















夕陽提醒我往巴黎的時間到了,揮揮手,Mont Saint-Michel真的是一個寧靜的好地方。


















上了5:15的公車,不知不覺又睡了一覺。到達Rennes約6:30,我悠哉地到飯店去拿行李,買了個三明治,因為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要在TGV上度過了。

晚上七點整,踏上TGV列車,開始寫了明信片,向大家報告我在這的心情,二個小時又十五分鐘後,我回到Paris,搭上印象很壞的Metro,我往我要住的Hostel - Le Regent Montmartre前進。

Hostel在16區,是台灣人比較不愛的一區,有人說治安不是很好,可能是美國我住久了吧,我倒是覺得還好,好處是Metro站一出來過個馬路就到hostel了,有些人覺得離中間的那幾區很遠,我個人住的感覺還不錯,所以還蠻喜歡的。

Bus information to Mont St-Michel

Le Regent Montmartre
http://www.leregent.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