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月24日

英法小流浪⓪20111118 Tours and Rennes

昨天去完美麗的Chenonceau Chateau,也吃了起士餐,睡了個好覺,這一天早上起床是Tours兩小時遊,前一天在逛火車站附近的時候,旁邊就有Tourist center,進去裡面拿了Tours的介紹地圖,順著地圖,我就到一些只有白天才棒的景點逛逛。



























前一天找超市找了好久,結果一早不經意就經過了一間。











































先來買個早餐,當然一定是可頌啦!這家在就Place du G. Marche的旁邊,我覺得他的可頌很不錯吃哦!
























Place du G. Marche
























Place Plumereau
這個時間太早了,店家都才剛在擺桌子而已,我想中午時間來,很多法國人一定坐在這裡聊天吃東西。
























Place Plumereau這個廣場最著名的就是這幾幢建築物,特色是用直切的木材蓋成的,這幾幢是15到16世紀蓋好的,而最近也才剛整修完成。
























法國人真的很愛坐戶外,很多店都一定提供戶外的桌位。
























來一杯熱的Cappuccino,可是他居然給了我一個台灣思樂冰的吸管?!喝熱的基本上用吸管就很怪了,還是有勺子的吸管?不過,我喝一口就知道,店家把咖啡弄得溫溫的,而不是在美國或台灣的「熱咖啡」。
















































Saint-Gatien Cathedral






























































Jardin des Beaux-Arts
























Tours SNCF Station


















是時候離開這個城市了,我蠻喜歡這裡的,這裡的法國人都非常親切,不管迷路、點餐,大家都會想辦法讓我盡興,接下來是要去Rennes。

飯店的小老闆問我接下來要去哪裡?我一直用英文發Rennes,而且還拼給他聽,他一直都聽不懂,後來我把車票拿出來,才告訴我正確的發音是Ho-nes,而且Ho要從喉嚨出來,這可真的難倒我了。

Tours to Le Mans
我坐的這班車要在Le Mans轉車,從Tours到Le Mans大約是一小時。


















之前Google的時候,以為Le Mans很小,結果發現他的車站也很大啊!轉乘時間接得非常好,只有12分鐘,一下車走到另一個月台再等一下下,火車就來了。


















會有儀表板告訴你,哪裡是哪一個車廂,我在想是因為掛的長度不一樣,而有不同,是很聰明的設計,英法的火車都有蠻足夠放行李的地方,要不就是放在車廂間,有一些火車在座位區的中間部分也會有放置大型行李的地方。


















下午二點十五分左右,到達了Rennes,這一天我選了Ibis Rennes,位置非常方便是在Rennes的南口方向,可以從月台直接出南口,可是畫的都是樓梯,我當然寧願從北口出來,因為有手扶梯;而且北口出來的地方也就在車站的正中間,看一下地圖就可以找到南邊的出口了。

一出南邊的出口,走個兩分鐘,就到我住的旅館啦!大約是68歐一晚吧!會選這裡最重要的原因是離車站近,而且可以放行李,因為我隔天要去聖米歇爾山。


















可是Check-in的時候,小姐告訴我說再一下下要火災演習,所以我聽到警鈴要離開房間,所以我進房就想說,趕快上網查一下地鐵路線(火車上沒網路),然後快快出門,沒想到我還是不夠快,警鈴就響了。

零食


















收一收後就出門啦!先搭上Rennes的地鐵,只有一條線,沒什麼好坐錯的,不過買票機有點難操作,有個像滑鼠的東西來點選,旁邊有工作人員一看到我不會用就來教我;也沒有過票閘門,是採取自行刷票制,每一台刷票機旁有個工作人員,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浪費人力。

先坐車去鬧區Republique站,到太陽下山,我還有三小時。


La Poste郵局
黃藍色的標誌,還蠻好認的,建議郵票都在巴黎以外的地方買,這樣才會給你真正的郵票,巴黎市中心一些郵局都會叫我去自動列印機買,然後印出條碼紙,像我這天早上在Tours一口氣買了20張,就很好都給我真正的郵票,後來在巴黎聖母院旁買,就一直叫我用機器買,我跟他說我想要「真正」的郵票,就硬是不理我!另外就是外面小城的郵局比較好找,通常離車站或鬧區都很近。


















Rennes的旅客服務中心在Republique站,我個人覺得沒有很方便,而且地圖還要付個0.5歐左右吧,但是有walking tour,也沒有廣告刊的免費地圖,所以如果有想去的地方就列印地圖吧!


















Place du Champ Jacquet
Republique站附近應該是大商業區,Hermes也隱藏在某行人途步區的轉角,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Parlement of Brittany (Palas du Parlement de Bretagne)
Rennes所在的區是Brittany(布列塔尼),而Rennes是首府,當然有很多行政機關在這個。
這是議會,如果遇到春天,中間的廣場應該都是鬱金香哦!我去的時候都是棚子,應該是小market。




















Hotel de Ville
市政府


















Opera
歌劇院
























Palais du Commerce
























Rennes其實還有蠻多地方可以逛的,可是這一天有點冷,所以很多地方我就跳過了。

在Republique附近走的時候,都沒有看到什麼平價一點的餐廳,前一天已經吃了大餐,這一天當然要節約一點,所以我決定回到飯店附近,看是不是有平價一點的晚餐。

在SNCF站前面的路,我逛了一逛,發現一間中東烤肉店看起來很平價,就進去啦!店裡面都是男性客人,讓我不禁在想該不會這是像日本的牛丼屋一樣是有隱形的定位吧?不過我是歪國人,完全不想理這個,而且在我走之前,還是有一兩個女生和男性朋友一起進來。

這個有點像Milwaukee的Oakland Gyro的感覺,就是賣快速的餐點,但又不至於是垃圾速食。

肉是現炒的,外面的麵包是烤得有點硬硬的,搭配起來出奇的好吃,薯條附的不是蕃茄醬,是辣辣的醬(超級好吃的醬!),點了一瓶可樂,這餐吃下來只要8歐,還算實惠。

Tours - Tourist office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們也是要去Le Mans換車,不過是相反路線,從Rennes到Tours,因換車時間有限,想請問要如何才能快速確認去哪個月台搭車呢?謝謝!

meishan 提到...

我其實忘記車票上是不是有印了。

就算沒有印也很簡單,因為Le Mans是用地下道連接好幾個月台,下車後,應該就有轉乘看板,或是下到地下道,車票拿在手上,會有電子看板會顯示哪一班列車在哪一個月台,非常清楚,我上次轉乘也只有12分鐘,我覺得非常充裕,因為他們排在鄰近月台,只要走一下下就到了。

祝旅途愉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