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月22日

英法小流浪⓪20111116 London to France

這一天的下午就要坐火車去法國了,早上剛好遇到市區大塞車,我就在另一個地鐵站搭上Tube往Great British Museum。

Great 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館)
我是坐Tube到Halborn Tube station,出了Tube站,就有指示告訴我哪裡往Great British Museum,還是要走個幾個Block才到得了,不過一路上都有地圖,非常清楚。
























大英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博物館,不過門口還是有希望Donation的箱子;一進大廳和外觀的古老建築非常不一樣,馬上變成現代感十足的設計,純白的大理石,及交織的天花板,是我愛的範本。


























我只有大約三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就拿出簡介,圈出自己想看的東西,就只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大英博物館真的是很大,而且人真的也蠻多的(這是當時的感覺,去完羅浮宮後,羅浮宮真的是第一名)
























是時間準備離開英國前往法國了,坐上Tube,和Sherlyn約在St Pancras,離別的時刻終於到了,很難過送別的時刻,但是也很高興相隔十一年後,我們在英國的相見,Sherlyn,下次你們一定要來台灣哦!

























到了St Pancras領了在網路上就訂好的票,通了海關,就在等候室等待,我趁著空檔把明信片補齊,在候車室的小郵筒寄出最後一刻的明信片。
















































Eurostar,歐洲之星內部裝潢感覺年久失修,外觀還不錯,可是內裝的地毯還是看得到髒汙,可是想想用65美金買到兩小時的跨英吉利海峽的快速,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歐洲之星啟程後,英國的部分都是鄉間,接下來大部分的時間,外面都是黑黑的,到達法國後已經是傍晚了,所以只有偶爾外面有燈照亮。
























大約兩小時十五分鐘後,Eurostar到達Paris Nord站後,我放在火車門邊的行李居然被大移位,害我花了好幾分鐘才找到行李,不過還是有驚無險地找到了。

速速地前往櫃檯要領接下來轉法國的火車票,看到長長的領票櫃檯,我先試著在自助機器領票,結果美國的信用卡不是晶片卡,機器讀不到,我只好排到領票檯去,Paris Nord站的服務櫃檯還不錯,我把網路上的receipt拿給他看,雖然他一直說我已經拿票,不過稍微溝通一下,他就順利幫我出票了,這時巴黎時間已經大約傍晚六點半。

我要在七點半在Gare Montparnasse搭上轉往Tours的火車,所以就要用Metro接駁,馬上購買了一張地鐵票,接著就是往Metro的方向,坐上四號線,結果才開個一兩站,地鐵就停了,停在其中一站五分鐘,列車長講法文,我也聽不懂,不過有一些人就下車轉往別的線,我想應該是施工什麼的吧!本來Gare Du Nord到Gare Montparnasse只要25分鐘,總共約十五個店,結果七點的時候,地鐵一直停停走走,因為提著行李,換路線或是運輸方式對我不是件好的解決方式,所以只能暗自祈禱了,這時候對Paris的印象真的大壞,不過過了某一站後,就一路順暢,終於在七點十五分到了Gare Montparnasse,可是Gare Montparnasse也是個超級大站,Metro接往SNCF的地方都是地下通道,我背上背著背包客背包,手上拖著Carry-on的行李,死命地狂跑,由於這個站有四條地鐵線交會,再加上火車線,地下道一直換層上上下下,而且也沒有「電梯」或「手扶梯」這兩種東西,全部都是「樓梯」,雖然之前就聽朋友說過都是樓梯,不過背著25磅,再加上一個Carry-on,爬了很多樓梯,真的是像跑完一場馬拉松,終於到了SNCF的站,終於有手扶梯,我有驚無險地在七點二十五分到達月台,再瘋狂地衝向第二十號列車,那時候已經七點二十九分,上車後,火車門就關上了,有驚無險地趕上了,旁邊的法國帥哥看到我喘大氣的樣子,也大概不想跟我聊天了吧!

一個小時11分後,我到達今晚落腳的地點Tours,也是這班火車的終點店,出了站後,看一下地圖,找到我的飯店,拖著行李走向離車站走路十分鐘的飯店,我的客人在出發前才有跟我說Tours市區最近在大修路,結果我通往飯店的整條路都在修,這也使我的走路過程有點辛苦,這時已經晚上接近九點,中間我都沒機會買晚餐,雖然一度想買個McDonald's,我還是決定先進飯店把行李放下再說,飯店是我在Priceline訂的,飯店在一條悠靜的小巷,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路,按了電鈴,講法文的老先生幫我開了門,領我到我的房間,非常傳統的法式建築,雖然房間很小,不過對我一個人而言已經很足夠了,老先生不會說英文,我們比手畫腳了一會我們才互相理解了想要表達的事情。
















































把行李放下後,一身輕爽,剛剛沿途的幾家法式餐廳都準備打烊了,我只看到Dominos和一間中式餐廳還開著,我就去了中式餐廳,老闆是廣東人但是看起來像越南人,一開始狂說法文,英文完全不行,不過後來發現我是台灣人,用中文溝通就行了,晚上約十點,我終於吃了我的晚餐,及喝了一大瓶的水,因為中間都沒有時間買水。
























這是中國餐廳旁邊的教堂。































洗完澡後,明天要早早起床前往城堡了,開始我的法國之旅!

Great British Museum
http://www.britishmuseum.org/

Rail Europe
http://www.raileurope.com/index.html

Hotel Vendome
24 Rue Roger Salengro,
Tours, 37000
France
http://www.hotelvendome-tours.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