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月15日

英法小流浪⓪20111115 London attractions

早上出門,我就在附近的地鐵站下車,然後前往Buckingham Palace,今天的目標是要看Changing the Guard,這是我來的這幾天唯一有機會看到的一天,還特別把時間調開,七早八早就去等了。

我們算很早到,所以也沒有什麼人,不過那一天風有點大,所以我們一直走來走去保持身體的溫暖,而且不想在欄杆前守著,我們就選擇有高處看。


大概等了快四十分鐘左右,終於開始了,騎馬的警長說了四種語言,應該是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另一種我猜應該是俄文或是德文吧!叫大家小心扒手,注意自己的財物。
我和Sherlyn都覺得整個儀式有一點冗長,前半段還蠻精彩的,但是中間有一大半是在戶外演奏,演奏的曲目選得不是很好,既不慷慨激昂也不活潑,四首中有兩首是比較慢的曲子,讓剛看完交接的民眾們都有一點當場被澆冷水的感覺。

看他們交接及衛兵的排法,大家的高矮不一,並不是亞洲式從小學開始就從高排到矮的隊型,這也蠻有趣的。

散場後,我們坐Tube到Westminster station,然後一出Tube station,眼前就是Big Ben。
Palace of Westminster西敏寺(國會大廈)

在Parliament Square前的人行道長期示威抗議的露營族,有一些抗議的事項感覺不太關英國政府的事,讓人真摸不著頭緒他們抗議的對象是對的嗎?

U.S out of Korea
Support Freedom and Justice For Palestinian Nation
Latino America say no to US UK FRANCE NATO Imperialist criminal wars

上面是我截取的一些標語,不過換個角度想,也許因為有這種有自己的想法的人,這個世界才會這樣不同吧!如果弱小的聲音不想辦法出聲,永遠都不會有人聽到這聲音。

House of Lords上議院
St Margaret's Church


我們慢慢走往Westminster Bridge,跨過River Thames。
London Eye倫敦眼
Hungerford Bridge

Taking this picture from Hungerford Bridge
然後我們從Embankment坐Tube到Tower Hill Station,遙望Tower Hill的地方有一個地上的年輪,述說著倫敦的歷史。

整修中的Tower Hill

Tower Bridge
這是倫敦的重大地標之一


望過去的是倫敦的金融區,世界著名金融機構的集散地。

據說這是從巴黎學來的,路上都有租腳踏車的地方,通常在地鐵站附近就會有一排腳踏車,鼓勵民眾使用。
然後我們想說坐個公車到St Paul's Cathedral,結果剛好上一班公車在我們面前跑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兩分鐘來了另一班15號公車,是老式的公車,Sherlyn大叫說趕快上去,原來這種老式的公車現在不太服役了,通常只供租用當Party的場所,或是有重大的event才會使用,而15號是少數還有機會坐到老式公車的線路,這種公車有點像香港的電車,不過更寬敞囉!而且其實是有一個人站著收票的,可是他忙著講話,也沒跟我們收錢,所以我們坐了一趟免費的公車。

St Paul's Cathedral
結果我們到的時間超過可以參觀的時間,很可惜沒機會進去參觀。
Occupy London 
Outside of St Paul's Cathedral
超多帳蓬的,大概有100多個吧!很多人就在那邊過生活,煮東西或是演奏音樂、看書,倒是蠻安靜的,據說倫敦警察還會晚上去檢查是不是真的有人住,沒有的話,就將帳蓬移走。

因為好友對London Eye沒興趣,所以我接下來我就自己再回到Westminster station,再次走過Westminster bridge,夜晚的景色真的好令我著迷。

搭上London Eye,看著London的景色,有一種冷酷的美感。

這一天晚上,我還是有個很好的夢,但卻又不捨,因為隔天就是我離開London的日子,不知道下次見到Sherlyn是什麼時候,但是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Trip

Buckingham Palace - Changing the Guar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