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月11日

英法小流浪⓪20111112-13 London

終於到了寫歐洲遊記的時候了,這算是我第一次自己旅行,一開始也很擔心很多事情,而且出發前事情太多,所以也沒有什麼完美的旅行計畫,不過這好像也不是件壞事,11月中周六的傍晚,我搭上Delta 006的班機,前往London。


























由於到London是星期日的一大早,所以我在飛機上誓必一定要睡覺,可是這一直都是我坐長途飛機的大難事,這次還好,我大概睡了一小時左右吧!但是從Detroit to London有八小時左右哦!到最後我也放棄了,睡不著就算了,開始跟隔壁也睡不著的乘客聊天。
























終於在Heathrow Airport降落了,我幼稚園的好朋友出發前還說我大概一個半小時可以出關就了不起了,我之前聽到的時候很意外,雖然我不至於說去過全世界的機場,不過一個半小時的通關時間我倒是很意外,離開空橋,依照指示前往海關,剛開始覺得還好啊!排隊的隊伍並不是很長,結果我開始找排隊的起點,轉了一個又一個彎,當我終於進入排隊的人潮,才驚覺真的可以要花一個半小時,排隊的時候又剛好跟一群很愛插隊而且又貼得我很近的人種,真的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最後終於排到我了,海關的英國腔真的讓我不習慣,不過還是順利入境了,果然一個半小時過了,打了個電話給我朋友,最後順利和朋友見面了。

這次會從英國入境,最主要的原因是來找在「幼稚園」時代相識的好友Sherlyn,我們上次見面應該是我大二回馬來西亞的時候,所以距今已經十一年了;我和Sherlyn在幼稚園時代相識,小學一二年級同班,後來三年級我就去另一班了,四年級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我們舉家搬回台灣,之後我和Sherlyn就用書信往來,後來有陣子我們雙方都忙碌(讀書?戀愛?)的關係,我們有一陣子斷了聯絡,來到美國後用Facebook我們再度開始聯絡,我真的很感謝Facebook,於是在我決定去歐洲玩之後,我就跟Sherlyn說要去找他。

在機場等待他的日子心情非常上下,畢竟已經十一年沒見面了,雖然有照片,但是這中間都沒有聊天,是期待又帶著緊張的心情,終於見到他的背影了,深深的一個擁抱,十一年所有的距離都消失了,這一刻讓我在飛機上只睡一小時的疲累及排了長長的隊的氣憤都消失怠盡。


























坐上她的車,在London的高速公路上,我們聊最近的生活,我們聊這11年的空白,我們聊我們的未來,啊!好友就在我面前,到現在想到那個瞬間,我都還非常非常地感動!

對London的第一印象是,Benz and BMW滿街跑,不像美國的城市,即使是市中心,還是有兩三條高速公路可以幫助市民快速到達遠的地方,在London開車很大一部分都是要走市區道路,這讓開車其實不是件輕鬆事。

























這一天是星期日的早上近中午時分,先去填飽肚子再說,先到了London的Chinatown,來吃個早茶吧!
























填飽肚子後就是開始今天的行程,倫敦市中心亂走亂逛,不過那個時候,我其實超想洗澡,
就會開始有點後悔應該在機場的Shower service洗澡的,不過走在倫敦的路上,還是很讓人興奮。

這是倫敦的Taxi,實在是超可愛的,而且客人坐的部分空間很大哦!


Covent Garden Market
這個market前面有一間裝在古建築裡的Apple Store,Market裡面充邊各種小店,不過初來乍到的我對於英磅的高單價還是覺得很可怕,所以就逛逛一下囉!


























Christmas的裝飾真的超可愛的!
























哇!真正的Paella(西班牙海鮮飯)
























人們坐在Market裡喝著咖啡,聽著歌劇享受星期日下午的悠閒時光。
























我超喜歡這個拼圖的,可惜那時候才是旅程的第一天,覺得不該這個時間就買東西,所以還是忍住了,現在卻好後悔啊!

























這是Paris著名的馬卡龍店Laduree在Covent Garden Market的露天加溫雅座,大家穿著大外套吃馬卡龍的感覺還蠻妙的。
























離開Covent Garden Market後,Sherlyn帶我來到了私房景點,這是London市中心的運河,現在功能已經轉成都市的寧靜一角,居民都沿著運河岸跑步、騎腳踏車,運河上停著長長的船,好像還有些人住在上面,或是出租給人開Party,也是另一種居住特色。

























沿著運河,我們到了Camden Town,這裡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台北的西門町,是很多年輕人的集散地,衣服、飾品、食物應有盡有,而且腹地廣大。
















































 人們就在行人來來往往的旁邊抽著Hookah、聊天,度過天氣還不錯的星期日下午。

























































































































天色漸漸暗了,是該移動到下個景點了。
























我們前往Greenwich Park,觀看格林威治線,夜晚天空投射的就是格林威治線,站在這條線下,好像真的有起點的感覺。
























































今天的晚餐和Sherlyn夫婦和他們的朋友一起享用非洲烤雞Nando's,和美國的烤法非常不一樣,是比較不juicy的,不過辣的勁道非常推薦!份量也不輸美國啊!
























結束晚餐後,回到Sherlyn家,和大家一起裝飾起耶誕樹,倫敦的房子感覺比美國小巧但卻更有緊緊相依的感覺,更重要的是溫暖的人心讓房子充邊著嬉笑,回想這一整天,和老朋友相見,和新朋友一起搭耶誕樹,這種平凡卻溫暖的幸福真的很讓人回味。

Covent Garden Market
http://www.coventgardenlondonuk.com/

Candeb Market
http://camdenlock.net/

Greenwich Park
http://www.royalparks.gov.uk/Greenwich-Park.aspx

Nando's
http://www.nandos.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