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月23日

英法小流浪⓪20111117 Amboise and Chenonceau Chateau

我一訂完往法國的機票,就一直聯絡辦小型tour的公司,希望可以參加一個我很喜歡的tour,就會有專車接送,而省去火車的轉乘時間,雖不含門票,可是tour才55歐就可以大大節省時間,我最想去的三個城堡依序是Chambord(香波堡), Chenonceau(雪儂梭堡) and Amboise,而只有一兩家公司某一天的行程有包含這三個城堡,所以我特地把到Tours, France的時間排在有行程的這一天,當我聯絡這兩家tour公司的時候,發現最低要求人數是兩人,我因為是獨自旅行,只能被放在waiting list上等待別的人加入。
























不過,我同時也開始研究如果tour辦不成的話,我是不是可能自己去,後來研究了一下,Chenonceaux and Amboise,都蠻容易到的,都在火車站的附近,只要到得了的火車就沒問題,可是我最想看的Chambord卻是非常難到,最近的火車站是Blois,Blois到Chambord開車還要三十分鐘,搜尋了一堆網站又找不到公車的正確資訊,騎腳踏車要一小時多,本來我一度想要到Blois租腳踏車騎去,可是我到美國後沒什麼在騎,實在是沒自信可以一小時不停地騎,而且是來回總共兩小時,勢必一整天就得貢獻給這個城堡了。我後來再轉念一想,可以租車,因為我之前是開手排車,對我來說租歐洲車不是個問題,但是成本令人咋舌,一天居然要150歐,所以我只好放棄Chambord,但是到了Tours後,我才發現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租scooter,就是台灣50cc的小綿羊。

早上多睡了10分鐘,沒趕上想搭的火車,不過也沒差,後面還有另一班車可以搭到Amboise,雖然Tours是旅遊大城,但是還是擔心英文無法溝通,我特別把想去的地方寫在紙上,免得又遇到英文無法溝通的,不過那天很幸運,售票的小姐,英文流利,小紙條完全沒派上場,我就買到Tours to Amboise (round trip) 和Tours to Chenonceaux (round trip)的票,因為Tours, Amboise and Chenonceaux呈現三角形的三頂點,偏偏其中的兩頂點是沒有火車,所以一定要回到Tours轉乘,下午的車票從Chenonceaux回來的車票我買的比較早,他可能覺得我會逛不夠,小姐還提醒我,如果錯過票上的時間也沒關係,直接上其他班就可以。

SNCF的車都很讚,我覺得比Eurostar還讚!


買了票之後,也不會有人再剪票,需要自己打票,偶爾在車上會遇到車長檢查票。
























Loire River(羅亞爾河)
這是法國最長的河,這條河是法國很重要的河流,河流的沿岸有上千座的城堡,大部分都是有戰略的意義的城堡。
























我一下火車後,看著地圖就跨過了Loire River,走向Amboise Chateau,這天的天氣是法國傳統十一月的天氣,昏暗的天空帶上毛毛細雨,很滄桑的感覺。
























Amboise Chateau
























非常寧靜的小鎮,但是為什麼沒有可頌店開著,我早餐還沒吃,肚子超餓。
























 身上有一些巧克力來擋一下,一到開堡的時間,我就進去參觀了。
























Amboise Chateau (Château d'Amboise)
這座城堡建於11世紀,15世紀時國王們密集整修擴建,據說出生於15世紀末的文藝復興創始人弗朗索瓦一世,是出生在這個城堡的。達文西曾經在這個城堡工作。

St Hubert Chapel
這是城堡裡的小教堂,根據簡介,這裡也是達文西1519年5月過世後,下葬的地點。























































Amboise
看起來非常安靜的小鎮。
























Chateau
這座城堡特別的地方是出現了兩種文化的混雜,三樓以下的部分是堡壘的土牆,這是後哥德時代的產物,然而屋頂上則是文藝復興時代的產物,原來建築上也紀錄了時代的變遷!不過想想也對,台灣有一些三合院的磚瓦屋上面也蓋著鐵皮屋,這樣也紀錄了時代變遷。
























我好像是當天的第一個遊客,所以非常冷清清。

Council Chamber
裡頭的建築是文藝復興時代的,可是牆角卻是哥德式的火爐,這個空間是用來辦宴會及慶典的;天花板上的交錯點有個突起物,有Charles VIII的縮寫。


亨利二世的床,這個時代也是裝飾藝術開始流行的時代。

達文西的雕像
























我去的時間很冷清,在修剪花園裡這些圓圓植物的工作人員都比遊客還多。
















































這時我已經肚子餓得受不了啦!就離開了Amboise Chateau,出到外面,可頌店終於開了。可頌真的好好吃,旁邊的白巧克力也超讚,Expresso比我想像地好喝。


























吃飽喝足後,我就開始往回走到Amboise火車站,大約要花二十分鐘的時間吧!到了火車站還有十分鐘,小郵局只開到十二點半,想說排一下隊買個郵票,但是歐洲人速度有夠慢,排了五分鐘還是輪不到我,我就放棄了。

上了火車,真是舒服,不小心睡著了,二十分鐘後到了Tours,離下一班去Chenonceaux的火車還有將近兩小時,我就在Tours的火車站附近逛逛。下午一點餘,再度回到Tours火車站,這次的目的地是Chenonceaux,要去Chenonceau Chateau (Château de Chenonceau)

法國的火車都是快到了才報站名,不過票上都有列到達的時間,所以我都是用時間來分別是不是要開始往車門附近走,而且強的是「非常準時」。
















































Chenonceau Chateau(雪儂梭堡)
這個城堡離火車站非常近,也許這裡設站就是為了可以到這個城堡吧!
















































這個城堡人就多很多,也有一些大旅行團來參觀,Audio Guide的部分是用I-Pod的,還蠻先進的感覺。


















法國的草坪不像美國都可以踩!讓我想到當我第一個月到美國的時候,我在Milwaukee Art Museum前面,我跟我美國朋友說我不敢踩草坪,因為台灣規定不能踩,他大笑了好久。


















正面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這是一個很深的城堡。
























Chapel
























這是教堂後方的台子,國王及皇后可以從他們的寢室直接到就堂,不需要跟一般的人一起禱告。
























Diane de Poitiers' bedroom
這是亨利二世情婦的房間;Diane非常喜歡這座城堡,大舉修建的城堡的很多部分。
























這個城堡讓我隨時都可以感受到女人的角力戰,亨利二世將這座城堡送給Diane de Poitiers,因為Diane de Poitiers非常愛這座城堡,並用盡心力擴建及修補城堡,但亨利二世死後,正牌的王妃Catherine de Médicis將Diane驅逐,所以在不同的房間會看到不同的標記,這個雙C交叉,其中一個就代表Catherine
























Gallery
這是情婦Diane修建橫跨Cher River的畫廊,地板是從16世紀留下來的,由於藍色好像是大理石,而白色的部分是混凝土之類的,所以也產生這個地板因為時間的磨損而有不同的高低。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這裡還當做醫院來照料受傷的病人。


Cher River
























Kitchens
























下人吃飯的地方,就在廚房的旁邊。















































































中間好多房間都是很奢華典型的,非常金壁輝煌,像是Diane和Catherine的房間「但都沒有最後一間讓我印象深刻。

Louise of Lorraine's bedroom
這個城堡前前後後有好幾個皇后及王妃住在這,這個全黑紫的房間是亨利三世皇后Louise of Lorraine的房間,當亨利三世被暗殺後,她陷入極度的悲傷,要求人把他的房間弄成偏暗的紫黑色,不過我剛剛看一些介紹,亨利三世是有名的雙性戀甚至是同性戀,皇后這樣到底值得嗎?
















































參觀完內部,該是時間看外面的大花園了。




























































這時我已經超過火車的時間了,反正可以搭下一班,我也就不怎麼著急,趁著太陽還在的時候好好看看這廣闊的花園。






















































慢慢走向火車站,回程的火車不是在原來車站的正對面,而是要再往前一點,要好好注意標示。
























離下一班火車還有五十分鐘,旁邊的地方都是住家,沒有什麼店面也沒東西可以逛,車站就我一個人在候車,過了三十分鐘後又來了兩三個人。
























這是無人車站
























這是不能吃非晶片的卡的售票機。























































太陽下山後就有一點冷了。
























三十分鐘後,我又回到Tours,回到飯店小休一下,我的客人之前介紹了我幾家都是50歐起跳的餐廳,我實在消費不起,在網路上我找一間價格合理的餐廳犒賞自己。

L'Affiné le restaurant
食記
























酒足飯飽後,我就到處走走。
























Pont Wilson





































Town Hall and Place Jean Jaurès






Minitour
http://www.tours-tourisme.fr/excursions-fiche_en.php?ide=4&idopt=3

Château d'Amboise
http://www.chateau-amboise.com/

Château de Chenonceau
http://www.chenonceau.com/

L'Affiné le restaurant
66 Rue Colbert, 37000 Tours, France
http://laffine.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