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月10日

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⓪20110704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突然覺得這個標題不太對,因為已經要進入下一個國家公園了,大提頓國家公園就和黃石國家公園的南邊相接,一般如果從Salt Lake City要進入黃石國家公園,GPS或Google map很常是導這條路進去的。



























其實大提頓北邊或是公園裡面就有飯店可以住,只是也是不便宜,考量了前一天晚上可能想吃點非美式的食物,所以我們選擇到Jackson住,這一天我們早上吃完早餐,去旁邊的超市買了一些零食及野餐的食物,我們出發前往Jackson Lake,基於之前在Lake Superior划Kayak非常辛苦,這次我們選擇偷懶的方法,就是租Pontoon Boat,我們當中其實都沒有人開過船,不過在美國開船好像不是件很難的事,就像租車一樣簡單。

到了租船點,我就開始填資料,保險蠻便宜的,就當然加保了一下,而且還要了解基本的水上交通規則,還蠻有趣的,接著我們就上船啦!會有簡單的教導,我個人覺得比開車還要簡單,只要會開車應該都沒什麼大問題囉!

當天早上的天氣其實有點陰陰的,剛開船出去的時候其實都沒太陽。
























Jackson Lake其實超大的,我們租船租了三小時,最遠只到Elk Island的北邊,時間就已經很趕了,還覆蓋白雪的山,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
















































Grand Teton連綿不絕的高山就在聳立在正前方,和Beertooth Highway遠眺的感覺非常不一樣,我們停在湖中,不過湖面的水沒什麼波動,所以蚊子也是不少,好險我們有帶防蚊液。


看山看水真的讓人心曠神怡,雖然一旁蚊子一直在干擾,但也未嚐不是一種體驗。
























下船後,接著我們就到旁邊的水壩。


連成一條線的山,延伸到湖的北邊,就像冰山美人般駐足在這美麗的地方,不過當我們在照合照的時候,一陣風吹來,也把我的相機吹掉了,我的相機正式在這個國家公園跟我說掰掰。



















然後我們開車到Jenny Lake,Jenny Lake的Trail很長,或著要坐Shuttle boat過去湖的另一端,因為那時最後一班船已經要駛離了,到那裡的時間可能不夠玩就要再搭回來,所以我們就選擇在岸邊走走,Jenny Lake也有地方可以租Kayak哦!而且是屬於比較集中但又漂亮的山景,不管Jackson Lake或Jenny Lake我都很喜歡,我對於Grand Teton這種安靜的美更有感覺。

結束Jenny Lake也是我們再度驅車南下的時候了,我們經過Jackson加個油,一路上再經過山路,一路往南到中繼點去住,途經Idaho州,真的是好多牛羊,和Wyoming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黃石和大提頓國家公園是很多人都想去的地方了,照片大概抹殺了一半的美麗吧!只有保存在記憶裡的,才是我心中的最美。

Signal Mountain Lodge - Boat rental
Inner Park Road, 
Moran, WY 83013
(307) 543-2831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好美的Grand Teton!
雖然有人覺得它太安靜了,但也就是這靜謐的美吸引人吧!
照片拍得不錯喔!

meishan 提到...

Grad Teton真的很美而且很安靜,
是非常適合整個下午在那裡發呆看風景,
不過防曬可能要做好。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