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月12日

英法小流浪⓪20111114 Windsor Castle and Fortnum & Mason Afternoon Tea

第二天下午三點前我的目標是Windsor Castle,早上搭Sherlyn夫婦的便車到市中心,他們把我放在途中的Tube(London地鐵的簡稱)station,我再轉搭Tube到London Paddington。

倫敦的Metro標誌非常好認,就是這個紅圓圈加藍槓槓,倫敦捷運正確名字是Underground,小名是Tube,這個小名真的超可愛,翻開路線圖,或是真的去坐,就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叫Tube了,線路之多,真的如地下的水管一樣,大部分月台就如同一根一根的管子設計;真的是如其名。Tube也是世界最老的地下捷運系統,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系統。


































































London Paddington
火車是歐洲很重要的交通工具,火車站都是爆大的,Paddington這個車站很明亮,人潮來來往往進出火車;初來乍到Paddington,一字排開14個月台,數不清的線路,一下也搞不懂,反正在英國英文通,就問問服務台,才知道要先坐車到Slough,再轉另一班火車到Windsor Central Station,搞懂了就去買票,票價應該不是很驚人,所以我也不記得多少錢了。
























剛好有一班火車要出發,我就趕緊上車,火車非常乾淨明亮,而且硬體設備也非常新穎,椅子還算舒服,不過椅子的寬度比我想像中的還小很多,難道英國人都這麼瘦?火車其實還蠻空的,因為車程的時間應該不超過20分鐘,而且又要換車,我一直都很仔細聽廣播和看外面的站名。

不久終於到了Slough站,下車後,車站的指示很明確,告知要去哪裡坐往Windsor Castle的火車,我還是在上車前問了列車長確認,還問他要在哪一站下車,結果他悻悻然回答我,就只有一站,下一站就是終點站。
























Windsor & Eton Central
出了站,就往溫莎古堡前進。
























停在古堡前的可愛福斯車。
























Windsor Castle
這是英國皇室最有名的城堡之一,簡介我就不打了,買了票之後,有免費的Audio guide,然後也有免費的真人導覽,真人導覽主要就是在城堡戶外帶個三十分鐘簡介。



























我去的那一天升的是英女皇的旗,表示這一天英女皇在城堡裡。
















































這是Eton College,就是威廉王子唸的學校。
























State Apartments
裡面的裝潢真的是很皇室,很抱歉裡面禁止照相,請大家自由想像囉!
























Round Tower
防禦的重要建築!
























超可愛的皇室小熊,不過有點大,非常難帶,最後我還是克制了想買的衝動。
























Lower Ward
























由於正值11月,沒有例行的衛兵交接,所以我拜託路人幫我和衛兵照了張相。
























可能因為不是旅遊旺季,所有參觀過程都很順暢,除了我不小心打開了我以為是礦泉水的汽泡水,結果汽衝了出來,一整個很尷尬,後來和Sherlyn討論,才發現英國人愛喝汽泡水勝於水。

離開古堡後,我就在小鎮閒逛一下,沒有很多觀光客的小鎮非常清幽。
























要離開時,發現換成英國國旗了,原來英女皇離開了。
























這時已經是肌腸轆轆了,在小鎮上想找個簡單的東西來嚐嚐,看到了這個餡餅店,我就買了一個當做午餐。

Cornish Pasty
17、18世紀變成工人階級的食物,Sherlyn說以前都是妻子做的,而且手工揉邊,所以老公據說都不吃那個揉邊,因為覺得很髒。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呢!熱呼呼的,和英國其他食物相當不同。
























吃完好吃的pasty後,就準備搭車回倫敦了。

Slough Station
























London Paddington
























回到London後,由於不知道Tube要花多久時間才可以到達目的地,所以我給自己充裕的時間,結果早了半小時到了Piccadilly Circus,離和學姐Kai見面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在我在車站有點茫然的時候,突然就個熟悉的聲音叫了我的名字。

我和學姐Kai是大一大二在宿舍的室友,以前一起住的時候也發生很多趣事,我跟他應該也有六年以上沒見面,我知道他在距離倫敦有一段距離地方讀書,我剛好在出發到英國的前兩天,發現他在Facebook上在倫敦的某餐廳打卡,就想說問問他是不是在倫敦,結果Kai真的在倫敦!所以我們就約這一天下午一起到Fortnum & Mason享用著名的下午茶!再度感謝Facebook。

Piccadilly Circus
倫敦有名的鬧區,很多在倫敦取景的電影,這裡都是重要的場景。

























Fortnum & Mason
























一樓是賣茶及茶具的地方。
























下午茶餐廳
























兩人份的下午茶,真的是很多;跟學姐也是天南地北聊,聊過去、未來、現在,還聊了很多英美大不同的英文用法,真的是超級有趣的。
























吃了很多之後,當然就要好好來走路啦!
























在同志酒吧區的禁止進入的標誌。
























在倫敦Bubbleology來杯珍珠奶茶遙想一下台灣,還真的蠻好喝的。
















































感謝Kai帶我去喝傳統的英式下午茶,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而且又透過Kai更知道多一點英國的事情,又是個甜蜜的一天。

Underground London
http://www.tfl.gov.uk/modalpages/2625.aspx


National Rail
http://www.nationalrail.co.uk/


Windsor Castle
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default.asp?action=article&ID=34

Fortnum & Mason
http://www.fortnumandmason.com/

Bubbleology
http://bubbleology.co.u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