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6月24日

我們應該需要一個真正的歌唱節目

這幾天看了「超級星光大道」和「快樂星期天」的比賽,

(我承認我並不是忠實觀眾哦!)

星期五的「超級星光大道」是偶像對唱抗壓戰,

有星光幫和實力派的歌手一同合唱,這個企劃真的是超讚的,

我今天用YouTube把星期五沒看到的部分看了一下,

尤其是周蕙和盧學叡的「不想讓你知道」,

又可以聽到周蕙的聲音真是太棒了,

還沒在廣播或是電視聽到周蕙的歌,如果好聽我也來支持一下CD吧。



還有張智成唱現場也真的很不賴,

突然覺得華研好像沒有好好幫他收歌,真是可惜,

最精彩的當然還是林志炫和潘裕文的離人,

林志炫的歌和感情真的很動人,而且原來他已經41歲了,

難怪人生經歷的事情可以放入唱歌裡,還有那段突然的停止,

(由於我是聽電視,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弟我按到靜音,一秒後看電視才知特殊處理),

這種收放讓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去年金曲獎這麼多人為他叫屈。



康康的歌真的唱得也很好,

好到讓我覺得林宥嘉已經被比下去,

當然康康也是唱很久,經歷很多事情才能加乘的,

這兩天來聽聽康康的新專輯。



其實我星期五是一邊分心找安室奈美惠的Music Station,

同時用聽電視的方式來觀賞「超級星光大道」的,

我就想到幾年前TVBS好像也有一個歌手唱現場類似日本Music Station的節目,

今年我突然覺得我需要這種節目啊!

當然台灣的音樂類型還是偏慢歌也是一個問題,

但用錄影的方式來唱現場培養歌手的實力是不錯的方式,

實力好的讓聽眾更了解,實力不好的偶像至少也會為了上節目而努力點,

要不聽CD聽一堆修音實在沒意思啊!



而且讓歌手不發揮他們的專業一直上些搞笑節目好嗎?

希望讓歌唱及表演回到歌手正規的路程,

這樣我們才能在未來的大中華市場繼續笑傲江湖啦!

希望有電視製作人乘著「歌唱比賽」的風潮,

再把這種類型的節目製作起來,台灣的音樂其實很不錯的!

(像是今年客語的「種樹」聽久也真的蠻不錯聽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