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5月1日

可惡的公務員

五一難得我放假,公務員沒放假,

前幾天就開始準備今天去各公家機關辦事的資料,

也上了跑得非常慢的台北市稅捐稽徵處的網站了解相關訊息

上星期五還打電話到稅捐機關問我所辦的事務我不太了解的地方,

今天早上起床10點半左右就騎腳踏車到我家所屬的稅捐機關。



今天早上這個分處人非常少,

我到了全功能的櫃檯拿出我的資料說明我要申請的項目,

因為我辦的是全戶的事項,

那位公務員就說,你要請你父母填委託書,

我就拿出委託書出來,他:「你弟弟也要委託書」,

我:「可是我弟弟尚未成年,填委託書也沒用吧!」

我那時候還是完全搞不懂他的意思及我到底缺什麼,

因為之前我電話詢問時就是問委託書的事,也沒說到那一項,

我就再跟他確認一遍(因為電話中說我弟弟不用委託書),

他:「我已經跟你說兩遍了,你怎麼還聽不懂!」(不耐煩且非常兇的樣子)

我知道我無法跟這個人溝通下去,所以我就先離開回家。



因為我還是不懂我的文件什麼地方不足,

回家後我又再打了一次電話到中南分處,

我告訴總機說:「請不要幫我接那個全功能服務台的男生,他的服務態度很差!」

總機:「好,我幫你轉我們股長,你向他反應。」

後來我問股長關於委託書的事情,

股長一開始也說我弟弟的不一定要開具也可以(因為未成年),

但是既然那個人要求,我還是要開(那個業務就是很兇那個人負責的)

我才知道要請我媽開具我媽自己及允許我查我弟弟的委託書,

也解釋了為什麼要開的理由及可用的方式,

雖然感覺股長非常忙碌但還是耐心聽完我說出的我理解的意思,

那時候我才真的了解是缺什麼東西。



大約11點45分左右,我準備好之前缺的資料

再度前往中南分處這次原來的那個公務員外出吃飯,

這次遇到另一個公務員協助辦理,

雖然他不太了解那個業務,至少他會盡力協助我辦好我要辦的事,

最後我就寫了一大堆意見函表達我的不滿,

希望這位台北市稅捐稽徵處中南分處全功能服務台的吳學x先生可以好好檢討他的服務態度。



後來我又到公館的水源市場換了駕照,

只花五分鐘就辦好了,真是效率高的公家單位,

這一年我有很多機會和很多公家單位接觸的機會,

基本上台灣的公家單位服務態度雖然並不是太好,

但至少會積極協助你辦事情,這一次我居然遇到這種公務人員,

讓我非常不以為然,如果每個人可以懂所有的事,

我幹嘛還需要公務員,

而且如果你的說明不能有效地傳達給對方,這就無法形成溝通,

我是不喜歡公務人員的體制的人(看我部落格的公務人員抱歉了),

覺得台灣應該也要師法英國的公務員體系(請參閱某期天下雜誌)才會讓我們的地方成長,

否則我每天都會覺得我何必繳稅?

1 意見:

kimsglasses 提到...

穿紅衣紅褲比大拇指向下

它的態度應該會有驚人轉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