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5月3日

【台北–小吃】216粉圓大王

今天我要強烈推薦的是「216粉圓大王」,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是粉圓冰的大戰區,

平常觀光客及台灣人最熟知的是「東區粉圓」,

我不知道「216粉圓大王」和「東區粉圓」哪一家是老店,

說老實話我覺得也不重要,好吃比較重要,

再加上最近「216粉圓大王」搬家了,位址變得更不醒目,

所以我一定要來宣揚他們家的東西好吃啦!



這是豆花覆上冰的樣子:216粉圓大王的冰是脆冰而非一般用機器磨出來的冰





綜合冰:選四種,我們選了小湯圓、蓮子、芋頭及地瓜圓





其中小湯圓我們百吃不膩,非常有彈性,常常還叫了兩份,

蓮子心是沒有去掉的,所以吃起來會有苦苦的感覺,

芋頭這次沒有以往的水準有點可惜,但是我想只是一次的小失誤,

地瓜圓好Q哦!媲美民雄夜市廟口前的芋圓。





花生豆花:豆花是傳統式的豆花,超愛傳統豆花啊!





花生的部分煮得剛剛好,並不會太爛而過綿,冰不夠還可以加冰哦!









MENU:一碗40元可以選4種料,每次都很滿足啊!





招牌





附上地圖一張





接下來我要說明為何我推薦「216粉圓大王」,

我和朋友在某一次要去吃粉圓時,「216粉圓大王」剛好休息,

所以我們就轉戰「東區粉圓」了(以前我沒有吃過東區粉圓),

我們叫了紅豆湯加四種料(不太確定是不是四種料),

但我叫了粉圓、芋頭,還有紅豆湯裡就有紅豆,其他兩種我也忘了,

朋友叫了燒仙草,但是燒仙草完全凍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結果我的粉圓真是讓我大失所望,

我覺得粉圓煮得比一般珍珠奶茶店還差,

芋頭更是大敗筆,芋頭中間幾乎沒熟(我想是趕著拿出來而沒有好好煮),

比起我芋頭的聖地「芋頭大王」,「東區粉圓」連他的一半都不及,

接下來是紅豆,他的紅豆似乎沒有慎選,沒有什麼味道,

東區粉圓一碗對我來說普通大而已,但是我吃了一半左右就不吃了,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除非是吃得太撐,否則我吃東西一定吃得乾乾淨淨)。

另三位朋友要不就是邊吃邊罵,要不就是也沒吃完。



但是為什麼「東區粉圓」的生意永遠都比「216粉圓大王」來得好呢?

1.位置:如果從忠孝東路過來的話一定會先遇到「東區粉圓」,

 人就是這樣,如果一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你會不想試試看嗎?

2.裝潢:東區粉圓的招牌明亮,座位規劃清楚;但是東區粉圓之前非常傳統的

 折疊桌加上鐵椅,招牌也不明顯,搬到新的地方也可以因為經費不足並沒有特別裝潢,

 店裡也有點亂,和忠孝東路的感覺實在不太搭。

3.行銷:「東區粉圓」真的很會上雜誌及旅遊書,當外國觀光客來的時候,

 他們一定會相信旅遊書的介紹,何況216粉圓大王的裝潢也沒有足以吸引人的地方。



雖然以行銷人的本能非常了解「216粉圓大王」的處境,

但是我個人認為食物絕對是比東區粉圓來得優秀,

各種料中我還沒吃到過地雷的,

冰也是傳統的冰(應該是手工敲的,不是刨冰機),

店裡的員工也非常親切,就算兩個人吃一碗也會給自動給你兩支湯匙(冬天吃熱的時候),

老闆娘總是笑笑的,食物一次拿出來的量也不會太多保持非常新鮮,

推薦我的朋友去嘗嘗囉!



216粉圓大王/台北巿忠孝東路4段216巷40弄3號1樓 (02)2711-8002

http://www.216king.com/

營業時間:11:00-24:00

2 意見:

eko 提到...

沒錯 東區粉圓的老闆很會擺臉色

如果點東西點慢一點

他就會很兇的叫你去旁邊慢慢想不要浪費時間

如果你再要求其他的

那他更是兇呢

meishan 提到...

沒錯~東區粉圓的服務態度真的很跩,

第一次不了解他們的點法也一直催,

古早味豆花也很多人啊!但是態度好多了,

或者用桌號、單子、收款點單分流或是號碼牌來解決排隊人潮,

現代太多管理工具可以用了,他們都逃避不用,

說難聽點我覺得老闆根本就是利用「排隊人潮」來行銷,

一點都不想讓客人少等幾分鐘,

更重點是東西也不怎麼樣,讓我覺得完全不值得排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