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5月16日

原來思鄉病是這麼回事

我在大陸工作的摰友最近回台度假10天,

星期二中午和她午餐約會時,

他的聲音突然變沙啞。

(星期日去她家時,她的聲音還是黃鶯出谷)→這句聽聽就算了。



我:「你該不會是因為講太多話而喉嚨不舒服吧?」

她:「是啊!而且我還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叫我多喝水多睡覺就好了。」

她:「可是我告訴醫生說,不行啊!我在台灣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了,

  請開給我特效藥,而且我一定要一直講話的」



我和另一位好友在計程車笑到要死,我就歸結了我的摰友的思鄉病症狀:



【症狀一】催!催!催!部落格的食記快點寫

還在大陸時,每天催我寫台灣的食記,狠不得用網路把我的照片描繪成真的食物,

用食物想念台北,用網路解決思鄉病,還說我回去一定要吃什麼。

甚至還在看食記時,告訴重要客戶說:「你現在不要來跟我講工作上的事。」(汗)



【症狀二】坐在電腦前大叫大笑的瘋女人

在確定完機票後,瘋狂在msn排回到台北後的每天行程,

每確定一個行程就在電腦前瘋狂大叫大笑。



【症狀三】明明回家卻活個觀光客

從大陸起飛開始至回到大陸飛機降落的這十天,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想照相,

很想留下自己家的每一處每一角,連以前不曾入鏡的101大樓、紐約紐約自由女神像,

通化夜市景都一一進入到數位相機的記憶,也許是想在回到工作崗位後再給自己心靈補品吧!

(去!我眼淚滴出來了)



【症狀四】晚睡早起是王道!

回到台北後,24小時是完全不夠的,狠不得每天有48小時,

和上班時不同,早上總是不賴床地7點準時起床,

整天不睡午覺也沒有關係,把精力釋放到隔夜凌晨。



【症狀五】沒聲音?!感冒?

見到每個台灣的親友,都一直講話,儘管msn、skype、webcam再進步,

也比不上和親友面對面的真實,想彌補過去幾個月的空白,

一直不停地說話,結果就是喉嚨發炎,儘管發炎,扯著嗓子也要說話,

朋友都戲稱搞不好當飛機在中正機場一起飛,她的聲音又黃鶯出谷了。



【症狀六】農夫?

這位朋友以前到十點就會在吃飯或是續攤的店睡著,

怪的是,昨天十一點還精神翊翊跟我們在衣服店試衣服。



【症狀七】7-11也變得像百貨公司

以前在7-11只待一分鐘、金石堂繞一圈只要兩分鐘的她,

回到台灣居然花了兩個小時逛Working House、7-11、金石堂、康是美,

恨不得把每個標價每個說明每樣產品每種氣味都掃瞄到腦子裡。



【症狀八】摩斯、夜市的每樣東西都好吃

一回台他就向摩斯報到,我問他為什麼,

她說就算別的國家再好吃,她還是想念台灣的摩斯,

米粉湯、滷味、麻辣鴨血、魷魚羹、珍珠奶茶也變成珍饈佳餚。



【症狀九】十天過後的補品

她說她回到大陸後一定會複習自己回台的照片, 當做生活補品,想想台北的好。



【症狀十】工作上有再煩人的事也一掃而空

儘管用msn還是會知道工作上有人又捅了什麼婁子,可是一切都不會影響在台的美好心情。



雖然我們和司機都在嘲笑她的舉動,但我們也知道如果有一天主角換成我們,

我們應該也是會變成這樣的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