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5月21日

僕の生きる道

★★☆

20070513-20070517



中村秀雄→草彅剛

秋本(中村)みどり→矢田亜希子



中村是一位按部就班的老師,

對於工作他並不是一個積極的人,

但是在某一次的例行健康檢查中發現他得了胃癌,

而且已經是末期,開刀也很危險,

醫生宣布他的壽命大概只剩一年,

一開始中村老師只想到他只剩一年可活於是他去自殺,

但是他被救活後,みどり拿了一本中村長期放在抽屜卻沒看的書來探望中村,

中村突然意識到自己應該要努力活下去,

於是他決定用積極的治療方式活下去並且重新面對自己的工作,

回到學校後,他對他的學生說一本書的故事,



「我一年前買了這本書,但是一直都沒看,就算放了五年、十年,

我想我還是不會看這本書,不是我沒有時間,

而是因為我從沒有認真想要看這本書。」



你們也是一樣,不要想說自己做不到而是應該要盡力去試試看再論斷,

這番話不只是鼓勵這些學生更是鼓勵他自己在這一年要無怨無悔。



這一年中村不再對學生默默不關心,

而是用自己的方法排解他們升學的壓力及教導他們應該會的事。



當然愛情也同時有結果,

みどり老師意外對以往沒興趣的中村老師產生情愫,

中村和みどり陷入愛河,

可是中村也一直更害怕自己不久將辭世的事情會讓みどり很痛苦,

但最後みどり自己發現了,儘管父親反對,她還是想跟中村結婚,

中村不想讓みどり以後一個人痛苦,

因此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和みどり結婚,

他們倆開始過著有期限的幸福,

みどり並幫忙中村想完成的兒時夢想,

讓學生籌組一個合唱團,

學生開始唱歌後心情放鬆,

家長反對這項活動,但是學生最後卻用自己的實力來爭取唱歌的機會,

甚至還參加了比賽進入到最後的決賽,

學生紛紛都考上理想的學校,除了一名容易有壓力的學生,

但經過中村的鼓勵決定明年再努力一次。



最後決賽時,中村老師已經住進醫院,

學生們決定要再度努力讓中村老師驕傲,

最後他們獲得第三名。

中村老師在不久也辭世了。



五年後,みどり好像也沒有再婚,

原來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回到畢業的學校任職,

和中村老師教一樣的生物,代替中村把想教導學生的東西傳達給學生。



這部片是橋部敦子的三部系列之一,

是部提醒我們的片,提醒我們好好過我們的生活,

珍惜我們的每一天,盡力過好每一天。



我想想我也有好幾本書明明買了很久,

但卻都沒有翻開來好好閱讀,

原來我也是不珍惜生命且不懂生活的人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