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1月1日

Dr.コトー診療所2006

★★★

20061021-20070101



★第一話 20061021



啊!真是賺人熱淚,

上一集時我也是在快完結的時候才哭的,

之前就已經把第一話都準備好不敢看就是因為怕這種結果啊!

尤其是在剛洋對剛利說他想去唸區立的中學時,

還有剛洋收到五島先生的包裏時,

有種傳承的意味,更讓人覺得意義深重。



另一個爆點是彩佳居然得了乳癌,

從第一集就來個大爆點,

相較於鳴海醫生,五島醫生的態度真的好多了,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醫生大部分都高高在上,其實只是高級的服務業,

是不是要本著服務的精神啊?)



志木那島其實是與那國島(日本最西之處),離花蓮只有111公里,

之前居民一度想要脫離日本成台灣的一部分,

不過我覺得還是不要的好,

台灣政府可不會照顧偏遠地區的居民的。



離題了,看到五島醫生皺著眉頭(套版友的話:苦瓜臉),

真想說五島醫生~歡迎回來。

不過彩佳的粧好濃啊(就是眼線)!不習慣,

蒼井優的感覺不太好,感覺是態度和技術都有問題的護士,

演技上也有點,希望之後的進展會更好囉!

果然這是秋季最強檔的戲,

絕對追到底,只是每次都要準備很多衛生紙~



★第二話 20061021



五島和剛利用電話聊天時,覺得男人的友情也真的不錯,

彼此在不同的地方努力,敘述自己的近況也同時勉勵了自己,

剛洋真的長大了好多,差一點都認不出來了。



彩佳在為五島縫扣子時,還有她決定去東京治療時,

五島和彩佳你們兩個為什麼都這麼ㄍㄧㄣ,是怎麼樣啦?

不過這兩段我都覺得柴崎幸的演技真的進步了,

和2003年第一集相比,表情豐富了許多,

也讓我超感動,這一集蒼井優的表現好一點了,

不過我好奇怎樣可以進步到彩佳的地步。



之前有報導說柴崎幸因為與那國島太遠不想接這部戲,

果然編劇早早就讓他回到東京去,

接下來他的出現應該會少很多,

有的話也都是在東京。



★第三話 20061030



這集是新護士第一次上外科手術,

五島果然是很強的醫生啊!一邊手術又一邊教新護士,

這集的故事對我的感染力還好,

我倒是心疼剛洋的成績壓力,

還有剛利的疲勞,

還有五島醫生和彩佳都不說出來的愛情,

哈哈!五島墜入情網的樣子還蠻可愛的,

下一集剛利好像要背負賠償金的樣子,好難過~



★第四話 20061109



這集剛利好可憐,

不過也許這對他們家來說真的太辛苦了,

剛洋唸私立學校對他們來說太吃力了,

父親用打粗工的錢要用精力體力是很難吃得消的,

就算沒發生什麼事,剛利的身體遲早會吃不消的,

很喜歡看彩佳打電話給五島醫生撒嬌的樣子,

不過彩佳父母親的情況我可能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第五話 20061112



剛利和剛洋回到志木那島休假了,

茉莉子無意中知道了剛利的工作及金錢問題,

重叔和剛利吵架居然被剛洋知道了,

而剛洋和朋友出去玩時居然遇到暴風雨,

剛利果然是第一漁師,

就算情境多麼不好,他還是可以把船弄回到島上,

這集讓人看得真心酸啊!



而彩佳的癌症治療狀況好像不太好,

五島只能默默地聽她說話,

一開始五島看著信發呆傻笑時,

我還以為是彩佳寫的呢。



★第六話 20061119



五島2006是要以手術取勝嗎?感覺2006關於手術的事情好多啊!

當然也可能是我的錯覺啦!

五島果然不能一次看,

我每集每集看都已經會被催淚了,

如果像第一部一樣一次看完,

會哭得很誇張啊!



還蠻高興剛洋這集線有個完美的交代,

雖然中間邦夫那一段讓我有點霧沙沙,

至少剛利回來當漁夫而剛洋也會繼續唸書了(他要回島上嗎?),

重雄和剛利男人間的友情真的很微妙,

是那種成熟男人的惺惺相惜啊!

下一集又是一陣大悲啊!

這一部要出現第二個癌症了。



★第七、八話 20061210



這兩集放在我電腦已經很久很久了,

因為最近生活上有點忙反而不是那麼有時間品味「五島醫生」了,

今天下午我一邊整理紊亂的桌子一邊欣賞這兩集,

就算是一面做別的事情還是止不住地會掉淚,

尤其是由加里抱著惠美的小孩時,「生命的重量」這句話在我腦中盤旋了好久,

雖然我覺得在這麼短的時間,

由加里停止轉移這個奇蹟有點誇張,

但是吉田紀子也在說五島並不是神,

他也是在為病患診療時慢慢學習與理解,

而五島可貴的是他願意去承認他的錯誤與無能,

從這個經驗他更了解做為一個醫生他對於角色扮演上還是要時時思量的。



2006的秋季檔我覺得在手術上描寫得都有一點假假的,

道具上沒有像之前的那麼逼真,

但是重點也不在手術上,只要五島表現出他的掙扎就好了。

最近突然很喜歡倉本聰及吉田紀子的腳本,

下一季又有倉本的腳本了,期待。



★第九話 20061220



仲依ミナ特集,原來美奈是有丈夫的,

而且還是容貌非常現代和志木那島不相稱的忍成修吾,

可是我覺得這集不好看啊!

我對美奈的爆點倒是覺得還好,是我唯一沒有哭的一集,

而且他們兩個怎樣都跟家暴聯想不起來。


彩佳終於下定決心要告訴父母他得癌症的事了,

這是第十集最重要的爆點了,

第十集一定會痛苦的。



★第十話 20061223



彩佳的父親終於知道彩佳得乳癌的事了,

星野先生跑去追問五島為什麼瞞著他及彩佳的現況,

五島對於瞞著星野先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愧疚,

星野終於跑去東京看彩佳,

問彩佳為何不回島上治療,

彩佳難過地說了不想回去的原因,

也把爸爸趕回志木那島去了,

爸爸把彩佳生病的事情告訴媽媽,

媽媽鎮定地和爸爸一同去找五島醫生,

請五島陪在彩佳身邊,

一方面五島是醫生不會像鳴海一樣用數字來判斷,

另一方面彩佳愛著五島,

所以五島決定到東京去找彩佳,

陪他一起面對手術。



★最終話 20070101



五島醫生到東京去找彩佳了,

也決定要幫彩佳動手術了,

鳴海醫生警告五島不要為自己的親人動手術,

因為可能無法保持冷靜,所以鳴海帶五島到他家去看他太太,

問五島說「他太太這樣是活著還是死了?」

鳴海想提醒五島的是如果今天彩佳有什麼萬一,

五島最後會難過他無法解救彩佳,

甚至出現責怪自己的狀況,

終於手術開始了,五島在手術中突然想起了和彩佳的種種,

他猶豫了,他無法在手術中繼續下去,

雖然最後五島回過神,但他無法原諒自己那時候的失常行為,

而他也才了解鳴海醫生的意思與勸告,

在手術台時,他是一個外科醫生。



島上的人知道彩佳的手術成功後都非常高興,

五島也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得到了心靈的慰藉,

(五島振作得好快!)

回到志木那島後大家快樂地迎接他,

他和三上醫生也開始對自己「醫生」的角色有了不同的解釋和體認,

我喜歡吉田紀子的腳本總是讓觀眾留一些想法,

讓我們自己沉殿品味。

2 意見:

mei-ling 提到...

這個可以直接燒給我嗎?你每集都好用心看唷,真棒!我也想快點把報告做完去看好看的日劇,不

想在被報告牽絆了啦,好煩低~嗚嗚~

meishan 提到...

妹~你有看過第一部嗎?

這部是值得細細品味的日劇哦!

第一部我是一次看完,

第一部的後半我的眼淚完全沒停過啊!

第二部當然可以給你,

不過我建議你可以也把第一部看過,

會覺得這部日劇真的很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