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12月28日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交響情人夢

★★★

20061023-20061227




野田 恵→上野樹里

千秋真一→玉木 宏




就是漫畫「交響情人夢」囉!

自從這部要翻拍後,好友就一直說漫畫很好看,

叫我一定要看漫畫,所以我就看線上版的漫畫了,

果真蠻好看的,從第一集開始就是一直讓我覺得超好笑的劇本,

日劇真的把漫畫好笑的部分忠實呈現出來了,

用超誇張的表現方式來表現,

のだめ每次被千秋打的時候真的超可愛,

のだめ髒亂的房子也被完整呈現出來,

雖然電視只是把亂呈現出來,如果真的很髒的話,

觀眾可能會看不下去吧!


玉木宏的千秋真一也表現得很冷調也符合漫畫的個性,

而且玉木宏的搞笑因子真的還不錯,

像翻白眼或是打人的畫面也極盡搞笑的能事。


不過千秋和のだめ的故事搬上電視後,

還是有一點會讓人難過啊!

因為我覺得都是のだめ在熱臉貼冷屁股,

千秋雖然很信任のだめ卻始終吝於表示什麼,

唯一覺得千秋比較關心のだめ的地方應該只在他可以成功坐飛機後,

在北海道血拼買東西又跑去摺扇家找のだめ的時候吧!



のだめ在馬拉度納的鋼琴比賽第二輪時居然遇到小時候一起在花櫻教室學琴的祐人,

祐人其實是很怕のだめ的,要不幹嘛用下三爛的手段激對手,

のだめ第二輪第一首練習曲彈得亂七八糟,

第二首德布西因為想起摺扇太太說的故事而用全心力去表現自己的戀愛,

(也是因為和千秋對到眼的關係,我暫時原諒一下千秋),

のだめ通過第二次預選進入到決賽,

のだめ拼命地練習出現著魔的症狀,還不吃不喝,

決賽前一天のだめ卻發燒了!?

他第二首的決賽曲子沒有練完的狀況下,

他想邊聽CD用他驚人的耳力及懸空鋼琴想要把第二首曲子練完,

但是摺扇還阻止他(如果是谷岡老師就不會阻止他了~摺扇你和のだめ還不熟哦!)

在公車上卻被其他乘客的手機聲給干擾,

正式比賽前他又跟祐人碰面了,

祐人在のだめ前上台,評審被祐人的技巧給喚醒了,

只是也發現祐人在害怕某一樣東西(當然是のだめ啦!)



最後是のだめ的演奏,

第一首のだめ用高超的技巧把曲子演奏完了,

獲得滿場的迴響,觀眾的掌聲遲遲不散去,

摺扇希望のだめ不要再彈第二首,因為他連一遍都沒完整地彈過,

のだめ則用他恐怖的耳力開始彈奏,

彈到中間因為一開始沒記憶到及公車上被手機干擾結果變成自己作曲,

觀眾同時大笑,但のだめ卻還是盡其在我地彈出自己的弦律,

最後彈奏完時,のだめ很難過地跑下台,

頒獎時,のだめ沒有出來,而第一名從缺,第二名是祐人,

想當然,第一名是のだめ。



千秋跑去追のだめ邀他一起去歐洲,

のだめ因為自己失敗沒辦法得到錢和留學的機會而懊惱,

他覺得他就要和千秋分開了,所以他用很不在乎的口氣和千秋說「他剛剛彈琴不愉快」,

千秋卻說他第一次看到這麼正視音樂的のだめ,

但卻聽到のだめ說不快樂,他決定不逼のだめ了,

爾後幾天千秋去練RS樂團時,のだめ也拿著包包回鄉下,

RS樂團也決定聖誕公演要演奏貝多芬七號交響曲。



P.S 千秋這個人也未免對人的情感知覺太薄弱了吧!連峰和清良在一起都不知道,

還有對那個新小提琴首席也太不防備了,多虧了有真澄救了千秋,

最讓我氣的是為什麼不懂のだめ說的是違心之論。



話說最終話PTT版上一片叫好,

可能是小妹我已經看過漫畫的劇情,

所以我覺得還好,而且我覺得他們倆在擁抱戲的時候有點尷尬呢!

甚至是覺得上野樹里那個瞬間好像不是のだめ了,而是上野樹里哦!

真一也真的太鈍感了,居然已經在計程車上才覺得のだめ是違心之論,

峰也真是個大好人,馬上就說今天停練,雖然說是拿清良當藉口。



最後的音樂會真的很感人啊!

尤其是千秋看著のだめ熱淚盈眶的感覺,

唉,也只有在這一階段才看到千秋的真實。



5 意見:

eko 提到...

我也有在看喔

真的是很好看

讓人對交響樂有濃濃的興趣呢

另外千秋真的很帥呢

meishan 提到...

哈哈我是のだめ的支持者,

千秋太鈍感了,

但是漫畫裡千秋已經掉入變態森林了,

eko你有看漫畫了嗎?

漫畫後半部分也超好看的~

推薦。

mei-ling 提到...

大姊,我也要看網路上的漫畫版,該去哪抓阿?

meishan 提到...

新年禮物哦!

交響情人夢漫畫,

好好享用哦!

01集

http://www.sharebig.com/share.php?id=s6joqrjxnscdWytx



02-07集

http://www.sharebig.com/share.php?id=s6emhmtpkjEkjS5z



08-12集

http://www.sharebig.com/share.php?id=s6blqnkholmcGSr5

meishan 提到...

13-15集

http://www.sharebig.com/share.php?id=s6ivrsoilvUtSWJ5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