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1月9日

傷城

20070101 1:25am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就是看完跨年TAIPEI 101 SONY煙火後去看的電影囉!

(TAIPEI 101居然在The Economist's double issue中做跨頁廣告,實在有錢!)

我是中文片支持者,

當然也是衝著梁朝偉去看的,

我其實沒有真正看過梁朝偉的電影,就連無間道我也沒看過,

不過這次進去電影院看會覺得蠻值得的,

雖然這個故事很簡單而且很容易猜出兇手是誰,

卻讓人有種淡淡的憂傷。




【演員】

梁朝偉→劉建熙

他果然是影帝級的人物啊!

雖然我覺得他這次的表現並沒有很傑出,

不過還是已經到位了,

尤其是最後一幕他面對他的未婚妻即將被自己害死卻裝若無其事的表情,

真的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但是那樣的背景造就了這個角色的偏執。




金城武→丘建邦

畢竟在梁朝偉身邊他還是失色了,

但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努力的演員,

不過可能因為長得帥終是在角色上是有限制的。




「酒好喝的地方在於它的難喝」這句話真的讓人細細品味,

在這部片裡每個主角都有其悲傷的一面,

劉建熙因為自己自身的遭遇而找出自己想要報復的方法,

最後傷害了真心愛他的人及他愛的人,

不過這種結果不到最後是永遠無法觸及的,

而丘建邦在用自己等待的方法去找出自己要的答案,

卻也得到另一個真愛,

人生也許就是這麼奇妙的事,

但是也告訴我們觀眾沒有一條路是絕對的對與錯,

只是我們要努力去接受最後的結果吧!

看完的感觸很多,走在人去樓空的信義區對上令人傷感的劇情,

是個非常奇妙的感覺。


後記:我和好友在信義區一路走到東興路才攔到一台非常破的計程車,

還有以後真的不想去威秀看電影了,連上洗手間都很麻煩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