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29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15 Tambopata National Reserve


這一天早上起床的時間是凌晨四點。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床呢?主要是雨林地區潮溼,太陽出來後會非常熱,所以希望在早上十一點前把活動結束,再加上過了午後,有高機率會有午後雷陣雨,會影響在外活動的時間,常常只有在雨後才能再有活動。




















凌晨五點,穿上雨鞋,我們到餐廰先吃個早餐,前一晚睡得還可以,可是睡不夠還是呵欠連連。5:30 am,天漸漸亮了,我們往後方的森林小徑出發,早上Trail的目的地是Lake Cocococha,導遊出發前說只有幾公里,剛走完印加古道的我們都覺得應該還好。



















瞧瞧這隻青蛙的保護色,難怪可以在雨林生活。




















瞧瞧這隻蝴蝶,隱身在樹林裡。


















走了兩個小時,終於到了Lake Cocococha。

這裡有一個Shelter,供賞鳥及觀察動物,我們待在Shelter一陣子,但是沒有看到我們來Lake Cocococha想要找的動物Giant Otter巨獺,又被稱為巴西大水獺。

接著導遊開始划起船帶我們到湖上,沿著湖邊尋找其他動物。



















有兩隻蝴蝶停在荷蘭太太的身上。




































Heron 鷺,這棵樹是他們巢穴,滿樹都是鷺。



















突然導遊突然說他聽到水獺的聲音,他用望遠鏡找到了遠方的水獺,導遊有強調說這個湖上只有八隻,我們和荷蘭夫妻都覺得他沒有表達清楚,怎麼可能只有八隻。


















水獺
只有幾隻,他們游泳的方式很像游蛙式,就是潛下去一下,然後再浮上來一下,我們就遠遠地不打擾他們看他們游過Lake Cocococha上岸。



















在湖上太舒服,再加上早上太早起,我居然就打盹起來了。


















上岸後,我們沿著原來的Trail。

忘了這個樹的名字,網站上也找不到,這是那一帶居民的退燒及感冒藥,導遊切了一小根,給我們嚐嚐。


















就是下面這一小根,我黏了一點,超級苦的,吃起來就真的很像藥,導遊說他一生病就拿這個來吃,吃完睡一覺就好了。
































Fire Ant
這種螞蟻是有毒的,一不小心被咬到可是要紅腫個好幾天。


















蚱蜢




















Rhino beetle獨角仙


















之後還看到Leafcutter Ant(切葉蟻)形成一個隊伍運送小葉片及蛇洞,只是一直在走路都沒把照片照好,加上導遊一直趕路回到Lodge,很多動植物他講過就帶過了。

經歷五個小時的雨林健行,回到了Lodge,一路上因為沒有洗手間,所以也不太敢喝水,而且後半段10點半到11點,真的太熱了,所以一回到Lodge,趕快洗澡,我們就不支倒床,睡到一點才起床吃午餐。

吃完午餐不久,我和朋友在聚會所休息,這時候就來了一場午後雷陣雨。

4:30 pm,我們出發到Canopy,眺望整個保護區。































夕陽西下
























登高望遠後,我們再度回到Lodge,也說等會還有一個Night Walk,約傍晚六點,我們我們出發Night Walk,因為雨林樹高,所以走在下面的Trail,其實已經像是晚上了。

蜘蛛


















進入到Trail後,一片漆黑,這時候,導遊突然關上手電筒,結果我們周邊都是螢火蟲,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螢火蟲,真的是太驚人了!



















這個Night Walk前半段30分鐘,都沒看到導遊說他前一天看到的猴子還有少見的動物,我們四人都有一段覺得無聊了,突然,導遊停下來,我們往前一看,橫在Trail中間的,是我最不想見到的動物,蛇;但是導遊卻超興奮地大叫。

他說這是Bushmaster (South American bushmaster, Lachesis muta),巨蝮屬,是一種有劇毒的蛇,非常難見到(上次他們見他是兩年前),叮囑我們要離一定的安全距離,牠一有點動靜,我們就要往回跑,聽到這樣,我們更是躲得遠遠的,據導遊目測,這條蛇應大概有三公尺,那個時候牠正在等待牠的食物上鉤。

回來Wiki了之後,這種蛇正確的名字是南美巨蝮,是西半球最長的毒蛇。


















導遊超級興奮,而且一直說他的紋路有多漂亮,我這個超怕蛇的人,當然是閃得遠遠的,這些照片是導遊拿著我的相機照的。


牠的頭隱身在草叢中,這張照片是從後方照牠的頭,當然還是導遊照的,我已經離那裡有五公尺之遠了。

終於牠不橫擋在Trail的中間了,開始慢慢移動至草叢中。


















我們也可以繼續往前進。


















回到Lodge後,導遊交代我一定要把相機帶到晚餐,讓其他人看看我們看到什麼,果然大家都很興奮也很恭喜,這是我們這種不懂動物的人很難理解的吧!我和朋友都覺得,如果我們走的話,搞不好還不會發現牠,甚至踩到牠呢。

其實今天對我來說太多英文專有的動物名詞,其實還蠻辛苦的,不過回來對照照片、Wikipedia及Explorer's Inn的網站,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3 意見:

一新 提到...

兩張蟾蜍下那張中間的那一根是啥啊?

一新 提到...

讓導遊拿相機拍也太高招了吧!! XD

meishan 提到...

那一根,導遊有說過,但我忘記了。真的是內容太多了。

相機其實是導遊想拿回去Lodge秀,因為他沒有帶相機,所以只好用我的,他口口聲聲說這個毒蛇很毒,但是卻越靠越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