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27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13 Machu Picchu thru Inca Trail - 4th Day 印加古道第四天


印加古道的行程終於來到最後一天要前進目標–馬丘比丘了,這麼多天的操就是為了這一天,有點像攻頂的感覺。





















前一天的Happy Hour,大家花很多時間在討論最後一天的起床時間及大家到馬丘比丘的目標,我們這團16人都很一致認為,希望在人最少的時候進入馬丘比丘,還記得嚮導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強調,Llama Path進去馬丘比丘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名。經過大家討論後,因此我們就決定要搶第一團或第二團,代價就是我們必須在早上3:00就要起床。

3:00 am – 起床
起床後,我去刷牙洗臉,就看到旁邊有另一團正在往檢查哨方向走,真是嚇死我了,後來才知道那一隊每一次都和Llama Path爭一二。

3:30 am – 出發
說是出發,其實檢查哨就在Camp site的正下方,所以只要走三分鐘就可以排隊了,意思就是說早起只是為了搶排隊進入的順位,當天過午夜開始下雨,到了我們出發的時間還在下雨,我套上雨衣出發。

到達檢查哨後,確認我們是第二個到達的,前三個到達的,有涼亭可以休息遮風避雨,到達後,很多人又開始補眠,因為要待到將近五點半,檢查哨的人員才會來上班。

5:30 am – 檢查哨人員開門,前一團的一一進入,我們這一團檢查完人員也進入開始健行。
























從檢查哨到Sun Gate大約是要一小時,長度是五公里,嚮導一開始特別交代,在入檢查哨前,請把外套脫掉,免得因為中間健行流汗過熱而停下來脫衣服被追上,因為上坡不多,累的時候可以降低速度,可以的話希望我們盡量不要停。

由於在檢查哨前太無聊,聊到最後都沒話題,我和朋友第一次在健行前做暖身運動。一過檢查哨後,我努力跟上前一個人健行的速度,而我們的兩個嚮導,則首次兩個人一起壓後,避免後一團的不哨份子超車而使我們的團拆散,這一個半小時,應該是我在這次印加古道走得最快的一次吧。
























6:20 am – 我們到達Sun Gate,Inca Site: Intipunku,大家都興奮不已,照了相之後,我們繼續往馬丘比丘前進,期待可以在很少人的時候在Postcard view的地方和大家一起照相。


















7:10 am – 正式到達馬丘比丘,我們16人一同在Postcard View前面照相。





































接著,我們到馬丘比丘的入口處的Snack Bar集合,嚮導交待一些事情,有些人要上Wayna Picchu,要再拿門票,其他們則在Snack Bar吃點心、補充體力,擦防曬,準備要再進入馬丘比丘。

























嚮導帶著我們參觀了馬丘比丘幾個重要的點,我實在是太累了,而且又很熱沒什麼遮蔽物,很多東西都溜過了。





















Wayna Picchu
Wayna Picchu是和Machu Picchu相鄰的這座高峰,Wayna Picchu的意思是Young Peak,Machu Picchu則是Old Peak。


















我非常愛梯田,所以我超多照片是梯田的。








































逛到接近11點,我們已經因為太熱了,決定離開馬丘比丘,到嚮導所說的集合餐廳集合,嚮導會在餐廳等我們,並且在那個時候發給我們那時候請Porter帶的袋子。



















我們回到餐廳吃完午餐後,有上Wayna Picchu的團友紛紛回來,他們給我們看影片,Wayna Picchu的樓梯真的很陡,我們隊裡兩個走最快的,都要用手腳並用一起爬,如果沒有走完四天的Inca Trail,我想我和朋友絕對是會時上去Wayna Picchu的,但是走完這四天,我們的疲勞已經累積到極致了。

像維大力的印加可樂,目前隸屬於可口可樂公司,祕魯的汽水種類蠻多的。





















接著我們搭上下午四點左右的火車,然後轉遊覽車回到Cusco,到達Cusco已經晚上8:30,我們隔天一早又要出發去Puerto Maldonado,一堆臭衣服沒得洗,所以推薦大家在吃午餐的那個城市寧願用Express Service把衣服洗一洗啊。

整體來說我們的嚮導還可以,不過我有點生氣的是,主要的嚮導居然在最後一天發門票的時候,唸我的名字時,還唸不出來,用什麼Whatever替代,氣得我最後在意見調查表大發牢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