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8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06 Puno to Cusco

旅行總是會有移動日,但如果移動日也有些好看的也不錯,我們在兩天前就訂了去Cusco的有行程的遊覽車,目的是在十小時的移動時間裡,多一點有趣的地方。




















這一天早上六點半,我們又再次到Puno的車站,這個車站的設備真的不太舒服,前一天晚上下大雨,車站的排水設施不太妙,到處都有積水的地方,而且設備和氣味真的不是個會讓人愉悅的地方,大約七點十分,我們上車,之前已經有請旅行社幫我們劃前面的位子,結果一上車發現有人坐我們的位子,基於之前從Arequipa坐車到Puno的經驗,這次的公司比較好,我們馬上反應,因為車子上的人很少,坐不到三分之一,我們順利換到比原來位子更前面的位子。

出發後,又是開始油畫般的安地斯山脈,除了司機以外,車上配有一個雙語的導遊及一個車掌小姐,他們會和我們度過十個小時的車程及其他行程,我們預計下午五點會到達Cusco,一般不停任何行程的車也是要六個小時。

車子的設備非常新穎,就像是台灣和欣、阿囉哈客運的程度,不過座位沒有這麼大,也沒有個人視聽設備,但是是非常乾淨的車子。




































1st Stop: Pukara (3990 msnm)
這裡主要參觀博物館,是自費行程,我們都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們就在教堂及廣場走走。



























一個非常安靜的小鎮。
























這是我們搭的車。
























一路上很多房子都鋼筋外露,導遊說是因為他們要存錢蓋第二樓或第三樓,而且未完工的房子稅比較低,沒有人會和錢過不去,當然要把房子的鋼筋留著。



























2nd Stop: La Raya (4335 msnm)
第二站停的是本段旅程車的最高點,海拔4335公尺,因為我們那時候都已經在3000多公尺的高度待了好幾天,而且並沒有大量運動,所以沒有什麼高山症的狀況,而且在車上車掌小姐也會送上Coca Tea,所以身體狀況很還蠻舒服的。































這裡是很多人或是旅行車都會停個15分鐘的點,所以當然也有小販,但祕魯的商品不是我的Style,我當然是選擇跳過。



















3rd Stop: Sicuani
約12點餘,是時間吃午餐了,午餐是包括在車票中,是Lunch Buffet,吃到蠻多以祕魯當地食材製作的食物。























4th Stop: Raqchi
這是三個自費行程中,我們唯一參加的,這個地方有印加的古城。

Temple of Wiracocha
這是古廟的遺址中的牆,導遊有拿了一張想像的圖為我們解釋本來的結構,看得出來祕魯政府很努力維護這個遺址。

可是我們的導遊講話的語調實在很催眠,他的英文發音很不錯,但是聽他講話,是沒什麼語調轉換,實在讓人很想睡。

























5th Stop: Andahuaylillas

Sistine Chapel
這是最後一個參觀點,是西班牙殖民時期的教堂,我們一樣沒進去參觀,就在旁邊的廣場散步,周團有參觀的團友說是個金碧輝煌的教堂。




















小朋友都在撿一種不知道從哪裡掉下了的銀針狀的東西,很可惜我不會西班牙文,沒辦法知道他們在撿什麼。

中間下了點毛毛雨,我們上了遊覽車,我開始請司機給我基本的西文教學,我先學個數字。

























離開了Andahuaylillas,我們一路向北,朝Cusco前進,約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到達Cusco,之前不知道巴士離市區有一點遠,沒有先問Hotel有沒有提供接送,不過導遊說,搭計程車進市區不應該超過Sol./6,我們討價還價才拿到導遊說的價格。

Los Aticos (USD$ 37.5 per night)
這是我們接下來要住的小飯店,品質及價格我們都很滿意。
























來到大城市,也順便要去BNP解決一下鈔票問題,照一下這一張假鈔。
























高海拔的地方,真空包裝的東西都膨脹了。

























問了老闆娘後,我們就速速去Llama Path繳剩下的團費,也去報名了隔天的Sacred Valley的行程。
























想念Mountain Dew
























這是很像維大力的印加可樂,並沒有我想像中地好喝,現在是屬於可口可樂集團的。
























繳完錢,確認所有事情後,開始找晚餐處,在我們飯店前的大街上,我們選了一家烤雞店,點了四分之一的烤雞來吃。

























附帶的沙拉,我們已經把不吃生菜的警告都忘光光,不過我的腸胃目前倒是沒什麼問題。
























烤雞裡面並沒有很入味,不過還是不錯吃。
























這是烤雞附的醬,右邊第二個那個醬真的辣得夠味,真想大叫,老闆,給我包起來。
















Wonder Peru Expedition
http://www.wonderperuexpedition.com/en/index.php

Los Aticos
Calle Quera, Pasaje Hurtado # 253, Cusco, Peru
+51-84-231710
http://www.losaticos.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