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15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09 Cusco

Cusco的古名是Cuzco,是印加帝國的首都,也是Cusco這個省的首都,也是祕魯最重要的觀光城市,因為是印加帝國的首都,所以是印加文化的重要據點,在西班牙入侵後,西班牙人也把自己的文化植入到祕魯。祕魯是個多山的國家,Cusco的海拔自然也不低,但和我們上一個待的城市Puno是差不多的高度,所以上印加古道前,我們都已經很適應高山的氣候。


















這一天是上印加古道的前一天,傍晚七點要去Llama Path參加行前說明會,白天我們想說可以走走Cusco重要的點和古蹟,因為要在城市內逛,而且前兩天我們摸索找餐廳及旅行社的時候,也大概對這個城市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我們將近到十點才從飯店出門。

沿著Av El Sol走,會有蠻多Money Exchange,路上也會有很多黑市兌錢,他們手上就拿著大把鈔票及計算機,由於我們之後要用到現金的機會不多,所以也沒有上前詢問兌換率,我在Money Exchange店面換到平均是USD $ 1.00 = Sol/.2.55-2.59

Qoricancha (Sun Temple)/ Saint Dominic Priory (Sol./15)
中文翻譯為太陽神殿,是印加祭神的地方,建於16世紀,是印加最重要的神殿。在西班牙入侵後,西班牙人將太陽神殿的金子都拿走,並且將西班牙式的建築植入到太陽神殿,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出端倪。

這是面對Av El Sol的印加時代的古牆,下半部分是印加人做的地基,上半部分則是西班牙的後加建築,印加人真的很厲害,沒有被西班牙人攻陷的地方,建築都沒有出現大損毀,石頭的邊邊角角也都幾乎沒有什麼龜裂。


















這邊則是Santo Domingo入口旁的石牆,是很明顯的西班牙式建築。


















入口有蠻多民間的導遊在招覽,我們沒有找,但是之後中間有點後悔,因為有Tour Guide我們應該會了解更多。


















Main Cloister
建於1534年,這個中庭都是西班牙殖民的建築,從圓拱形的建築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



Inca Ceremonial Fountain

















Smaller Inca Chambers

























Gardens


















Main Inca Chambers




































離開了Qorikancha,我們走到兩個街口外的Cusco郵局,比起一般商店的郵筒,我們還是比較相信郵局的郵筒,郵票的話到處都是公定價Sol/. 6,我們把大部分的明信片寄出,剩下的我們則是到機場寄出。
















































這時已近中午時分,我們往San Pedro Market前進,就是San Francisco Plaza旁有一個拱門可以進去。

























San Pedro Market
























果汁小販


























我們隔天就要上去Inca Trail,這裡的食物衛生看起來並不是太好,避免接下來的四天身體不舒服,我們逛逛即可,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在這裡可是祕魯人的景點。

離開San Pedro Market,我們走回San Francisco Plaza的路上,有好幾間有店面的當地餐廳,看起來衛生還可以,而且一個套餐又才Sol/. 7,當然就選來當午餐。

Entrada: 前菜
Sopa: 湯
Segundos: 主菜

























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 De Sena
我們是連Qorikancha的套票一起買的,這裡是個修道院,展示當初修女的生活,逛過裡面之後,我並沒有覺得非常值得。


















十二角石
從Plaza de Armas沿著Triunfo,穿過一個大拱門,非常地不起眼在一個小巷裡,但是有警衛看著,不能碰到石頭。
























在十二角石的那一條巷,繼續往前走,右邊遇到的第一條巷子就是豹形石頭,雖然我覺得有點牽強。

























Cathedral of Santo Domingo
這個門票有點貴,我和朋友都對教堂比較沒興趣,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


















Iglesia de la Compania de Jesus
這個門票便宜一點,我們就進去參觀,我們上到二樓看整個Plaza de Armas,這大概是最值回票價的,如果去過歐洲的教堂,我認為這裡的教堂都還好。



















晚上七點,我們到Llama Path參加說明會,說明會結束後已經九點了,我們趕忙採買漏的東西,然後去Limo吃生魚料理。



















Museum Saint Dominic Priory Qorikancha
http://www.qorikancha.org/

Limo
Portal de Carnes 236, Piso 2, Cusco
+5184 240668
http://www.cuscorestaurants.com/en/limo.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