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6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05 Puno

這一天早上8:30,旅行社的人派人來接我們參加Uros的行程, 之前就讀過很多人的網誌說這個蘆葦浮島已變得商業化,上島都會一直賣東西,不過這樣的景觀實在是太特別了,所以儘管商業化,我們還是很想要去,來到南美,就要順便習慣一下他們遲到的生活習慣,旅行社也當然遲到。

Puno這個城市很小,旅行社用計程車來接我們,也是開一下子就到了碼頭,在碼頭等了一下其他的遊客,就上船開始今天的行程。





















在碼頭等了一下,導遊領我們上船。



















Uros Islands (Sol/30.00)
船駛在Lake Titikaka上,將近四分之三的Lake Titikaka是屬於祕魯的領土,剩下的才是屬於玻利維亞的,這兩個生活在湖上的人,大部分都是用蘆葦製成的島、房子、船等蘆葦制品來生活。



San Miguel
我們參觀的這個島叫做San Miguel,據導遊說,這個島上住了約10個家庭。



















這是Lake Titikaka裡的魚,同時他們還弄新鮮的蘆葦給我們吃,其實蘆葦沒什麼味道,但是我很愛那種纖維感,我想如果拿來炒一定會超棒的。



















接下來三個婦女開始演起戲,內容主要是他們之前是以物易物的通商模式。


















島主接下來用小模形展示蘆葦島是如何建成的,他們先在四個點插上柱子,用繩子將四個柱子連起來,對角也用繩子連起來,接著將蘆層層交錯地(換方向)疊上去,疊了很多層之後,就會變得堅固,接著再把蘆葦房子瞭望台等放上去,即成他們生活的島。




















煮飯的用具



















島上也賣一些手工藝品,不過這個島還不錯,倒是不會過度推銷。


船也是用蘆葦草編成的,我們有被半強迫中獎的方式搭上了蘆葦船,一人Sol/10.00到下一個島。





在船上這時候島主的小朋友就開始唱歌跳舞,來搏取觀光客的歡心,後來小朋友就拿著帽子來要小費,說真的,在島上我會覺得並沒有我想像的商業化,但是小朋友來要小費的這件事,對於歐美遊客來說都是大忌,只有少部分西班牙語系國家的遊客有給他們小費,但是其他國家的遊客並不是介意那些錢,而更是介意讓這樣的小孩從小養成不好的價值觀。


Quechea
這個島的參觀就很快了,遇到一群祕魯學生來校外教學,這個島上還有賣一些食物等,也有一個比較長的市集賣紀念品,我的行李實在是早就爆掉了,所以對紀念品也不是很有興趣。

























大約下午1:00左右,車子把我們送回Plaza de Arms。

























雖然來旅遊,但我們也沒辦法天天上餐廳,但是吃的東西總是要衛生。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就是祕魯人才會吃的地方,一個套餐Menu,Sol/3.00來當午餐,一進這個小吃店,全店的祕魯人都在看我們,我想想也對,如果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在台灣的路邊攤陽春麵,我們應該也會覺得奇怪吧。

我們只認識Pollo是雞肉,其他一概不認識,反正我就照了照片,然後我要第三個,我朋友要第一個

















































Churrasco
肉片、洋蔥及馬鈴薯
























Seco frejol
用豆子煮成的燴飯。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等下午的Tour來接我們。









Sillustani (Sol/35.00)
2:20左右,我們則參加了下一個Tour,老樣子,祕魯人都不太守時,不過我們都還是準時出現,終於旅行社的人員來帶我們,前往車子上集合,車上的人大部分都是英文語系的,所以整個團也變得會著重英文講解。

3:20我們到達祕魯的National Park,這個地方之前才整修,所以和一般的旅遊地很不一樣,從Puno來的路上,路的品質也比Puno市區都好很多。

























這個地方通常是下午參觀,天氣變化蠻大的,我們到的時候豔陽高照,就問我們是不是可以把外套放在車上,導遊說建議我們把外套帶下去。




































































導遊很年輕,英文也很流利,懂的東西也不少,講解算是蠻詳細的。

Sillustani是前哥倫布時期墳墓,就像埃及一樣,古印加人也會將有價值的東西一起和皇親王族一起下葬,盜墓者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有些墓的有價值品都已經被盜走了。

Huancasaya (800 BC - 500 AD)
























這些則是半成品的墓。
這些是墓地,直徑是4到12公尺。



















潟湖



















Lake Umayo
























































離開Sillustani後,中間我們停了一個祕魯家庭。






































傍晚回到Puno的時候,正好遇到當天是Puno建城400周年?主要道路都封閉,年輕男女都穿著傳統服飾遊行,導遊一直交代小心財物及人身安全,看熱鬧沒關係,一定要小心自己的人身及財物,最好能夠回飯店把物品都鎖在飯店再出來看遊行,希望我們盡快回到飯店。



















這個人潮真的很恐怖。

我們好不容易到了Plaze de Arms,找到了我們要吃的188 reviews的餐廳,這一天我們已經習慣了高山的空氣,終於我們倆都可以健健康康吃晚餐了!


















晚餐非常好吃,不過我們要付錢的時候,老闆娘說我們的Sol/100是假鈔,那張鈔票已經非常破了,我們試著用它付過一兩次錢,但都因為破得很嚴重,商家都不收,錢是在Arequipa機場的BCP的提款機提的,我回到Hostel,給老闆及其他人看,他們也都說是假鈔,說我只能去找警察,可是他們也應該會視之為垃圾,後來我們去Cusco,有拿去給BCP的分行,基本上他們也不能說什麼,我也一直在想是不是有人有機會在我付錢的時候,趁機換回假鈔給我,這樣就可以從我這裡換成真鈔了,不過也只能自認倒楣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