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28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14 Puerto Maldonado

早上搭上旅館提供的Shuttle到Cusco機場,行李寄一寄,忘了把防蚊液放在托運行李裡,在登機檢查前,就硬生生被丟掉了,那一罐可是我在美國為了接下來三天準備的DEET 20%的防蚊液啊!只能怪自己不小心了,不能拿Lima機場的規則套用在每一個城市的飛機場啊!飛機是從Lima飛來的,又Delay了快一小時。

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亞馬遜森林的上游,為了這個行程及祕魯的行程,我可是在美國砸了大把的銀子打疫苗。

以下是我打的疫苗的內容:

  • Hep A A型肝炎,我打了第一劑,護士說已經可以防止80%,第二劑則是半年後施打
  • Tdap 破傷風、白喉及百日咳
  • Typhoid 傷寒
  • Yellow Fever 黃熱病

我是在Waukesha County Health Department施打的,護士在之前就有問我所有的中轉地及目的地,並且要注意的事項,像是不要吃冰淇淋,因為他們可能是用未消毒的牛奶做的,一定要都喝罐裝水(這個在馬丘比丘就沒辦法,不過水都有煮沸),而且護士說,我應該是那種愛亂嚐試食物的人,所以他說盡量不要買路邊攤。

這個諮詢花了我USD $ 260,已經比美國一般的旅遊門診少很多,所以還是很感謝Milwaukee County Health Department提供的訊息。

Star Peru - Cusco - Puerto Maldonado (USD$69.15)


















登機後,想說應該會有飲料吧,結果空少只服務了商務艙,經濟艙的我們,什麼都沒有,飛機跨過安地斯山脈,從安地斯山脈的西邊飛到東邊,約一小時,我們到達了Puerto Maldonado機場,一下飛機,炙熱的太陽及高溫把我的記憶帶回到馬來西亞。


















拿完行李,雨林樹屋的工作人員來接機,我們到達Explorer's Inn在機場附近的服務處把費用繳完,和今天同樣Check-In,前一天晚上就從Cusco搭夜車到Puerto Maldonado的荷蘭夫妻一同搭船到碼頭,很可惜這家飯店沒有賣我們想要的防蚊液,只有DEET 7.5%,沒有防蚊液的話,我們接下來三天會死得很慘,所以還是買了,所以如果想要歐護牌的話,最好從家裡或是機場就買並記得把它放在托運行李。

Peruvian Jungle Adventure (PS03) - USD$230.00
Entrance Fee for reserved zone: Sol/.30

接下來是約40分鐘左右的泥濘路,到達了登船處。

Tambopata River

工作人員把我們的行李都放上船,雖然他們有行前通知希望我們不要帶大行李上船,可以把大行李寄在他們機場的服務處,但是他們還是把我們的行李搬上船,有一點覺得那幹嘛在行前通知叫我們前一天先整理分開,搭上船,工作人員先給我們每一個人一個蕉葉包雞肉黃飯及水蜜桃汁,這是我們的午餐囉,可惜荷蘭夫妻的太太是素食,要不然我覺得還不錯吃,再度讓我憶起馬來人的食物了。



















大約一小時的船行時間,中間還下了午後雷陣雨,這裡是赤道雨林區,午後雷陣雨再度讓我憶起兒時常常下午跑出去外面收衣服,有一次還摔倒造成手脫臼。


















下過雨後天氣舒服很多,熱氣已經大量驅散了。


















暑氣消了大半,天空也變得很漂亮。


















終於到了Explorer's Inn,是好多個高腳屋,我們先到中央的餐廳及聚會所,經理出來招待我們,先給我們來杯檸檬汁消暑,他講解一下Lodge要注意的事項,像是廢棄物的處理等。接著我們的導遊就出來跟我們見面,約好等會下午4:00進行我們的第一個活動,並希望我們在下午4:00前去選擇適合的雨鞋。


中央的餐廳及聚會所


















接著Tour guide介紹我們的房間,就是高腳屋,而且用大自然的建材建成的,不過有一點屋齡了,可能是每天都有午後雷陣雨,所以有淡淡的霉味,和我們預期的程度是差不多的。







































拿到適合尺吋的雨鞋後,我們就先到集合處集合,除了我們兩人,還有荷蘭夫妻及一對英語系國家的女生,我們要進行的是農場體驗,首先我們先坐船到附近的一個農家兼農場。


















導遊先介紹雨林區的植物及這一帶的農作物,像是萊姆,我回到台灣後,超想念萊姆的。


















香蕉,這裡香蕉採收後就用船載到Puerto Maldonado去賣,可是價格不是非常好,常常一整船的香蕉賣不到多少錢。


















我公公如果知道我到祕魯到這種農莊來,他會說就回馬來西亞就好了,因為公公家就是在馬來西亞的鄉村裡,可以摘木瓜、香蕉,還可以打榴櫣。


















這個酪梨好吃!


















Heliconia赫蕉屬,是熱帶雨林區常見的花。

































回到Lodge休息一下,我們在房間前乘涼,聽著大自然美妙的聲音,是由好多種動物演奏的聲音,非常立體,就像是天然的交響樂。

導遊開始介紹鱷魚的種類,順便把鱷魚家族也介紹了一遍,因為吃完晚餐後,我們要進行看鱷魚的行程,我們主要會看到Caimans。

看Caimans主要是辨別眼睛的位置,是在有點頭頂的地方,而非側邊。

上面四個圖由左至右是Gharial恆河鱷;Crocodile;Alligator短吻鱷;Caiman

下方四個圖則是不同的Caimans。
Spectacled Caiman ∣ Black Caiman
Dwarf Caiman ∣ Smooth-fronted Caiman

這裡最常見的是Spectacled Caiman和Black Caiman。


















晚餐時間到,由於擔心被加其他昆蟲加料,所以都是由廚房直接裝盤端上,有前菜、主菜、甜點份量是剛好,吃飽後我們就出發搭船,夜遊Tambopata River找尋鱷魚及其他動物的蹤影。

一同晚餐的還有長期駐在這裡的動物學家,這個Lodge有四名英國來的動物學家,觀察動物的行為,在這裡比較常遇到歐洲的遊客。



















晚餐後,我們就出下去看鱷魚,連房間都是點蠟燭的,餐廳也只有一座燈,所以晚上的行程當然要帶著頭燈或手電筒才能走到碼頭。

坐上船後,一片漆黑,船開始開,導遊帶著探照燈開始在船上搜尋,很快就發現了很多動物。

Capybara水豚,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是半水棲的食草動物,主要分布於安地斯山以東溫帶及熱帶地區。


















忘記導遊說這個是哪一種Caiman了,因為看到了多了Caiman,已經忘記哪一隻是哪一種了,不過我覺得應該是Black Caiman。


















最後,導遊讓我們閉起眼睛,把燈暗下,感受在Tambopata River夜晚裡,不同動物的聲音,這種夜間出船遊的行程,導遊的能力很重要,因為在河道兩岸找尋動物可不是太簡單的,這都是這些導遊長期在這裡生活而產生的能力,我們的導遊在行程常會說,我聽到什麼什麼動物的聲音了,然後我們就會發現動物了,約一小時的河上行程,我們看到五六隻的Caiman,還有一兩種嚙齒類的動物,在黑暗裡找動物,真的是太有趣了。

回到Lodge後,我們是帶著頭燈洗澡了,比在印加古道最後一天的洗澡環境已經好很多了,所以也沒什麼怨言的,晚上沒有網路及電,我們早早就進入蚊帳睡著,因為隔天早上五點要集合。

Explorer's Inn Rainforest Lodge
http://www.explorersinn.com/

7 意見:

一新 提到...

之前公視撥出祕魯系列,妳到的是這裡嗎?
http://ppt.cc/5ZE7

meishan 提到...

很酷的影片!讓我又想起到Tambopata River了,沒錯,我到的是這個區域,不過影片中他們是去住比較貴的Lodge,我是找比較便宜的,但是大部分的活動,我們都有做。

我又有補上一些導遊講解的內容,有興趣再看一看吧!下一篇還有也很驚險的,嚇死我了。

一新 提到...

住在森林裡的小屋也真的很酷,還可從牆縫往外看!! XD

meishan 提到...

其實那個縫隙很小,所以也看不到東西,而且外面都是黑的,是完全沒有光線的,連房子裡面洗澡都要帶頭燈了,所以就算想要看也看不到東西。

yjwong 提到...

原來這些年你到過的地方也不少呀!
小哥甘拜下風...

meishan 提到...

yjwong,是堂哥嗎?

這幾年就是愛玩啦!改天有時間希望再回馬來西亞看看。

yjwong 提到...

是的!!!歡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