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23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12 Machu Picchu thru Inca Trail - 3rd Day 印加古道第三天


今天又在機場等機位,期待有機會可以早一天到Buenos Aires,等飛機很無聊,就再來把網誌補齊吧!





















印加古道第三天,走過第二天的辛苦上坡及下坡,這一天相對來說已經輕鬆很多,當然還是有一些辛苦的地方,等至少不會像前一天走Dead Woman’s Pass及下坡,一直覺得階梯永無止境的感覺。

今天預計是五小時,10公里的路程,看這樣的分配就知道沒有太難的路段;今天走的90%是原始的印加古道;而且今天也會經過比較多Inca Site,所以嚮導也會講解多一點資訊。
7:30左右,我們準時出發。



















今天這一段是Jungle帶,嚮導展示了蕨類,輕輕一擠,就超多水被擠出來。


















Inca Site: Phuyupatamarca (3680m)
到這個點的時候,風非常大,而且又有小雨的狀態,我的小黃雨衣第一次拿出來用,真是太方便啦!但也因為下雨,霧瀰漫在空中,照片都會透出淡淡的哀愁,好像要拿來瓊瑤小說的海報。




















在這裡,嚮導詳細解釋印加文化各種印記的故事,除了Mother Earth、三個層級,我好像又理解了更多。



















嚮導補充了不少,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Inca Site: Yunkapata (Intipata)
這裡應該是這段Inca Trail中, 我最愛的Inca Site,這裡就與世隔絕,而且可以鳥瞰整個Urubamba River河谷,再加上雲霧環繞,景緻非常特別。


























































接著我們就到Winaywayna的營地,這時候大約下午兩點,吃了午餐,至4:30為止都是我們的空檔時間,我和S小姐實在是受不了頭髮油膩,所以我們倆決定至少來洗個頭,我們在洗手台互相開始洗頭,由於那個下午並不太冷,所以冷水洗頭並沒有想像中的痛苦,洗完後我們就只能用手動毛巾擦乾,只能瘋狂讓頭皮乾。


不過在洗頭的時候,發生一件讓我超級不爽的事,如果有看第一篇文章,我有說到上Inca Trail千萬不要穿牛仔褲,會被其他人大笑話的,穿牛仔褲的是別團的女生,他居然在我們洗頭的時候對我們照相,我相當不高興地罵回去,忘記問他是哪一個國家來的,這麼沒水準,他老公也很沒水準,每次停下來都會抽煙,而且都是不避開的那一種Type,明明入Inca Trail的時候就有禁止抽煙的標示,後來在Dead Woman's Pass居然在我的上風處抽,我也是大罵他。

其他團員大部分都是選擇睡覺,或是有一個男生選擇洗冷水澡。

Inca Site: Winaywayna (2680m)
4:40左右,我們出發去另一個Inca Site Winaywayna, 嚮導在這裡長篇大論,沒有重點講了一大堆想啟發我們,弄到我都失神想睡著了。












































































我們有點冷,所以選擇回到Camp Site,這個Camp Site超大,所有明天要用Inca Trail進Machu Picchu的人,都會在這個營地,這也表示這個營地有500人左右,有些人到這個時候才進入Camp Site,接著擦澡的溫水送到,我也決定這個時候用這一小盆熱水去洗冷水澡,這時候的室溫應該是攝氏15度左右吧,我是覺得我應該可以承受得住,當然用了些小技巧讓自己不至於太冷,洗完澡真的太舒服了。

接著是Happy Hour和晚餐,結束後,大家就早早回帳蓬睡覺了,因為隔天要超級早起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