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9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07 Sacred Valley Tour

今天是在Cusco完整的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前往SAS Travel報到,參加Sacred Valley的行程,經過這兩天的經驗,大概理解祕魯人遲到的問題,大約早上九點,我們搭上了12人座的小巴士,開始了今天的行程,Sacred Valley Tour應該是到Cuszo的人都會參加的tour,所以參加人數眾多,也得以易分成英文團及西班牙文團,我們這一車大部分人都是來自美國的,塞滿13人之後,我們就正式出發了。

Sacred Valley Tour - USD $ 20.00,不含午餐及門票,包括英文導遊及交通。
**** 我對印加文化不甚了解,導遊的講解也不是字字無疑問,如有錯誤之處,請指正 ****



首先導遊先來個簡單的城市介紹,第一個當然是Cuzco(Cusco)的由來,Cuzco是印加帝國的首都,因為是印加文化的重要據地,目前也是祕魯的主要旅遊城市,Qosqo是用古語的拼法,後來因為西班牙的殖民,導致了這個城市的名字發音改變,Cuzco的原住主要是用Quechua為語言。

Cuzco除了是一個城市名稱,也是整個區域的名稱,離首都Lima大約是1000公里,車程約22小時,盛產馬鈴薯、玉米、豆子,據說有高達3000到6000種品種的馬鈴薯,因為每個說的數字不同,所以我也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

Sacred Valley主要是由Urubamba River而形成峽谷,也是亞馬遜河的上游,這一帶是印加帝國的心臟,因此是Cuzco必參觀的點。

1st Stop: Market
這裡有點像旅行團裡的行程,就是一定經過的紀念品店,我和朋友都沒什麼興趣,就速速逛過,一樣有婦人帶著Alpaca和Llama供遊客付費照相,由於我之後要去馬丘比丘,我想中途應該也會看到一堆,就不是非常有興趣。




































2nd Stop: Overview of Sacred Valley - Coya
接著上路後,一陣彎曲的山路,我們上到了山的高處,鳥瞰了峽谷及谷底的農村,在安地斯山的背景為襯,風景真的是絕讚,讓小農村的風味更是不同。






















































3rd Stop: Pisac
第三站我們來到了Pisac,由於我們沒有打算買連city tour套票,進去前我們只買了半套的套票,再加上手上的sol已經不太夠支付一人70 sol的半套套門票,就在對面的雜貨店用美金換了祕魯幣,如果已經買了套票,則記得要把隨身帶著,免去多付錢的狀況。

印加人藉著雪水將山上的石頭運下來,建成建築物,Pisac功用包括農作、居住等,並在抵擋西班牙人的入侵時,佔有重要的地位。



















這裡則是墳墓,是在另一邊的山,上面有一個洞一個洞,一個洞代表一個墳墓可以放約2000具屍體,印加人堅固的草編繩子再架成橋以進入墳墓區,這種橋平均一年需重建一次。


















Citadel



















印加人在建建築物的候,都是以石頭及金屬卡榫在一起而用石頭建成建築物,下方還有以木頭運送時的痕跡。


























梯田排列非常整齊,他們的技術真的很了不起。



















Kallaqasa






































4th Stop: Pisaq Market
結束了Pisaq的行程下山後,我們中停了Pisaq Market,這裡有好吃的香蕉蛋糕,小鎮也非常可愛,我們也買到稍便宜的明信片,可惜時間有一點短,沒有花很多時間看看這個小鎮。
























































少見有特色及故事的布。



















內餡有香蕉的麵包,用大窯烤出來的,一個2.5 Sol,好吃!



















5th Stop: Lunch at Urubamba
導遊帶了大家到一家餐廳,大部分的人一開始都有買午餐包括的套票,我們一開始報名的時候,就選擇不要午餐,再加上現場問服務人員,Buffet的價格有一點高,我和朋友則預有準備帶了糧食,所以我們就告知導遊,我們不進去吃,導遊也是個很好的人,他就告知餐廳附近可以看看的地方。











































6th Stop: Ollantaytambo
Ollantaytambo在西班牙攻佔祕魯的時候,佔有重要的位子,特別是防禦的部分讓西班牙人無法攻佔Ollantaytambo。




















在現場看真的可以看到山頭上的人臉。





















印加人是用山上的細小河道,將大石頭從山上運下來。



Temple Hill
據導遊的解釋,他不認為Temple Hill是真的一個Temple,反而是代表Mother Earth,因為面對的方向並不是神廟該面對的方向。

最左邊這個石牆有上中下三個Chakana,Chakana是像加字符號的,是印加的象徵,也是印加文明裡的事情的依循,由上而下兀鷹、豹及蛇分別代表三個層級。






















鳥瞰llantaytambo


















印加人透過這個石門紀錄季節,左右各有一個小塊的石頭突出來,這是印加人用太陽來判別季節的方式,當時節進入春天,在某一個時間點,太陽的角度會正好落在一個突出的小塊那一點,而我們的導遊也真的很了不起,就真的在春分及秋分的日子來照照片以證實是真的情況。





















7th Stop: Chinchero
這裡我們則是到一個住宅,這個住宅的可愛妹妹展示如何將Alpaca, Sheep, Baby Alpaca的毛清洗、染色,並用何種植物做成原料變成染劑。























接著將些毛用成線,製成1.8公尺的桌巾,上面的圖樣都各有含意,用Alpaca和Sheep需
費時一到兩個月(每天六小時)才能製成,Baby Alpaca的毛因為很脆弱,所以要花六個月才會完成,當然照例一樣的賣祕魯風的毛織品。






接著,我們就一路飆回Cuzco,一天的行程,我學到很多,非常感謝我們專業的導遊,他的英文還不錯,自己又對自己的文化非常認同,即使他現在已經上過馬丘比丘1000次以上,他每一次還是有不同的感覺。

晚上我和朋友選了一家有roof top的餐廳Marcelo Batata Roof Top Terrace & Lounges ,食物不錯吃,但是上到屋頂的夜景真的超漂亮。

SAS Trave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