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21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11 Machu Picchu thru Inca Trail - 2nd Day 印加古道第二天

本來現在應該要在Buenos Aires的,可是今天El Calafate所有預計出發的八班飛機,只有一班正常飛,搞了一天的飛機及機場一日遊,今天應該有機會完成這篇文章。

印加古道第二天,也就是最疲勞的一天,這一天有非常陡的上坡,而且會過這次印加古道的最高點,總距離預計是16公里,所以我當然把最好的裝備都留在這一天。





















前一晚睡得很不錯,因為乾燥而且溫度又不高,洗乾澡睡覺的感覺並沒有太糟,清晨5:30,動物都漸漸起床,工作人員也敲帳蓬Morning Call,馬上先送到帳蓬的是熱呼呼的古柯葉茶。


















再來則是熱呼呼的洗臉水。


















今天有大約16公里要走,嚮導一直催我們,免得落後太多,吃完早餐後,帳蓬已收到只剩最後兩個了,本來總共有七個。


















裝備都到齊了,大家準備出發!


















今天的距離其實比昨天多兩公里而已,可是預計的時間卻是多兩小時左右,7:00左右,正式出發,剛離開營地的時候還有點冷,沒想到才走個20分鐘,已經滿身大汗了,因為一直都是「上坡」!!





































瘋狂的上樓梯,而且印加人的身高只有大約160公分,但是他們的階梯卻超級高,我和朋友S都是短腿族,自然比其他西方人都慢,我很快就落到倒數第二個。
























Red Army
他們真的超強,背的東西都很多,約是我們的三或四倍,但是走的速度也是我們三、四倍快,當然他們的汗也是用滴的,不過他們都不會很喘。

























可能一直上坡的關係,一路上的山景都還蠻漂亮的。



















不過眼前還是不停止的樓梯。



















過了將近兩小時,我終於走到中繼站Llulluchapampa (3800m),我到的時候,我們這一團走前幾名的人已經休息好久還喝了瓶啤酒,準備出發了,不過這是很早就知道的事實,所以倒也還好,反倒是對於自己沒有是最後一名,有點意外。


















下一個目標是Dead Woman's Pass (4200m),這一段預計也是兩公里,大約花兩小時可以走到,我們在第一天的平均時速是一小時兩公里,這段Dead Woman's Pass的樓梯之多可想而知。



























繼續往Dead Woman's Pass前進,其實從出發到Llulluchapampa (3800m)的中間,我就有開始輕微的頭痛,當天早上起床及一開始走的第一個小時並沒有這樣的症狀,我知道這應該是高山症的症狀,因為中間我比領先群慢,又比壓後的Weber快了有20分鐘,沒辦法追上或停下,所以我只能一直吃Cocoa leaf,讓休息的時間變多,好不容易遇到Ruben在泡妞而停下來,才有機會問他,他說,如果你持續還有這樣的症狀,等會會幫我馬殺雞,馬上在妞的肩部開始示範,因為只有非常輕微的頭痛,不像之在去Puno還有吐,臉色也還紅潤,我想應該還慢慢調節呼吸及喝水即可,真的到非常不適的話就再跟嚮導說。


























不要以為我一直照相,都沒在走,我是實在是看到一連綿的階梯,都快走不下去,只能停下來休息,中間自己休息能做的事,大概只有照相、補防曬和喝水吧!



















Dead Woman's Pass
從這照片,應該可以看出左邊是女人的胸部,橫躺在山間。



















終於到了Dead Woman's Pass了,一踏上最後一層階梯,所有人都會為你鼓掌。



















風景很漂亮,可是照片的大小有限。


















站在這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暢快感。


















16匹Pumas在Dead Woman's Pass合影。


















以上是原始的印加古道,接下來走的則不是傳統的印加古道,原始的印加古道經過Dead Woman's Pass (4200m)後,會持續維持在一定的高度上,但是原來那一段已經封閉,所以才又建了仿印加古道,所以從這裡開始都是下坡。


















這一段下坡也是很人想哭,因為石階高,就算用登山杖還是很吃力。約兩小時後,終於到了午餐地Pacaymaya (3580m),下完這麼恐怖的下坡,我的腿都快軟了,我們吃完午餐之後,出發前才看到一些其他隊的Porter到來,開始搭帳蓬,因為別的公司有大部分第二天都是選擇在我們的午餐地紮營,Llama Path則是選擇到Chaquicocha (3600m) 才紮營,所以午餐吃完我們還有三小時要走。

午飯後的這兩小時,雖然上上下下,不太好走,但比都是下坡的簡單一點,對身體的負擔也小很多。



















Inca Site: Runkuraqay
























































































Inca Site: Qonchamarka
這個比較小,而且在路徑旁,非常容易看見。



















Inca Site: Sayaqmarka
為了上這個Inca Site,我們必須爬超陡的樓梯,我可是四肢並用才防止摔下去。


















可能不是真正那麼容易到達,這個Inca Site真的保存地比較完整。


到營地Chaquicocha (3600m) 已經快6:00了,但是想到已經走完一半以上的路程就很高興,照例擦澡、Happy Hour及晚餐。




這一天早出晚歸,大約晚上九點,我一躺下去就睡著了,連星星都來不及看。

這是Llama Path放的規畫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