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13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08 Moray, Salineras and Cusco

這一天我們本來想要做Cusco self-guide tour的,可是因為前一天買的門票,可以抵Moray的門票,為了省錢,我們決定這一天去Moray and Salineras Tour。





Moray and Salineras (USD $ 20.00)
早上我們準時到SAS Travel集合,等了十五分鐘,Bus都還沒來接,SAS Travel的人一直打電話確認,總於有一個男生把我們帶到San Francisco Plaza,又在Plaza等了五分鐘,又有另一個女生來帶我們,又在Plaza的另一端再等了五分鐘,另一個女生又跑來帶我們走到另一條路,那個瞬間真的覺得很像人蛇集團,因為Cusco市中心內可以停大型巴士的地點有限,而且我們猜團很常是一個大的旅行社辦,然後小的旅行社再加入人。所以是由人帶來帶去並同時和車上的導遊同時通話以確認車到達時間。

上了車之後,我們的導遊簡單介紹了Cusco及印加的簡單歷史,類似的東西已經聽了第四次,我想Cusco的觀光或是觀光大學一定有提供標準範本,大家說的大綱都是很類似的,不過細部內容很像,不過就像是讀書一樣,聽了四次,我也幾乎記起來了,而且也把歷史的部分慢慢湊起來了。但是有一個大問題,我們這一團是雙語團,意思就是西班牙文及英文雙語團,雙語團的麻煩,就是要看導遊的英文能力,今天這個導遊的英文真的不是很好,主要是他的英文辭彙很少,而且又很像很多美國人一樣,很愛講You know,而且You know的狀況幾乎是祕魯導遊的通病,只是有些人說得少一點。

10:20 am,我們到達了第一站Chinchero,這是和昨天最後一個行程重覆的,所以內容我們很清楚,主要是展示如何用天然的植物來染Alpaca的毛等,及如何最後編織成織品。


























離開的時候,看到一個婦人正在趕他的羊回家,真是太有趣了。
























下一站是Salineras (Salt mines),前半部分的路都還算不錯,後半部分小石子路又出現,再加上風塵又很重,所以這段坐起來並不是件舒服的事。


















鹽田是在山谷下,車子慢慢往下。


















用鹽製作的小物


















我從最頂端照鹽田,鹽田一直延伸到遙遠又看不到的那一端。


















這條是從山裡自然流出來鹽河,我有沾兩滴來舔真的都是鹹的。




































由於我們出發的時間晚了,所以可以感覺得出導遊一直在趕時間,很少見並沒有讓我們逛旁邊的商店,就前往下一個景點Moray。

路上都是高原上的開闊景象,真的很讓人心曠神怡。


















Moray
我是梯田控,非常愛梯田 。



















上下階都是靠這個樓梯,間距又很大,我們兩個下到最底部,都快瘋了。



















等會上樓梯應該會累死。





































回到Cusco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我們到飯店附近的餐廳Café Ayllu吃個簡單的午餐。


























Yogurt

























接下來我們就在Cusco逛一逛,打算5:00 pm搭觀光巴士上到Cusco的高點看全景。

Plaza de Armas



























接著我們在C del Medio上等觀光巴士Tranvia de Cusco,由於我們先去iPeru問了地點,順便問了價格,小姐說紅色現代化巴士是S/. 15.00,所以上車前我問了工作人員,他說S/. 20.00,我就說iPeru跟我說S/. 15.00,他就直接給我S/. 15.00。

右邊的是Catedral del Cusco


















Compania Church




































Santa Teresa Convent


















這個門的後方是San Pedro Market


















Plaza San Francisco


















Municipalidad de Cusco






































Sacsayhuaman




















Cusco的早晚溫差大,所以要像我們坐傍晚的觀光巴士,還是多帶件外套。




















Iglesia San Cristobal
導遊戲稱這是Baby Jesus





















回到Cusco約6:30 pm,S小姐回飯店就睡著了,所以這一天我們也省去晚餐好好睡覺。

Cafe Ayllu
Calle Almagro Nº 133, Cusco, Peru
http://www.cafeayllu.com/Cafe_Ayllu_1/cafe_ayllu.html

Tranvia de Cusco
http://www.tranviacusco.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