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5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03-04 離別及啟程 Arequipa and Puno

距離上次的單獨旅行已經一年了,這次的南美洲之旅,前半段祕魯有朋友S和我同行,後半段則是我自己的阿根廷之旅。

這次的旅程是告別五年三個月的美國生活,也是重新在台灣出發的時候。


















由於我的H1-B已經過期,我沒有簽證可以重新入境美國,所以這次最難的部分是訂飛機票,因為我規畫的時候,台灣護照的美國B1/B2簽證還在操作中,而且我的護照還不是晶片式的,好幾個周末都是在機票搜索網站中度過,最後決定從加拿大遇境,所以我的飛法是:

Chicago, USA – Lima, Peru – Buenos Aires, Argentina – Lima, Peru – Toronto, Canada – Taipei, Taiwan

機票則是兩段分開買
機票一:Chicago to Lima; Lima to Toronto
Fare: USD $ 740.94

機票二:Lima to Buenos Aires; Buenos Aires to Lima
Fare: USD $ 368.69

會這樣飛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1. 成本低:比起經歐洲回台灣,經美加的成本對我來說比較低
2. 機票二分開買的主因是便宜,另一個原因則是當時我必須先買機票才能申請阿根廷簽證,
為了降低萬一阿根廷簽證不過的損失,這樣是最低的成本。

和我熟一點的人都知道,旅行總是有一部分讓我最討厭的部分就是坐飛機,11月3日清晨3:30左右,我叫了計程車從收留我好幾天的朋友C家出發前往Amtrak Station,含著眼眶中的淚搭上計程車,從Amtrak Station搭上Coach USA前往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搭飛機前往Lima,中間會在Panama City轉機,到達Lima大約8:00 pm,海關前的人龍很的可怕,我和台北S小姐也順利在過完海關後見面了。

再見了!陪我五年三個月的Milwaukee。
























這次的行李,其中兩件會寄放在Lima的民宿。
















































Panama city的機場因為在整建,動線很亂,我的轉機時間很短,讓我覺得有點趕。
























在接機大廳和民宿派來的司機碰上了,順利搭上車,我們前往民宿,好好洗了個澡,就上床睡覺了,因為隔天清晨也是清晨2:50就要起床了,因為我們要搭飛機前往Arequipa。
11月4日清晨2:50,民宿的工作人員來Morning Call,他們也提前為我們準備早餐。


















































多點進出Taca Airline with United Airline membership

Lima - Arequipa TA815
Puerto Maldonado - Lima (One stop at Cusco) TA808

Fare: USD $ 192.17 per person

清晨5:30,我們搭上了Taca Airline前往Arequipa,飛機的設備不錯,也很少人,一上飛機我們就狂睡,但沒想到中間還有熱呼呼好吃的早餐。




















大約早上7:00,我們降落在Arequipa,於是我們先坐計程車往南至巴士站,我們想要先買好當天傍晚的巴士票到Puno,結果我們到的時候,計程車司機就帶我們在比較高級的巴士站,問了好幾家都說一天只有早上9:00一班,結果我們不得已更改計畫,捨棄我們原來白天逛Arequipa的計畫,買了Julsco的車票,結果帶我們到對面的巴士站去坐車,結果才發現 Arequipa有兩個分兩個巴士站,一個高級一點的就是給我們這一種觀光客坐的車子,車子的品質和服務都是比較好的,另一個巴士站,則是對面的巴士站,大部分都是給當地人坐的車子。
這時候我們才發現當地人坐的巴士,有很多家公司都到Puno,因為我們已經買票,而且上車時間在即,所以我們沒有再去一一問時間表,而且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在檢查票入關口的時候,還要再收費Sol/3.00?巴士站稅?


















非常可惜,我們沒有逛到Arequipa,不過旅行總不會是完美的。

我們搭上九點前往Puno的車,一路上的安地斯山很漂亮,但是路也非常不平穩,都是小石子路,速度非常慢,一路慢慢上坡,路的品質很不好,幾乎都是石頭路,一路顛簸,我們開始有點暈車的症狀,我甚至還吐了,後半部分進入稍安穩的路段,我們才感覺好一點,可是快到Puno的時候,車子迂迴繞到谷底,朋友A也受不了了,到了車站也是狂吐,我們才發現這是高山症加暈車的複合效應。






















很妙的是,行車的中途都會有人上來賣東西、飲料,還有賣人蔘糖,他們一開始發給你的東西千萬不要拿,因為那不是免費的,如果你吃了,他們回收的時候,會收你錢,像我一開始就搖手說不要,他看到我的感覺不是祕魯人,就不會一直叫我拿,可是他卻是一直叫旁邊的太太拿,太太拿在手上也沒吃,等他來收回,更好笑的是他還廣告Wisconsin花旗人蔘糖,人蔘的西班牙文和中文還蠻像的。

進入Puno前的景象,很漂亮,巴士的車站在最底部,所以巴士還有很長的下山路要走,超級迂迴的路,是壓死我們身體狀況的最後一根稻草。



















到了Puno的車站,巴士站的環境有點像以前我在嘉義車站的感覺,可以說是很不舒服的一個空間,洗手間要收費,我們直接在車站的旅行社訂了隔天及後天去Cusco行程,由於我們都不是太舒服,只想趕快搞定,然後進飯店休息,所以我們也沒有殺價的狠勁。
接著我們搭了Taxi到Hostel,價格是Sol/4.00




















朋友S大睡了好久,我們喝了很多古柯葉茶,我們才覺得好一點,晚上我們則在最熱鬧的街挑了一間餐廳,吃飽後,買了礦泉水我們就早早回到飯店休息了。



















Mami Panchita
Avenida Federico Gallesi (antes Av. San Miguel) Nº 198, San Miguel, Lima, Peru
+51-1-2630749
http://www.mamipanchita.com/

Inka's Rest
Pasaje San Carlos 158, Puno, Peru
+51-51-368720
http://inkasresthostel.com/old/en/index.ph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