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7月15日

肩ごしの恋人

20070713-



原 作:唯川 恵「肩ごしの恋人」(集英社文庫),第126回直木賞受賞作



米倉涼子→早坂 萌

高岡早紀→室野るり子

田辺誠一→柿崎祐介

永井 大→室野信之

要  潤→リョウ



◎第一話–第二話

這種片一定要每集都寫心得的,等到全部播完我也會忘了前面的感受了,

萌是30歲的女強人?或是稱作稍有成就的OL,

曾經想當記者的他,現在在郵購公司當一名主任,

專門解決客訴電話,被上司下屬給呼來喚去。



るり子則是一生以被男人疼愛為目標,從萌旁搶來信之後就和信之結婚,

結了婚的她卻不知道自己的目標變成什麼,因為結婚的目標已經達成了,

るり子和萌從幼稚園就認識了,

但是兩人的個性卻是不同的,るり子任性,萌總是忍耐著。



在るり子的婚宴後,萌和柿崎(るり子的前男友,已婚)一夜情,

萌的心理因為他曾是るり子的男友反而感到安心,

萌和柿崎就開始發展成下班喝酒的酒友。



萌在第二集居然無意中差點和一名高中生發生關係,

這名高中生翹家想要爭取不要走父母為他設計好的路,

但是他的夢想居然是想要做一個傻的人,

這句話讓萌發現自己是想要做一個聰明的人,

其實要做一個傻子及單純的人並不是這麼簡單的,

她和柿崎都是以社會人來自居,並且都是希望自己在別人前是聰明的,

然而聰明一定好嗎?任性一定不好嗎?



萌的主管希望她接任成人用具版位的主管,

但萌卻不想,他開始了解るり子所說其實要一直保持任性也是很難的,

一直忍耐也不見得會獲得什麼好事,

這次他選擇不忍耐,遞了辭呈。



這部片的台詞給我很深的感觸,每種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也是屬於那種希望看起來聰明一點的人,

但總是有時候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單純點面對自己的選擇,

或是特意做出任性的選擇,其實每種生活各有其特色,

但我想一個人並不能永遠保持任性或是忍耐的。



果然是原著改編的,對於生活是很寫實的,

台詞是我這個26歲女生聽起來非常感動的,

其實很怕自己走上忍耐這一邊,但是走上任性這一邊卻是對我更不可能,

不過想看看主角是會如何處理這種情境。



米倉的演技進步很多,變得自然不做作,

但是出現了高岡早紀,說真的他的型不是我的菜,

從90年代我就有陸續看他的演出,但是他的型實在是我受不了的型,

不過還是要支持她,和保坂尚輝離婚而且又要養孩子,還是希望他可以加油。


◎第三話 20070725
萌終於遞出辭呈,才發現自己在公司待了八年什麼也沒學會,
在找派遣工作時也出現了困難,
戀愛似乎也找不到安定的歸宿,
只能繼續管人家的閒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