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7月21日

20070720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JUMP

2007/07/20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JUMP in Taipei



昨天去聽了「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JUMP」演唱會,

因為我和露露是貧窮上班族所以我很早就在網路上預訂了500元一張的票,

今天我們大約是七點到場,票上面明明寫七點半開場卻將近到八點才入場,

我對這一點非常不滿意。



約八點半左右開場,首先是相信音樂的新人丁噹先出來唱了兩首歌,

露露說原來韓劇的片尾曲是他唱的哦!(其實我不常看電視所以也不太懂。)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主題影片,然後有人從空中垂掛下來,

這裡的燈光我覺得打得不好,我們坐在三樓的都是看到黑黑的人影,

其實給參與演出的人適當的燈光也是很重要的。



後來五月天終於出來唱歌了,

但是說真的我不太記得曲順了,

三樓的觀眾都冷靜,前半也只有在軋車中站起來high,

大部分三樓的觀眾都是到後半才站起來(我旁邊的男生甚至全場沒站過)

我是覺得前半段的曲順有一點段落切得太明確,

慢慢快-慢慢快-慢慢快-慢慢快

這樣子的心情會拉起來又掉下去。



我會比較喜歡下列這種模式:

慢慢慢慢快快-慢慢慢快快



後來中間左右樓梯就放下來了,

(這個樓梯擋住三樓的視線好多,這點我覺得舞台設計要好好思考一下),

五月天在上面講了一些話,唱了一兩首歌。



然後陳綺貞就出場了,果然他唱現場很好聽,

他們合唱了兩首歌,阿信也小小開了個冷笑話,

最後陳綺貞唱了小步舞曲(好聽好聽!)



接下來幾乎都是經典歌曲可以站起來的,

3樓的觀眾幾乎都是到了戀愛ing才一起站起來high,

(我旁邊的男生一路坐到底)

這個時候時間也大約11點的樣子了,

很多國中生可能怕坐不到車就只好先離席了。



可能是因為時間真的很晚了,大約快到11點半才安可,

觀眾也累了,學生擔心回家會被罵吧,

所以喊安可的聲音也不帶勁也不持續,

大約11點45分結束的,我和露露就驅車去喝酒啦!



演唱的內容我還蠻滿意的,主題包裝也蠻有一致性的,

整場演唱會就是一個故事一個主題,看得出來為了營造出主題砸了不少錢,

阿信也沒有破音,我們只是覺得冠佑真可憐,都不能像其他人一樣跑來跑去。

我覺得五月天演唱會的台上台下互動氣氛挺不錯的,在大合唱的時候大家也不會特別大聲,

只是以自己輕鬆的聲音合唱,同時也可以聽到別人及阿信的聲音,

我認為這樣是演唱會最好的模式啊!

觀眾太大聲會失了節拍,太小聲又沒feel,

(有些人不太喜歡觀眾一起合唱,我倒是覺得觀眾的參與也是演唱會的一部分)

尖叫聲也不會過多而影響了演唱會的進行。

台灣的演唱會真的可以發現台灣觀眾的熱情與精力。



我是聽演唱會手舞足蹈派的,而且自從去了大阪看安室的演唱會後,

再加上去年的Arashi,我真的覺得傑尼斯迷真的很強!



以下是檢討篇

1.晚開場:這是台灣演唱會的通病嗎?為什麼不能準時?開始入場的時間也應該寫出。

雖然我知道五月天是要彩排得更完善,但主辦單位也應該考慮整萬人在等的狀況,

像我們這些上班族都是拋下工作硬是要趕上的,結果到場還在等的感覺真的覺得不太舒服。



2.排隊非常亂:這和晚開場是息息相關的,因為人都擠在外面不能疏解人潮,

查包包這些舉動的就變得非常緩慢。



3.結束時間太晚:因為晚開場,很多人要搭大眾交通工具就必須在11點左右要離開,

基本上拖到那個時間會讓五月天的學生歌迷回家被父母親罵吧!

而且買了票本來就應該有充足的周邊狀況來支持觀眾看完全場的,這是觀眾的權利。



4.燈光:我覺得應該投資了不少錢在燈光上,只是有些小問題,

像是一開始的垂降也應該給適當的燈光,要不然煙火一放,煙一瀰漫,根本看不到人。

而且一度爆破多到我們以為快失火了,味道超重的。



5.舞台佈置:那個懸掛樓梯真是擋路(反戰標誌),擋住了我們三樓LED上半部分的視線,

雖然我了解小巨蛋比一般體育館還高,但還是請舞台設計者要考慮全場的觀眾視線。



6.檢討我自己:我有帶相機,但是我在進場到會場的時候有和露露照相(演唱會尚未開始),

(不過我在演出時當然沒有照啦!)後來才發現主辦單位希望入場後就不要照相><"。

但是最後一排的女生在表演中一直在照,坐在3樓最後一排用「手機」照相是會清楚嗎?



P.S 嗚!星期日的那一場有阿妹而且好像更High,是怎樣啦!以後不看第一場了!

2 意見:

shiz 提到...

我跟你說...

只要是在小巨蛋辦的 都是東森的活動人員

爛的跟狗屎一樣

上次去看濱崎步, 也是鳥到不行

沒有動線規劃, 排隊排到亂七八糟

也延遲進場, 最後包包根本就是亂搜

看都沒看就放人進去



最後我當然是開罵啦

不過想當然爾也不會改進的

所以那時止是忍無可忍 發洩一下而已

連一起去看的朋友都嚇到

原來我也有暴怒的時候...



但看演唱會的人不嗨真的都該打屁股

meishan 提到...

東森好像都是超級圓頂,

說真的規劃得真的很差,

上次我看Arashi在6:55才進場所以我沒什麼感覺,

但是這次很多人在外面排隊都覺得很不高興,

真的一點規劃也沒有。



但是小巨蛋牆上的面板真的很酷啊!

希望除了硬體,我們演唱會的軟體可以再進步。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