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4月27日

(美劇)Felicity Season 3 Episode 1-9



Keri Russell ... Felicity Porter

Scott Foley ... Noel Crane

Scott Speedman ... Ben Covington

Tangi Miller ... Elena Tyler

Greg Grunberg ... Sean Blumberg

Amanda Foreman ... Meghan Rotundi

Amy Jo Johnson ... Julie Emrick



背景提要:

Felicity and Ben 是高中同學,Felicity從高中就暗戀Ben,

因此當他知道Ben要到NYU唸書時,Felicity毅然放棄進入Standford的機會,

到NYU求學,其他的角色都是Felicity的同學,

在第一季時,Felicity的男朋友是Noel,

Ben and Julie是男女朋友。



我其實是從第一季開始看的,

前二季我看完之後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感想,

但是第三季開始整個開始變好看起來,

可能開始探討了女性的思考及社會議題的爭議點。



暑假結束後,Felicity和Ben還是在一起,

Felicity, Julie and Elena打算搬到一個新公寓,

而Felicity去買家具時發現了另外一幢公寓,

她非常喜歡那間公寓,因此她提出希望租下那家公寓以和Ben同居,

同時她告訴Julie and Elena無法和她們一同續住,

Ben也答應和Felicity一起住,

Ben看完公寓後, 發現公寓的品質很差,

周邊環境非常吵鬧,公寓的設備非常老舊,

Ben為了女友高興只好忍下來什麼都沒說而繼續住,

直到後來Felicity and Ben常常因為居住品質及公寓的事吵架,

Felicity才發現為了住在一起反而讓彼此的束縳太多而爭吵,

所以Felicity就放棄同居的機會並搬回到Julie and Elena的公寓,

Ben也搬回到Sean的公寓去。



Ben的家庭一直有問題,導致他的情緒也有問題,

他的爸爸對他若即若離,使Ben非常恨他父親,

但是這次他父親在離開後就也沒有跟Ben聯絡,

Ben卻裝做不在意拒絕別人的關心,Julie卻感同深受一直想要幫Ben,

因為Julie在暑假才失去他的父親,她不希望Ben也陷入到後悔中,

Julie幫Ben找到了他的父親而希望Ben去看他父親,

結果反而和Felicity吵起來,才發現原來Julie非常後悔自己在父親生前拒絕幫他的事情。

最後Julie留了一封信說自己無法從失去父親的悲傷跳脫出來,所以選擇休學。



Felicity一直覺得Julie休學是因為自己的原因,

因此Meghan和Molly約她去參加一個party,

結果他們喝太兇,Felicity和一個陌生男生醉倒在床上且拍上他們在party裸體不露點的照片,

這張照片被人放在網路上宣傳而讓Ben看到了,

無論Felicity如何解釋,Ben依然非常生氣且不相信Felicity沒有和那個人發生什麼,

Felicity請照片中的男子幫忙解釋,

而Ben卻打傷了那個男子,

因為這已經不是Ben第一次使用暴力,

Felicity意識到Ben必須接受治療。



後來Ben的爸爸再度出現想要透過Felicity把Ben的父子關係修復,

結果Ben的父親居然吻了Felicity,

這個舉動讓Felicity嚇一跳也對Ben爸保持戒心,

Ben知道後對父親的舉動無法諒解,父親又再度離開他了。



Felicity打工咖啡店的老闆問Felicity是不是願意做代理孕母,

Felicity相信同性戀的老闆夫婦可以做一個好父母,

Felicity決定當代理孕母但是Ben非常反對,

Felicity也慢慢地去了解身為一個母親該如何做才發現還有很多事了解,

但是卻被輔導人發現他是要當同性戀的代理孕母而拒絕輔導。



Ben和Molly參加同一個情緒紓解團體,

Ben才知道Molly有一個男友,但是有酒癮及各種壞習慣,

Molly讓男友一同搬到公寓住,

Ben發現其實Molly並不是真的想要離開他的男友...



為什麼我會喜歡這一季呢?

這一季的劇情並不是只注重男女的情感,

有更多元的情感表達與現實中我們真的可能遇到的事情,

以前不太喜歡看美劇是因為很怕那種交換配對,

但這部片只有在一開始的兩季會有這種感覺,

第三季更深刻探討人是否有辦法抗拒了解喜歡的人的隱私,

而親情的部分更是去探討沒有享受到親情的成人會造成什麼影響,

也去描述當時美國代理孕母的話題,

這種劇也許不會被很多人喜愛卻道出這個社會的種種,

這讓看劇的我有不同一層的了解。

4 意見:

eko 提到...

來這裡開始看一些美劇 練英文

結果發現美劇的劇情很多都很芭樂 很像三立偶像劇

例如男女主角明明就互相喜歡

可是因為要延續集數

要不停交換配對 跟不同的人在一起

或是即使在一起 事情還是會不順利

總是會有意外的人事物發生

所以每一季男女主角就不停的在一起 分開 在一起 分開

哈哈 最好是人生有這麼多波折啊





我現在在看the OC(orange country) 就是這樣阿

我當初還以為這部是輕鬆校園片呢

到現在我已經看到第三季

根本數不清男女主角分手的次數了

meishan 提到...

沒錯沒錯....(點頭如搗蒜貌)

小學六年級時我超愛看「飛越比佛利」,

那時候看到第二季還是第三季整天就在交換配,

我看這部Felicity的時候第一季結尾和第二季一開始也有點要交換的傾向,

好險最後都因為別的事情而產生新鮮的組合,

到第三季時突然變好看,

我每天就拼個一兩集,

之前半年才看完第一季啊!



可是OC好像很多人超喜歡的,

eko覺得好看嗎?劇情還可以的話我下一部就看這個,

畢竟House帥歸帥,但是他講的英文還有專業名詞讓我好吃力啊!



P.S大家都說好看的六人行我也看不下去?

我看我是個怪人吧。

eko 提到...

恩 第一季還不錯看

第二.三季根本就是鬼打牆

第四季又恢復一些 可是女主角死了



如果我不是無聊沒事做

而且看了一半想看完全部(第四季被腰斬)

我是不怎麼推薦啦



我推薦ugly betty

不錯看

是"穿著prada的惡魔"電視歡樂版


meishan 提到...

「鬼打牆」退散,

那我來試看ugly betty,

看IMDb的劇照還蠻有趣的,

謝謝推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