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4月11日

明日博物館

星期一下午請了假享用完下午茶後,

來個藝文行程–明日博物館,

這是好友想去的地方,所以我就跟著去啦!



這個博物館在美麗信花園酒店的正對面,

展覽是從2007/03/22到2007/05/17,

下面的畫面是門口上的字樣,應該是Countdown吧!





招牌(我那時站在恐怖的市民大道車流旁)





沿著白色的長廊,旁邊有一些留言,我照下覺得可愛的留言

右邊的海報上寫著「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訊息





首先映入眼廉的是這個用三個圓形呈現的氣球





往左一看一共有三幢小屋









第一幢小屋內牆用線條及彩色的區塊建構,

外牆有黑板及粉筆歡迎你塗鴨,



第二幢小屋內牆是以黑白來呈現,用圓、點、線來呈現愉快的空間。





兩邊的出口是對你微笑的表情





第三幢小屋裡充滿孩童遊戲的心情,小屋裡盡是LEGO式的彩繪,

讓我回到小時候玩LEGO的奔放的心情(我的LEGO還在哦!我媽說要拿來當嫁粧)





快樂的小人有各種表情





讓人感覺到喧鬧的氣氛





往左跨過小販售區,

到了第四幢小屋,內牆是休閒的生活型態





另有一種怡然自得的生活感覺





第五幢小屋內牆是黑色小鳥,那個塑膠袋是怎麼回事?





在提醒我們該展翅高飛了嗎?





在椅子的一端我照下空中的Poster





吊掛式的燈,設計感十足





椅子的一角,散落的椅子讓疲累的現代人停下來





最後我們來到SHOP,裡頭陳列著各種紀念品及AANGEL雜誌,

有前面小屋主題Note、明信片等各種紀念品,

也有設計感十足的生活用品(當然也不便宜)。





小小的博物館大大的空間也映照了現代人的寂寞,

我總想從其他事物獲得一些慰藉,看看實現夢想的人如何呈現他的想法,

也許無法把心中的某一塊缺角填補起來,

但我真的希望可以獲得一點點的勇氣。



星期一的傍晚,明日博物館,難得台灣也有人少的地方,

這個像臨時搭建的小建築裡算是結合了台灣文化吧!

沒有好與壞,欣賞不同的情境轉換一下空間也不賴。

24小時免費入場的空間其實適合半夜兩點想喝啤酒的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帶呢?),

因為至少可以忘掉在市民大道上喧囂的車流給自己一個空間。



明日博物館 MUSEUM of TOMORROW

http://www.museum-of-tomorrow.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