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4月4日

【台北–小吃】里長伯臭豆腐麻辣鴨血麵線

昨天晚上我獨裁地說我不要吃鬆餅,

我可憐的朋友就被我拉去寧夏夜市來個小吃之旅,

首先一定要吃到麻辣鴨血(因為昨天晚上有點冷啊!),



麻辣鴨血+腸旺+豆腐(中辣):滿滿的一碗





大塊的腸旺給超多,兩大塊鴨血滷得很透,

兩大塊傳統的豆腐非常綿密,

重點是那個湯,實在想再來碗白飯(可惜沒有),

在冷風中來碗麻辣鴨血超讚的!





炸臭豆腐:豆腐炸得非常酥脆,是屬於比較小巧密實型的臭豆腐





也許是因為和醬油混在一起,辣椒的味道有點鹹,

泡菜比較普通,是水準以上的臭豆腐。





蚵仔大腸麵線:兩三顆蚵仔,大腸滷得非常透





麵線並不會太糊,是我喜歡的典型啊!





這一餐一共花了$170,麵線好像是$40,好吃又便宜的麻辣鴨血,超棒。



以前寧夏夜市都沒什麼人潮,

我也都只到附近吃阿桐阿寶四神湯,

昨天突然想吃鴨血才發現寧夏夜市裡也有好吃的小吃,

我都誤會它了,其實真的蘊藏很多好東西,

偶爾來個小吃之旅也不錯啊!



鴨血前兩個攤子有紅豆餅,排了長龍,

紅豆餅的餅皮是烤得酥脆的那種,

大約花了一般攤子的兩倍時間烤餅皮,

重點是奶油餡和菜圃餡(讓我多等了20分鐘)滿滿的,

軟軟飽滿的餡料配上酥脆的外皮,

到嘴裡變得非常融合,

有紅豆、奶油、菜圃、芋頭,一個10元,

雖然都要排個十五分鐘以上的隊,還是要推薦一下。



里長伯臭豆腐麻辣鴨血麵線/台北市寧夏路30號全家便利商店的前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