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3月19日

哈台?

最近我愛上了看外國人寫的台灣遊記及有關台灣的部落格,

看著看著會覺得我在的地方也許很多人整天談政治,

但是我們真的是一個很熱情的民族,

我看這些部落格但請不要把愛不愛台牽扯進去,

套句別人的名言:「說『愛台灣』真是太沉重。」

看著別的國家的人常常來台灣玩,

或是深受我們的音樂、戲劇影響,

這是很光榮的事,雖然我們只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

用這樣的方式來行銷這塊土地比整天上CNN更有質感,

因為這才是我們的特色。



也感謝shiz同學提供的部落格位址,

http://blog.yam.com/2006tw

這個部落格把有關台灣的事情都集結起來,

對於作者的用心我很感動。

看著螢幕上的照片發現自己的周遭還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嘗試哦!

也感謝這環境把我們教導得和善,

真正的交流是從這種人民和人民之間開始的。



不過,我們更該檢討的是我們準備好了沒?

從小在新加坡機場轉的我,

在香港啟德停用之後,更覺得中正機場應該是東亞地區最該檢討的機場了。

台北市也應該檢討長程的觀光計畫了,

古蹟文化的東西容易被掌權者摧毀,

但更多的文化情境是被後天創造、營造出來的,

就算是人工的東西透過整合也可以創造不同的價值,

我們有善良的人民這已經是不可多得的觀光資源,

而我們的政府到底做了什麼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