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3月19日

3rd GMAT 2006/07/25

我的英文底子不好,目標本來就是600 up就可以,

7/25這是我第三次考GMAT,

post心得是要給英文底子不好的戰友一些鼓勵,

追求高分的同學就不用浪費時間看我這篇了,請去看牛人心經。

以下是我一點點小歷程:



2005/7-2005/9 美加補習(第一次模考只有400,最後一次530)

2005/11/10 第一次GMAT (M47 V14? 500)

2006/01/09 第二次GMAT (M43 V16 490)

2006/01/10-2006/04 意志消沉,想要放棄出國夢,完全沒碰英文

(以上為在職準備)

2006/05/01-2006/07/24 離職全職準備

2006/07/25 第三次GMAT (M50 V20 590)



其實我對第三次考GMAT的分數還是不太滿意,

只是我想已經送了25000給ETS,還是先緩緩。

先從我這次第三次考試經驗來說,

遇到討厭的颱風,讓考前的我心情非常不定與不安,

前一天晚上失眠加緊張(生平從沒如此),大概只睡了5小時吧!

當天早上先洗了個澡,那時候心情還是非常緊張,

同時間廣播報導有大學生在中正紀念堂抗議絕食,

當下我想到同樣世代的人有人在為大我奉獻,而我只是為了個小我的私益,有什麼好緊張的?

(無關政治,只是這則新聞不小心成為治我緊張的特效藥)



考場沒什麼不同,

一進去那間辦公室就不可以看任何書籍或資料了哦!

(第二次時我還在考前K了一次模版,這次本想故技重施~)

這次服務人員變成台灣女性,不是外國人了,不過他們聊天有時候有點大聲。

今天坐在靠窗的位子,12樓的風雨還蠻大的,風一直呼呼地吹。



數學部分有很多JJ,

這個月真的很感謝scujean,這個月的機經真的幫了很多忙,

而我除了機經的答案,每一題我都盡量會用聰明跟笨的方法各算一遍,

每一題DS我看支持選項時都再把腦子清一遍,免得又混雜在一起。



Verbal部分讓我覺得超恐怖的,

我這次遇到的題目都很短,特別是SC和CR,

前面的題目我會覺得還好,結果到20題左右還是很多短題,

我開始在想我是不是前面錯太多,結果題目水準一直降,

不過我在考verbal一出現這種心情的時候,

我都會停下來深呼吸告訴自己冷靜,最後大概做了35題。





這次考試從第一次和第二次得到很多經驗值



1.第二次時中後半段我有感覺到題目水準下降,結果就自亂陣腳,

這次特別在進考場前10分鐘一再提醒自己冷靜,坐到坐位上後先讓心情平復,

再按下"Next"

2.第一次考試時閱讀出現率分配得非常不平均,記得在31題的時候出現108行的文章,

我在考閱讀時就會告訴自己「108行的都看過了,還怕什麼」。

相對地,自從Pearson辦了之後,我考過的後兩次中,閱讀大約會在每十題出現一篇,

而且行數的range也不會差太大,這樣對於控制時間非常有效率。

3.有效利用相關軟體測試自己的能力及速度,我之前答題Verbal大概都是75分鐘33-38題,

我自己測試後覺得大概33-35題的速度是我verbal分數的最大值(第二次寫了38題也沒高多少),

所以我從來沒有期待自己寫完,甚至前20題我給我自己45-50分鐘的時間,

後面不要特別卡題就好了。

4.我用新PP做Test 1所有的分數都和我正式考試一模一樣,

正式考完後我看到分數真是嚇一跳。



-------------------------------------------------------------

非常感謝傷咖及各位版友的奉獻,

在我要開始第三次準備時,我在這裡看了很多高分前輩的文章,

但是我只能知道他們的準備資料、方法,卻無法了解細部的流程,

尤其是SC我非常想知道高分前輩在練習時是用什麼方法練習,

所以我自己摸索自己的方法(我一直覺得我是讀英文的方法有誤),

以下只是我野人獻暴,看看就好,也希望有人可以分享如何讀SC的。



Verbal

SC

OG 10th兩遍/大全885(except OG section)/GWD 14回



OG:果然是Bibble,讀第一遍和第二遍時有很多不同的心得,可惜我時間沒分配好,

我想第三次我會有更多感想;之前兩次考試時我OG解答都是用"看"的,全職準備後,

這兩遍我都是先讀題目和句意,然後寫下每一個選項我覺得錯的部分,

再寫下自己覺得的考點,然後再一個一個選項對照OG解答的部分,了解自己哪一部分的想法和ETS不一樣,

回家之後再用excel做總結;有問題的解釋在上網找解答或是標記下來。



總結/我在傷咖發現很多高分的前輩都有做總結的習慣,所以我這次也自行總結自己的想法,

不過SC總結堪稱我個人一大慘事,我的電腦在7/11大雷雨中慘遭雷擊,整台電腦遭重創,

而我SC 總結全部在那一台電腦裡,等於我的總結全部白做了,所以請戰友們記得要備份。

(下雨天速速把電腦及網路關掉,以防雷擊)



標記/在做題時常會遇到很多自己不理解的點,上完美加15周我記得莫老師說過一句話:

「遇到不會的問題不要一直只會問人,要先靠自己想,等到想破頭,就會了!」

不過意思有點誇張,大意大概如此,遇到不會的題目會先自行思考,有些還會放個三、四天,

常常發現三、四天之後再想就想通了。



字典/在考GMAT時才發現英英字典的重要,我是用Collins Cobuild,例句簡單,有同反義字,

有些字還有態度,再加上慣用法,很多SC的題目在我查字典時就可以知道問題在哪裡。



大全885(except OG section):我跳掉OG有的題目



GWD:我採用模考的方式,每天檢討,不會就來傷咖看討論,從討論中又得到好多人的心得,

也了解自己的盲點。





CR

OG 10th兩遍(搭配lawyer的分類)/大全10回/GWD 14回/新東方



我覺得lawyer的分類很不錯,上完美加的邏輯後根本沒有什麼心得且對率一直無法提升,

後來用了lawyer的分類,發現我的問題原來是在Assumption的題目,Assumption的對率很低,

於是我買了大陸的「新東方GRE GMAT LAST邏輯推理」,這本書是把每一類型的題目整合起來,

我只做了Assumption的部分,不過我不喜歡這書,因為中文翻譯就在旁邊,讓我練習時不太順手。

只要練習完題目,不管對的錯的我都會重新檢討每一個選項。



RC

OG 10th三遍/楊鵬難句兩遍/大全40篇左右/GWD 14回



我到現在閱讀還是很差,我無法不take note做文章,所以我幾乎每篇都take note,

雖然考完了,還是要增強閱讀實力。

備考時,The Economist 每周十篇文章左右,每天花半小時讀楊鵬難句。



MATH

我考第二次的時候沒有機經,結果才得43分,也得知轉成Pearson後題目複雜度高了點,

這次我特別多花一點時間在數學上面,

尤其是當我發現因為太久沒算數學加上Excel及計算機的餘毒,結果連九九乘法表都會背錯(真想把自己腦袋拆一拆),

所以我拿起OG再算一遍,不是追求難度,而是要把熟悉度找回來,

而DS也是我的致命要害,我常常會自己幫題目加條件,

所以我就也花很多時間在DS上,確保我不要每次都自動把二個條件結合。



心得

1.檔案要隨時備份,否則像我的SC總結一樣就欲哭無淚了。

2.衡量自己是否適合在職準備?因為我一開始是在職準備,之後才發現自己底子實在是差得可以,

所以當初耗了一堆時間卻沒有得到一點成果,很心酸。

3.身體健康還是要顧,考完前兩次加上後來狂加班,我身體內分泌嚴重失調,

驚覺好像隨時會昏倒,所以在備考三個月中,我還是會抽時間去運動,

未來雖然很重要,但是身體還是要顧。

4.雖然在分數上並沒有進步很多,但是我整體的程度是有提升的,

所以這也是我的一大收穫。



以上是我一點小想法,

最後謝謝傷心咖啡店及版友們提供的各項訊息,

祝大家攻克GMAT,征服ET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