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3月8日

【調查】生或不生?

最近朋友問我一個問題,

「如果我現在懷孕的話,我會不會生?」

其實我突然覺得好友真是一個大知音,

因為我之前看剛「14歲的媽媽」這部日劇時,

我馬上就問我自己這個問題了。



我的答案是「我會生」,

但是還是有一些些假設的,

但是生相對於不生大概有75比25吧!

雖然我現在的理由可能有點怪,

但我真的是這樣想,

因為我擔心我以後生不出來,所以我會生,

現代人壓力大常常努力做人卻得不到結果,

就算是身體健康的人還是會這樣,

我覺得我也許也是屬於這一類的人,

所以我真的有點擔心自己以後生不出來,

不過我朋友問我,那萬一男方並不想呢?

我說:「我還是要生」

不知道朋友們是如何想的呢?

如果是男性,會希望"現在"自己的孩子出生嗎?

如果是女性"現在"懷孕,會生下孩子嗎?

但這是private的問題,我也不期望有人和我分享,

不過下次聚會時也許可以討論,說說自己的看法囉!



3 意見:

sliencealisa 提到...

應該要等到有經濟基礎吧!

不然那就不是出生的喜悅了,

而是沈重的負擔!也是罪惡感的來源~

無奈阿~

能有幾各像十四歲的媽媽那樣幸福,

得到家庭的支持跟祝福呢!

我只能說:終究是齣戲阿!

eko 提到...

如果我真的只有14歲

答案絕對是不會

因為14歲是不成熟的年紀

說什麼照顧小孩根本就是要自己的父母幫忙照顧吧

而且我怕小孩以後會恨我

恨我如果沒有完整的家庭為什麼要生他

讓他出生後沒爸爸

14歲就被小孩綁住一定會犧牲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

難道到30歲的時候不會恨自己的小孩嬤

我也不敢保證



可能我是個現實的人吧

有愛就能行遍天下的想法

對我而言不太能成立

沒有錢沒有能力如何照顧一個孩子呢

meishan 提到...

如果我14歲應該會先被我老媽打死吧!

但是現在我瀕臨26歲,

整個危機意識高漲,

比起擔心未來沒有另一半,

我還希望有孩子。



不過這還是我目前的一廂情願啦!

反正又沒有孩子,

只是最近突然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出現的答案居然連我自己都意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