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7年3月1日

松本清張 わるいやつら 壞人們

★★☆

20070125-20070315



米倉涼子→寺島豊美

北村一輝→下見沢作雄

上川隆也→戸谷信一

藤島チセ→余貴美子

笛木優子→槙村隆子



松本清張的わるいやつら算是本季我很期待的日劇,

米倉飾演一位護士,

這個護士父母雙亡沒有兄弟姐妹,

獨自一人在「戶谷病院」工作,

工作上算是一個蠻厲害的護士,

但是卻無意中愛上了院長戶谷信一,

戶谷信一的醫術還不錯卻沒有經營的頭腦,

所以醫院一直有財務的問題,

除了當醫生,他也擅長讓女人愛上他,

戶谷因為在正職上一直無法解決醫院的困境,

所以他就開始讓一些很有錢的太太小姐愛上他後,

再從這些金主們拿到可觀的金錢為他的醫院紓困。



戶谷拿了一帖藥告訴其中一個有夫之婦,

告訴他這個藥可以殺人卻不著痕跡,

但其實這個藥只有心理作用,誰知那個女人的先生真的死了,

而有夫之婦也被警察興師問罪,

後來有夫之婦到醫院找戶谷鬧,

豐美看到戶谷醫生被糾纏後,決定和戶谷一起殺了那個女人,

由豐美注射,戶谷開死亡證明書,

成功地擺脫這個女人。



然而豐美在殺人後卻感到非常自責與後悔,

因為他曾經認為自己是一個盡責的護士卻殺了人,

豐美沒有辦法再抱小孩,

但戶谷卻可以泰然自若,

也因此豐美真正體驗到她和戶谷是不同種類的人。



戶谷也漸漸發現豐美的不對勁,

多次阻擾他找尋新的金主及阻止他幫金主殺人,

因此戶谷在深山裡把豐美也給殺了。

誰知豐美並沒有真的死了,

反而聯手下見澤律師及其中一個金主開始報復戶谷。



豐美希望金主千勢一同讓戶谷失去一切東西,

所以下見澤、豐美、千勢聯手把戶谷醫院移轉到千勢名下,

戶谷因為之前偷拿了金主千勢的茶碗,

千勢因而告上警察,

豐美也告訴警察說戶谷涉嫌之前三起殺人案及一件殺人未遂的案子,

最後開庭時殺人案因罪證不足無法起訴,

而殺人未遂的案子則因豐美大翻供而使戶谷的刑期大減,

這時候下見澤也終於知道他永遠得不到豐美,

因為就算戶谷想殺豐美,豐美還是深愛他,

原來醫院變成槙村隆子的設計學院,

戶谷也真正知道原來下見澤和槙村聯合來玩他,

只怪他自己不慎,

三年後戶谷出獄,豐美在監獄外等著他,

豐美跟戶谷說跟我走吧!

結局沒有說戶谷會不會跟著豐美走,

但是我想應該是會的,畢竟戶谷出獄後背著殺人犯的名字,

就算他的醫術再好,誰敢給他看病?

豐美應該是個佔有慾超強的人,她應該只會想到未來他可以完全擁有戶谷吧!

最後豐美又回到之前被殺害的地方,回憶著過往的事。



這是松本清張改編的日劇中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部,

因為女主角好晚才使壞的感覺讓我覺得不夠精采啊!

但是米倉涼子真的進步非常多(比整型美人),他果然是「惡女」的代言人,

但是我很意外米倉不笑的時候,他的嘴唇往下的弧度是低得讓我驚訝,

難道他現實中不快樂嗎?

而且我還是喜歡看米倉穿華服,

(所以我愛看後半段,他穿Fendi這些衣服出場時,我都被他迷倒了!Fabulous!),

穿著華服再加上表情得意的她,那種表情真的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所以對於他之前當護士時的服裝和眼神我會覺得不夠搔到心坎裡!)

(在我心裡的謎之聲:米倉涼子=名牌+超跩的表情)

再者他的身材比例真的是好的驚人,

就算他跟180以上的男主角配,他還是會顯得比男主角高啊!



以目前我看的這幾部米倉主演又是松本清張的原著中,

我的排序是:黑革的手帖>獸道>壞人們,

但是我非常愛「壞人們」的配樂,非常搭配整部戲,

至於上川隆也的演技,因為之前都看他演好人,

雖然這次反差有點大,但是他還是演那種不是心機的人,

所以我對他的演技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北村一輝則是讓我意外他演痴情的角色加上大魔王,

只是他對豐美的感情沒有如豐美對戶谷這麼深吧!

但是讓我有點期待北村可以演一下比較好人的角色了。



松本清張是個量產多的作家,

雖然收視率都不太好,還是希望朝日多多翻拍其他幾部啦!

特別篇也可以哦!但是我還是希望繼續看到米倉的華服貌!

2 意見:

sliencealisa 提到...

大姊,你看日劇的速度真是無人能及阿!!

快告訴我你都什麼時候看阿?

每天晚上嗎?

真是太羨慕了。

meishan 提到...

親愛的妹,

你有國家考試的壓力啊!

有些我是每周就消化掉,

所以就像連續劇一樣。



再加上最近實在太懶,

周末都很少出去也就待在家,

書、日劇就會消化掉啦。

張貼留言